冷舅

@biubiu 这是我女神

【凯源】带着儿子拐汉子【27】

上章在此

#前半段老王男友力max?

#后半段虐狗慎点 

#哎 如果这样还有人说进度慢那我没招了

 
 王源抬头,王俊凯已经站到了王源旁边,挡住在王源头顶的光源,看到来人邹薇有些愣住,欧辰是见过王俊凯和王源走在一块的,只不过不知道王俊凯的身份,有些不满,“你谁啊?” 
  
 “欧先生,刚才的话我都听进去了,也理解了,理由的确是极其充分,我和王源,心里有数了。”认识王俊凯以来极少听王俊凯以这样的语气说话,王源看向他,知道他指的是刚才欧辰说的那些,想要回小孩的理由,像是瞥见身边的邹薇有话要讲,“邹律师不用害怕,这里不是法庭,你的当事人这么坦白,你也就不用想着圆回去了,大家彼此心知肚明。” 
  
 邹薇是认识王俊凯的,律师之间经常都有机会碰到,偶尔不同律所的律师也会有自己的活动,各自朋友圈交际网总是会遇到相交叉的,王俊凯和邹薇就是其中的一个支点,他们有共同认识的几位相交甚好的律师,但这里有个小秘密,就是很多人不知道,邹薇还没有成长到这种程度,还是个小菜鸟的时候,曾经爱慕过王俊凯,却没有契机告白,而后这段暗恋便也在邹薇努力工作无暇思考其他的时候被时间冲淡了。但不意外的,邹薇十分了解俊凯的实力,曾经她想过和王俊凯交手是谁胜谁败,但是因为拿手的领域不一样,两个人除了私底下的交际圈子,在法庭上几乎是不可能有交集的。 
  
 王俊凯拍拍王源肩膀,把他从座位上拉起来,径直把王源拉到咖啡厅外,外面圈了起来做了个木作的挡雨棚,有些咖啡厅的顾客会在外头坐着等人,王俊凯和王源站在边上。 
  
 “你怎么在这?”王源感觉到王俊凯有些生气,不过准确说应该算不高兴。 
  
 “这话应该我问你吧,你什么也没准备,怎么能答应和对方律师见面?”王俊凯一手夹着文件夹,目光定定地看着王源。 
  
 “我送完嵩嵩和淼淼之后遇到他们的,想到该来的总会来,所以就想和他谈谈,我不知道那个邹薇是律师。”王源认真的解释让王俊凯紧皱的眉头缓和了不少。 
  
 “还好我和我当事人本来约好在这里见面,不然你说你要怎么办?”王俊凯伸手在王源额头一记爆栗,疼的王源捂住脑门,“记住我的话,下次如果欧辰还带了第三个陌生人,不用知道是不是律师,你都有理由拒绝交谈,如果觉得脱不了身,一定要打电话给我。” 
  
 王源点点头,看到邹薇和欧辰从咖啡厅里正要离开,走出来的时候欧辰非常没有礼貌地望了两个人一眼,就独自离开了,邹薇站在门口,看了王俊凯一眼,“王律师许久不见,没有想到,一向主打商业纠纷的王律师会对这些婆婆妈妈的事情感兴趣。” 
  
 并没有要继续谈话的意思,今天邹薇的做法,王俊凯认为很不光明,但还是非常尊重地看向她,“邹律师,带着委托人来突袭毫无准备的对立方,这种行为虽然合理有效,但是固然是不道德,作为同行奉劝你,以后还是少这样做比较好。” 
  
  
 说完不等邹薇回答,王俊凯对王源示意了一下,两个人一起回到了王俊凯工作的律所,叶浅给王源倒了杯水,顺手把手上一摞文件地给王俊凯。 
  
 “你晚上就要办酒席了,怎么还来上班?”王俊凯接过文件。 
  
 “只是办酒席而已,婚礼的时候再请假吧。”叶浅笑了笑,就离开了办公室。 
  
 叶浅离开后,办公室安静得只听得见王俊凯翻看文件的声音,王源坐在沙发上,满脑子想的都是欧辰的话,觉得越想越担心,并且邹薇的样子,王源也是见过了,一看就知道是个厉害的角色,不过感觉王俊凯和邹薇应该有私交,很想问问,但是又看王俊凯好像还在不高兴。 
  
 王俊凯单手甩开眼镜戴上,用手指推了推,把眼镜戴到舒服的角度,顺便抬头看了一眼王源,对上王源的目光之后,又把视线投向手里的地产纠纷案,“想问什么就问吧。” 
  
 “欧辰的话你都听见了吗?” 
  
