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舅

@biubiu 这是我女神

【凯源】带着儿子拐汉子【25-26】

上章在此

#25章手贱不小心删了现在放在这里了 

#这章势必萌的你们吐奶

#不管有没有奶都吐一下

#再看一次你们势必会再吐奶一次

#所以请再评论一下

 

#重发章热度一定很低 好不舒服哦qwq

 

王源会这么问,王俊凯挺意外的,但的确,王源说对了一半。

 

但是王俊凯在这个案子上,不希望自己失败,因为当事人,在自己心里与众不同,如果败诉,那么王俊凯心里的挫败感,会比以往更重。

 

“你为什么觉得我是在安慰阿姨?”

 

“我和我表姐提了一下,只是问问她,她说没有什么案子是十拿九稳的。”怎么也没想到王源回去问王莎莎。

 

本来王俊凯还抱着侥幸心理,希望王源会是一个小法盲,这样他就可以在欧辰来找他们之前,暂时先稳住王源的情绪,但是知道了王源还有个表姐是学法的,王俊凯早该做好准备的,“她还说了什么?”

 

王源摇摇头。

 

“‘没有什么案子是十拿九稳的。’这句话,我做学生的时候经常听我的导师说过,在我代课的那两年也经常对学生说。”王俊凯也不多做狡辩,走到王源身边。

 

王源把电风吹关掉,目光直视着书桌,感觉到王俊凯就站在旁边,王源没抬头看他。

 

“王源,抬头看着我。”王俊凯的声音带着一点点命令的语气,但是王源又听得出来王俊凯说这句话的时候心里很没底,因为他不确定王源会不会听话地抬头看他。

 

但是王源还是抬头了,毫无意外地对上王俊凯的眼睛,还看得到王俊凯微微皱着的眉头被细碎的刘海尾朦朦胧地遮住了,也看到了他的桃花眼眸光真挚地盯着自己看,以前和王俊凯说话,王源只是专注地会盯着王俊凯的脸看,偶尔都是大致地看,但是不会盯着某一处,这是第一次这样看着他的眼睛,感觉要被吸进去了,“你想说什么?”

 

“你相信我吗?”王俊凯的声音有点磁性,疑问句字正腔圆掷地有声。

 

和王俊凯说过那么多次的话,第一次,这是第一次感觉到王俊凯很在乎他的看法,很在乎他这个人,王俊凯眼里是期盼,是渴望,如果他回答不相信,王源知道王俊凯的眼神里一定会变得黯淡无光。

 

但是王源本来也不打算回答不信,只是没想到王俊凯这么认真,把他的事情当做了自己的事情,明明他手头上有好多工作要忙,心里涌动暖流熨的王源抑制不住自己心跳的速度,“信。我相信。”

 

王俊凯本想摸摸王源的脑袋,但是又想到不能得寸进尺,索性只拍拍王源的肩膀聊表安慰,“哄嵩嵩睡吧,明天我直接去上班,你送孩子们上幼儿园。”

 

 

洗了个热水澡出来,感觉到房间里的温度有点低,伸手把空调温度调整了一下,才看到床上王源的睡相其实也不太好,两个孩子抱作一团睡在床的另一边,王源的位置在中间一点点,抱着两个孩子,不过想想好像可以占便宜的样子,王俊凯擦干头发,才安稳地靠在床背板,拿起床头柜的手机,才看到叶浅群发的微信,提醒他们要记得去参加婚礼。

 

最近事情太多都忘记这茬了,王俊凯刷了刷朋友圈,又看了一些最新的司法资讯,头发差不多就干了,躺下的时候王源的背往自己这头拱了拱,碰到的时候王俊凯觉得王源的背被空调吹的有点凉,被子因为要给孩子们盖,整个都被孩子卷过去了,刚要起来整理被子,让三个人都能盖到,嵩嵩突然醒了,像是做了什么梦,突然睁开了眼睛,把王俊凯吓了一跳。

 

“叔叔……”嵩嵩看着王俊凯。

 

“嘘……”王俊凯做了个噤声的动作。

 

嵩嵩也学着王俊凯做了噤声的动作,肉嘟嘟的小手举着在自己嘴唇上抵住,“叔叔,我梦见怪兽了……”

 

