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舅

@biubiu 这是我女神

【凯源】带着儿子拐汉子【28】

上章在此

#这一章还是很甜的

#嵩嵩淼淼专业卖爹

#下章明天更 我今天睡着了TT

 

王源上完课去接嵩嵩淼淼回家,梁晓鱼还没回来,王源就简单做了点饭菜,嵩嵩和淼淼不知道怎么,一凑到一起就十分安静,也没有普通孩子那么熊,吃完饭王源带着他们都家楼下溜了一弯,回来后大概九点多,就给王俊凯发了微信问他酒席什么时候结束,没等到回复,索性先伺候两个孩子洗澡了,一边给两孩子吹头发,还没吹干,淼淼就突然抱住了王源开始撒娇。

 

“我也要抱抱,我也要抱抱!”嵩嵩看到后,从淼淼和王源的身体中间挤开,硬是要钻进去。

 

王源见状笑着把两个孩子都搂着,“好了,别闹,先给你们吹完头发,然后我才能去洗澡。”

 

两个孩子手拉着手坐在床上,等头发都吹干后,就滚到床上玩游戏,嵩嵩站起来就被淼淼扑倒,然后两个人卷着空调被滚来滚去。

 

“你们快躺好,小心从床上掉下来。”王源说完,看两个孩子听话地躺好,嵩嵩摸淼淼的脸蛋,淼淼揉嵩嵩的头发,好不亲昵,王源摇了摇头,就走进了浴室里。

 

洗完澡神清气爽,出来才发现两个孩子居然还没睡,嵩嵩正抱着淼淼在给他讲故事,还说的跟真的一样,明明就是把阿里巴巴和四十大盗跟白雪公主与小矮人做了无缝拼接,王源把头发擦的半干,嵩嵩还没有讲完,淼淼还听的津津有味的,王源靠在床上,看到王俊凯还是没回微信,顺手给王俊凯打了个电话,拨通后很久都没接听,又打了一个还是没有反应,别是在酒席上喝多了回不来吧。

 

两个孩子讲完故事,就转过来看着王源,王源感觉两个小孩盯着自己看,不知道想说什么,“怎么了?”

 

“爸爸,叔叔让我问你个问题。”嵩嵩真会拐弯,明明是他自己告诉王俊凯要帮忙问的,怎么今天变成是王俊凯要他问的了。

 

王源想了想也知道嵩嵩要问什么,不过也没关系,反正王俊凯不在,一想到王俊凯还没回来,王源就有点不放心,心不在焉的,“问吧。”

 

“爸爸你喜欢叔叔吗?”果然是这个问题,王源看了一眼自己儿子,又看了一眼淼淼求知欲也很强的眼神。

 

“我也好想知道哦,上次我爸爸也让我问,”淼淼的声音软软的,说完捂着小嘴有点不好意思地笑,“可是我忘记了,哈哈哈。”

 

“你爸爸也让你问?”王源好像掌握了什么秘密的样子,放下手机把手附在淼淼脑袋上,“你爸爸怎么说的?”

 

淼淼想了一下,晃着用脑袋蹭着王源的手掌心,“嗯……他说要我问你,如果叔叔说的是喜欢,那以后三天给我一根小冰棍吃,如果叔叔说不喜欢,我就没有小冰棍。”

 

这爸爸当的也是很称职了,怎么能让孩子因为王源的一个答案付出这种‘代价’!太过分了!王源默默地揉了揉淼淼的脑袋,“那你晚上记得和你爸爸说不喜欢,小冰棍我给你买。”

 

收买小孩还不容易,王源也是过来人了,把两个孩子哄好,盖好被子,嵩嵩又一个激灵起来,“可是,爸爸还没回答我的问题啊。”

 

心想嵩嵩真是执着,王源把嵩嵩按下去,然后重新整理好被子,“什么问题。”

 

“爸爸喜欢叔叔吗?”

 

看着嵩嵩的样子,莫名觉得和自己的姐姐有点像了,可能是长开了,但是杏核儿眸子又很像他自己,亮亮的,像有萤火,王源笑着牵住他的小手,也不是第一次摸到嵩嵩的手指,但是总觉得嵩嵩的手掌心很有肉,整只手都软软的,“喜欢啊。”

 

“像我喜欢淼淼一样吗?”嵩嵩的追问让王源有些发呆,实际上是不一样的,但是在孩子面前应该说一样。

 

“嗯,是的。快睡吧。”王源认真地点点头,把嵩嵩的手放到被子里。

 

这才刚把手机放下,就听到来电铃声,王源接起来,听见很多人说话,气氛嘈杂,还有车声,可见也是各种凌乱。

 

怕吵到两个孩子,王源走到门口,“喂?”