 “听见了。”王俊凯放下手里的文件夹,走过来坐到王源旁边。 
  
 “原本我不知道欧辰想要回孩子的理由,今天总算是知道了。” 
  
 因为办公室很安静,王源说话的声音很小,语气很平淡,但是王俊凯听起来觉得有些心疼,“嗯。” 
  
 “邹薇很厉害对吧?”王源也是猜的,不过看邹薇的样子,的确有着一般律师没有的气场,看到王俊凯看着自己没回答,王源就仿佛自己已经猜测了一个答案,有些无力地驼着背叹了口气。 
  
 “想那么多干什么,我和你一起面对。”王俊凯本来觉得这是一场硬仗,不过真的看过欧辰张牙舞爪的样子之后,反而觉得还是有胜算的,好的律师和沉得住气的当事人才是标配,但是也不能掉以轻心。 
  
 王源看向王俊凯,在王俊凯眼底看到了自己,看到他在对自己笑,那个笑容仿佛给了他勇气和力量,有安定的作用,不确定是不是别人也能有这样的能力,但王源感觉也许只在王俊凯这里才能获得能量,有点糟糕,以后要是还有别的糟心事,他一定会第一个想到王俊凯,第一个想到要在王俊凯这里充电。 
  
 王俊凯看着王源的目光,似乎猜到王源的心理或者别的更深的什么,伸手握住王源稍微握起来的手背,空调吹的王源手指头发凉,王俊凯看他并没有回避的样子,慢吞吞地把王源的手翻过来,摊开王源的手指头,再用自己的手指去相扣住王源的指节,掌心满满的温热传递而过,王源低头看着王俊凯的手和自己十指相扣,嘴角微微有一些上扬,再次看向王俊凯。 
  
 “你应该,早点认识我。”说着王俊凯握起王源的手往自己的方向来,其实是想闻王源手背上的薄荷味,王源的沐浴露是这个味道,这么多天的接触,王俊凯有些上瘾,其实他早就想这样做,有时候真想把王源绑在身边,就为了闻这个味道也好,但是想想这个想法真是不正常。 
  
 王源以为王俊凯要吻他的手背,紧张得下意识收了一下力气,王俊凯感觉到王源有点要收回手,也不罢休,把王源的手背抵在鼻尖,吸气间目光看向王源,感觉王俊凯得目光带有侵略性,王源有点无所适从,眼神游移到自己的脚上。 
  
 看到王源的样子,王俊凯笑了,松开王源的时候,在王源毫无防备下,伸手捏了王源的鼻尖,“你现在特别像淼淼。” 
  
 “为什么?”王源好奇地抬起头看王俊凯。 
  
 “淼淼觉得害羞的时候就是这样,上幼儿园第一天,胡蝶老师夸他可爱,他就像你这样,不敢看老师。”王俊凯的无情揭露让王源涨红了脸。 
  
 “我还有课,先走了。”王源看着别处站起来。 
  
 王俊凯觉得点到为止就好,但依旧看着王源不怀好意地笑,“去吧。” 
  
 王源走到门口,正要开门,又转过来看向王俊凯,也许是觉得自己被欺负了不服气,“你知道吗?” 
  
 “知道什么?”王俊凯正要回到办公椅上,抬头看向王源,原以为王源要说什么重要的事情。 
  
 “你刚才得寸进尺了。”王源的声音不大,从那头到这头,准确无误地直击王俊凯的心脏。 
  
 “好好好,下次我会注意,不过你是说哪个部分?这个吗?”说着王俊凯握住手放到鼻尖,是在问王源,说的是不是闻手背的时候得寸进尺了。 
  
 像是被提醒了这件事,王源脸上的红晕出来了就没回去过,“都有!” 
  
 丢下这句话,王源打开门就走了,就剩王俊凯笑得坐到了椅子上。  

下章在此

评论(97)
热度(721)

© 冷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