王俊凯看到嵩嵩说着说着瘪了瘪嘴,似乎是要哭的样子,王俊凯指了指旁边睡的翘着小屁股的自家儿子,小小声地对嵩嵩说话,“你看看你旁边,淼淼的样子。”

 

嵩嵩一转过去,就看到淼淼的口水已经浸湿了床单一大片,还砸吧砸吧嘴像是在吃什么好吃的东西,两手握了握想翻身没翻成,估计是样子太蠢了,嵩嵩一看就笑了,但是想到要小声,就用手捂住了自己的嘴巴,“淼淼好好笑哦。”

 

“淼淼不是怪兽,你看,淼淼那么好笑,你抱着淼淼就不会梦见怪兽了,会梦见在流口水的淼淼。”王俊凯笑着伸手,越过王源的身体揉了揉嵩嵩的脸颊,“来,躺下抱着淼淼。”

 

“好!”嵩嵩听话地躺好,把淼淼抱住,但是找不准好的姿势,又做不到像大人一起睡那样的睡姿,手臂来来去去,最后干脆抓住了淼淼的肩膀,一只手牵住淼淼的手指头,闭上了眼睛。

 

王俊凯刚躺下,盯着天花板,就听到黑暗中有人在喊自己,很小声,是嵩嵩的声音。

 

“叔叔……”

 

“嵩嵩怎么了?”

 

“叔叔是不是……很喜欢我爸爸呢?”嵩嵩的声音很奶气,有点不太像男孩子,不过小孩的声音大抵都是这样的,其实小孩子也没别的意思,但是听到这个问题的时候,王俊凯的心底里痒的厉害。

 

王源是侧躺的,王俊凯转过头瞥了一眼王源的后脑勺,觉得王源早就睡着了,肯定听不见,而且喝了酒王源会谁的更沉,便放心地回答,“是啊。”

 

“叔叔……”嵩嵩突然坐了起来,看着王俊凯,“我也很喜欢淼淼,和叔叔喜欢我爸爸一样。”

 

 

好家伙,小小年纪就会宣誓主权了,王俊凯撑起来,让自己侧着卧在床上,手臂垫着枕头,看向嵩嵩,“那你觉得淼淼喜欢你吗?”

 

“喜欢啊,淼淼对我相亲相爱了!”知道嵩嵩说的相亲相爱是什么意思,其实就是淼淼亲了他,但是小孩可能不知道那有个专用的名词,叫做亲吻。

 

“嵩嵩。”王俊凯认真地看向孩子。

 

“啊?”嵩嵩一边回应,一边摸了摸淼淼的头发,还给淼淼拉好掀起来被角。

 

“那你说……”王俊凯有些犹豫,说到一半停了下来,看了一眼王源,看到王源的鬓角和耳尖,还有脸颊,以及缩起来的肩膀,“你说你爸爸喜欢叔叔吗?”

 

这个问题倒是把嵩嵩整蒙了,嵩嵩疑惑了一下,苦恼地看着王俊凯,“叔叔,对不起,唔……我不知道,爸爸没跟我说。”

 

“这样啊。”王俊凯被嵩嵩逗笑了,没有想到嵩嵩那么认真,还给自己道歉,伸手揉揉嵩嵩的头发。“没关系,快点睡吧,明天你和淼淼要一起上幼儿园。”

 

嵩嵩再次躺下,用刚才和王俊凯谈洽的姿势,和淼淼黏在了一起,“叔叔。”

 

“嗯?”王俊凯看着躺下的嵩嵩,盯着那个小屁股看。

 

“我觉得我爸爸是喜欢你的。”小小的声音在整个空间里听起来居然有些郑重,王俊凯觉得一定是他有问题,居然觉得一个孩子说出来的这句话是这样认真。

 

“你刚才不是说不知道吗?”

 

“因为我很喜欢淼淼,我就会一直看着他,看不到别的小朋友。”嵩嵩说着,半转头看着天花板,“我爸爸也经常看着叔叔,都不看别人,所以我爸爸一定是喜欢叔叔的,而且很喜欢很喜欢很喜欢。”

 

似乎是要转过来看看王俊凯,嵩嵩转过来的时候,看到王源的时候,是有些惊讶的表情,“咦?爸爸你没有睡吗?”