 

“王源……”那头是王俊凯的声音。

 

听起来声音很小,不知道是喝醉了还是怎么样,王源突然有点担心,“你怎么了?”

 

王俊凯没有回答,反而似乎是叶浅拿过了他的电话,“是王源吗?这里是CY酒店,三楼宴客厅,你过来接一下他方便吗?”

 

“方便,我马上过去。”王源挂了电话下楼看到梁晓鱼在楼下,让梁晓鱼上去哄两个孩子睡觉,就拿了车钥匙出门。

 

王源家的车是王大海的,王源的驾照两年前和舍友一起报考的,考过了以后也很少开车,这下反倒是帮他巩固了一下在驾校的一切知识了,急的差点违规忘记打变道灯,到了会场直奔三楼,才发现人几乎都差不多走光了,主要的席位上坐着几个穿西装的男人,叶浅穿着晚礼服在和几个女孩子道别,王源走近的时候叶浅注意到了。

 

“我让我先生把老王带到后面包厢休息了,”叶浅提着裙摆,把王源领到包厢里,才看到王俊凯一直在冒冷汗,脸色煞白,“今天我先生请了律师协会的几个前辈,见老王也在一直灌他喝酒,我照顾不过来都没来得及叫停,不过毕竟老王比较少参加私下聚餐,可能大家也是高兴,我看他样子特别不舒服,明天我会帮他请个假。”

 

王俊凯虽然心情不好会喝酒,但是平时喝的也很少,今天晚上还没开吃就被灌下了三四杯洋酒,律师协会的那些前辈总是喜欢凑这样的热闹。

 

 

“好的,谢谢你。”王源走过去碰碰王俊凯,“你自己能走吗?”王俊凯点点头,刚要站起来就一个踉跄,弯着腰的姿势分明是胃痛的表现,王源扶住王俊凯,是担心的眼神,“你怎么了?”

 

“没事,走吧。”

 

在王源的搀扶下慢慢走到车上,王源才看到王俊凯的脸色不再那么苍白,应该是舒缓了一点,但额间的冷汗还在冒着。

 

回到王源家已经很晚了,嵩嵩和淼淼都睡着了,王俊凯慢慢地躺下,手下意识放在胃的位置,王源给他倒了点开水,王俊凯还没喝完就开始犯困。

 

“你是不是胃疼啊?”王源看着王俊凯。

 

“可能是喝多了。”王俊凯闭着眼睛,王源感觉这个回答像是轻描淡写,也从没看到王俊凯这副摸样,从认识他到现在,王俊凯一直西装革履,看上去睿智又英挺,而现在,白衬衫上有点污渍,领带也系得有些凌乱,梳上去的发丝耷拉了下来显得很没精神。

 

王源拿了套衣服让王俊凯去洗澡,王俊凯洗完澡之后,似乎清醒了很多,脸色也回来了,虽然换了一身衣服,还是在王俊凯身上还是闻到了酒味,王源躺下的时候,王俊凯才回到床上闭上眼睛,王源看着王俊凯的样子,不知道怎么有点心疼,其实王源猜得到,他一定是胃痛。

 

闭着眼睛翻个身想过去抱抱王俊凯,王源突然觉得自己有点偏心,自从现在和王俊凯睡在一起以后,就没有再抱着嵩嵩睡过,不过想到嵩嵩现在有淼淼抱着,王源心里也就平衡了。

 

王源拉开王俊凯的手臂,想躺进去他怀里,没想到王俊凯自己翻个身,把他搂住了,酒精的味道很轻微,可是在王俊凯身上王源竟然觉得不讨厌,搂住王俊凯的腰,终于可以安心睡了。

 

“我来给你讲个故事吧。”

 

听见王源的声音,王俊凯嗯了一声,洗完澡舒服多了,明天叶浅要帮自己请假,倒也不是那么需要早点睡。

 

“从前有个人,喜欢上一个人。”

 

“嗯。”

 

“然后他就让自己儿子去问那个人,喜不喜欢他。”

 

“嗯?”

 

“结果他竟然对儿子说,要是回答喜欢,你就有小冰棍吃,要是回答不喜欢,就没有小冰棍。”

下章在此

评论(92)
热度(787)

© 冷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