【26】


#哼 依旧萌的吐奶的前半段 最后一句看完不要嚎 嚎了评论里说一下

#大写的天地良心的三更 

#等文的你们等到五点也是不容易 快睡 

#不然就一个个轮流给嵩淼当保姆 折腾死你们 【→_→

王俊凯心头一惊,糟糕,王源没睡不就全听到了,无奈王源背对着他,他什么也看不到,嵩嵩是看到王源没有睡?睁着眼睛?

 

等了一下,看到王源一点反应也没有,也一动不动的,嵩嵩突然不依不挠了起来,“爸爸?”

 

王俊凯觉得王源估计只是动了动,肯定没醒,一定没有,心里这样暗示自己之后,王俊凯看了一眼王源,对着嵩嵩再次做了噤声的动作,“嘘,你爸爸睡了。”

 

“咦?没有呀,他明明睁着眼睛。”

 

嵩嵩的反驳让王俊凯心头再次一惊,不不不,王俊凯一点都不想知道这件事。

 

不过转念一想,王源如果醒着,干嘛还装睡,是很好奇他和嵩嵩聊的内容吧?

 

知道这个之后王俊凯就不那么紧张了,反而从容了起来,“嵩嵩。”

 

“啊?”嵩嵩不再纠结自己爸爸睡没睡,看向王俊凯。

 

“你刚刚说你爸爸也喜欢叔叔,是真的对吧?”王俊凯问完,看向王源的耳尖,果不其然,那薄嫩的耳朵整个红的透透的。

 

“是真的啊。”嵩嵩仰头想了想,“我明天可以帮你问问我爸爸。”

 

那就最好了,感觉好像掌握了一个线人,哎,王俊凯难得觉得那么高兴,“嗯,这个可以哦。”

 

“但是叔叔你要记得请我吃冰淇淋。”

 

嗯,就知道没有那么容易,不过一根冰淇淋可以换到一个惊天大秘密,完全物超所值啊,王俊凯点点头,比了个‘不能告诉你爸爸’的手势,嵩嵩点点头,接受了讯号,转过头闭上了眼睛。

 

 

王俊凯这才真的躺了下来,突然有点害怕嵩嵩又喊他,要是这一整夜折腾下来,就都不用睡了,看了一眼王源还没褪去的耳垂,有点想得寸进尺,不然别说嵩嵩喊他了,即便是嵩嵩不喊他,他今晚也会兴奋地睡不着。

 

“哎,我好怕梦见怪兽啊。”王俊凯的喃喃自语,说的有点响,目的就是想让王源听见,看王源没动,王俊凯又叹了口气,“怪兽太可怕了,梦见了要怎么办呢?”

 

王源还是没动静,总不会真的睡了吧,哎,早知道就不犯蠢了,三十四岁跟四岁小孩一样。王俊凯面向王源的背后,眼睛眨了眨,闭上眼一下又睁开,还是没看王源有什么动作。

 

就在王俊凯要准备作罢了,闭上眼睛的时候,王源翻了个身面向他,王俊凯看到王源的眼睛是闭着的,但是却准确无误地,贴向了他胸口,脑袋枕在王俊凯弯曲起撑住自己的胳膊上,看到王源的动作,王俊凯自动自发地伸直了手臂让他躺靠的更舒服一些,有点不确定王源到底是醒着还是睡着,但不管是怎么样,王俊凯目的都达到了。

 

“嗯,这样就不会梦见怪兽了。”王俊凯呢喃说话的声音,落在王源的耳朵里。

 

安静的听得见两个孩子睡觉时平稳的呼吸声,王俊凯把王源收紧,觉得终于可以安稳地睡了。

 

 

“我觉得你就挺像的,大怪兽。”王源说话时嘴唇在王俊凯胸口轻触。

 

就知道王源没有睡,王俊凯觉得自己岂止是占了便宜,根本就是得寸进尺了不知道多少,下巴抵着王源笑的一脸的褶子,“那你一定是小怪兽,晚安。”

 

 

早上起来嵩嵩淼淼已经学会自动捂住眼睛了,因为两位爸爸贴的太紧了,紧到两个孩子看到甚至会害羞,爸爸们自然是在孩子们的打闹声醒的,从来没有一次例外,起来刷完牙,又帮孩子们刷完牙,各自给小孩穿好衣服,再各自换好衣服,下楼的时候梁晓鱼已经煮好了稀饭。

 

吃完早餐王俊凯就准备好去上班,王源提着两个孩子的书包,走在嵩嵩和淼淼身后,四个人一起刚要出门,就被梁晓鱼叫住,“诶,小凯啊,下午我去接孩子们,你下班过来,顺道来一起吃饭啊?”说着梁晓鱼不等王俊凯回答,就自顾自拍了拍自己的额头,“哎呀,我差点忘了,今晚我要出门。”

 

王俊凯想想这样老麻烦人家是真不好意思,但是梁晓鱼总是让人盛情难却,不过想到叶浅今晚结婚,“阿姨,没关系,正巧今天我同事结婚,晚上有酒席。”

 

“这样子啊,那么巧。”梁晓鱼说着点点头,“那行吧,明天来明天来,明天我给你接淼淼,然后你过来接孩子顺道吃饭吧。”

 

“那你参加酒席,淼淼跟你一起去吗?”

 

“这……”王源的问题倒是提醒了王俊凯,酒席冗长乏味,而且晚上大多都是司法界的一些同事和前后辈,如果带孩子去,王俊凯自己不方便,淼淼肯定也不愿意久呆。

 

“所以,我还是要帮你去接淼淼的。”王源说完自己给王俊凯接了下去。

 

“嗯,王源去接,然后我大概饭点才会回来,要是孩子们太饿了,就让我王源给他们做东西吃,不行就等我回来做。”梁晓鱼说完,走上前整了整王俊凯的领带,然后又拍拍王源衬衫肩膀上的一点点灰尘,“行了,都出门吧。”

 

四个人出了门,王俊凯看了一眼手表,“我上班要迟到了,先走。”

 

“好。”王源看了他一眼,就牵着孩子们走了。

 

到幼儿园的时候,大门正好要关上,踩着点到的,看着两个孩子手牵手进了学校,王源转过身才看到欧辰,身边还站着一个身着正装的短发女人,就站在幼儿园对面的路口。

 

该来的总是要来,王源早就做好心理准备,只不过没想到来的这么快。

 

王源径直走到欧辰面前,“聊一聊方便吗?”

 

三个人绕了一下,找了一家咖啡厅,入座的时候才发现咖啡厅对面就是王俊凯的律所,了解到欧辰身边的人是一名律师之后,本来王源想着要不要让王俊凯也过来一趟,但是暂时要不知道对方的具体来意,先不麻烦王俊凯比较好。

 

“我叫做邹薇,”说着,这个名叫邹薇的女人从包里的名片夹中捻起一张名片递给王源,看着王源接过,才兀自地接着说,“今天是作为欧辰的代理律师,来和你谈谈。”

 

“好,请说。”王源看了一眼手表,想到晚点还有一节大课,“我一会还有事,希望尽可能简短一点。”

 

“我的当事人希望能够将亲生儿子带回去抚养,但是不想用过于激进的手段,因此希望可以私底下解决,毕竟如果要闹上法庭,大家都不好看,但几次三番想找你谈谈,你都回避了。”是了,这就是邹薇的风格,话里带刺,听着就是让人不舒服,欧辰在一边一语不发,似乎就看戏的样子。

 

“我只知道小孩出生到现在就一直跟我以及我的家庭一起生活,到了新的环境不知道他能不能适应,亲生父亲至今没有尽过一点责任,你是律师,我就问一句,这件事我要是不同意呢?”王源十分镇定,反而是听到这些话的欧辰发出一声冷哼。

 

“那恐怕由不得你决定……”邹薇正要接着说。

 

就被欧辰抢先了一步,“那孩子是我和你姐的,不是你的,你以后娶了老婆,想要生多少个儿子给你传宗接代都行,我就这么个儿子了,你要我们家绝后吗?”

 

邹薇脸上有点不太平,按住欧辰有些嚣张比着手势挥舞的手臂。

 

但王源似乎听出来了欧辰的意思,敢情来要这个孩子,不是因为喜欢,只是顾及他有前科的身份,不好找对象,有个现成的儿子可以,他们才能有后,这是哪门子思想。

 

欧辰被邹薇制止的同时,才发现自己似乎说错话了,邹薇也正在组织语言估计再想要怎么圆回来,王源反而突然不讲话了,想等邹薇能说个什么所以然。

 

突然王源身后来了个人,声音略有磁性,隐隐有些愠气,“不好意思,打断一下。”

 【下章在此

评论(159)
热度(794)

© 冷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