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舅

@biubiu 这是我女神

【凯源】非亲非故(18)

#这章基本快确定关系了

#很甜哦 你们做好心理准备

 

----------------------------------------------

 

事实证明高三的科任老师总是经常说过的那句‘你们剩下的时间都不多了,我也就不管你们了,有什么我都会睁只眼闭只眼。’都是骗人的,第二天一大早高小柚和柴宁就被一起叫到了教职员办公室,但却迟迟没有等到训斥,本以为老师是要让两个人在办公室罚站好好反省,结果不一会儿柴宁的母亲就来了,紧接着是高小柚的母亲,这下好了,老师看到两位学生的家长都到齐了就开始了一番苦口婆心,听起来是客客气气的,但是字里行间让两位家长尴尬得无以复加。

 

高小柚的母亲心倒也是大,毕竟一开始就知道自己儿子和柴宁在谈恋爱,倒是柴宁这边不好处理,因为柴宁一直瞒着家里早恋的事,完事以后高小柚的妈妈什么也没说,就对老师敷衍会好好管教自己的孩子,而柴宁被家长带回家,临走前看着高小柚的样子特别不满,但碍于人家家长还没走,也不好挑事。

 

课间操的时候,王俊凯才等到高小柚回班级,看那个表情大概也就能懂,“怎么样了?”高小柚看着王俊凯摇摇头表示情况很不乐观,王俊凯望了一眼他身后没看到柴宁进来,“柴宁呢?”

 

“被她妈妈带回家了,早知道就应该让柴宁告诉家里的,至少先打个预防针。”高小柚一脸惆怅,又有些内疚,平时王俊凯总是提醒他们在学校的时候要低调,昨天是真的没看见老师走过来,要不就不会这样了,都怪他太过松懈。

 

“柴宁不是说她妈妈脾气不好嘛,要是说了还得了,你以为每个妈妈都跟你妈似的。”王俊凯和这两个人从高二分了文理以后关系就一直很铁,柴宁生日的时候邀请了很多同学去家里做客,王俊凯和高小柚都算是见过柴宁家长的,知道柴宁的母亲很不简单,心里也有数,“不过现在怎么办?”

 

“我回来的时候给她发了短信,她没有回我。”高小柚耷拉着脑袋不说话。

 

“别担心,先别给柴宁发消息,要不让她家人看到会更生气,”王俊凯说着拍拍高小柚的肩膀,“至少下午先过了再说,等她自己联系你,都剩下二十几天了,她明天还是得来学校的。”

 

高小柚点点头,看到王俊凯的手机在桌上震了一下,就努了努下巴示意王俊凯留意手机信息。

 

王俊凯拿起来看了一眼,发现是王源发来的。

 

一一八:[ 听他们说今天晚上要喊楼?]

 

九二一:[今天?]

 

王俊凯才想起来去年高二的时候给高三的学长学姐喊楼好像也差不多是这个时候。

 

九二一:[嗯,应该是。]

 

一一八:[ 我可以给你来点不一样的 ]

 

九二一:[什么不一样的?]

 

一一八:[ 晚上你就知道了 ]

 

 

一个下午的复习王俊凯都不投入,一直在想晚上的事情,班级的人接到风声说今晚要喊楼都蠢蠢欲动,每年喊楼都会有很精彩的事情发生,排蜡烛表白的不说,之前某一年喊楼是在高一高二放假的前一天晚自习,高三的某个学生往楼下丢书,带动了所有高三生,学校的保洁扫了两天两夜,垃圾车都不知道来回了多少次,校领导气的差点废除这一传统,之后每年的喊楼都改在高考前一个月左右。

 

下午放学王俊凯本打算约王源出来吃饭,看到高小柚还在等柴宁的回复,想想还是陪陪高小柚比较好,一边发信息督促王源记得吃饭,一边和高小柚坐在班级啃面包。

 

晚自习的时候所有人都在班级,却没有人在看书,高三教学楼一眼望去一片吵杂,高一高二的学弟学妹纷纷离开班级,挤在了高三的教学楼楼下,高三好几个班级已经围在了走廊往下看。

 

高一的某个班级唱起了“海阔天空”一时间点燃了氛围,所有人跟着一起唱,声音响彻云霄,从楼上听起来不像是唱的,反而更像是在喊,还有好几个班级组织性地准备了荧光棒,并腾出几个空地点上了蜡烛排成“高考加油”的字样。

 

从楼上往下看,都是黑压压的人群,操场上空间很大,但是光线微弱,根本看不清楚王源在哪里,王俊凯拼命地找,还是没有找到王源,说好的不一样的喊楼呢?

 

突然楼下的某个位置,所有女生排出一个整齐的方框,每个人手里都拿着一条洁白的丝巾挥舞,从楼上看起来特别引人注目,一名女同学拿出扩音器,对着上头喊,“高三14班王俊凯学长,高考以后请等我一年!我要和你谈恋爱!”

 

一瞬间楼上楼下都在起哄,好几个认识王俊凯的都对着那名女同学说,如果王俊凯不接受请考虑考虑他们,校领导眼看喊楼越来越没样子,便让生管到广播室打开学校的广播,命令所有的人都回到班级里去,否则通通登记姓名记一次小过。

 

王俊凯找了一圈,没看到王源身影,不情不愿地摸着走廊上垒到自己胸前的那半堵水泥墙边缘,赫然发现楼下有一个男孩,拿着一支蓝色的荧光棒挥动,看起来就像流光十分好看,直觉告诉王俊凯那就是王源,但是所有人已经开始熙熙攘攘地回班级了,王源还在那挥动着荧光棒,好像不知道自己已经看到他了。

 

王俊凯加快脚步要下去找王源,却看到高二的训导主任已经走到王源身边,距离太远不知道他和王源在说什么,生怕王源因为这样会被记过,王俊凯急了起来。

 

好不容易跑到操场,王俊凯喘着气还没缓过来,拉起王源的手就跑,训导主任一时没反应过来呆了一下,也没认出来带走王源的人是谁,就指着两个人的背影喊,“同学!你给我站住!不然我记你一次大过!”

 

王俊凯当然不可能停下来,得趁着训导主任看不清自己的脸赶紧跑,拉着王源穿过学校的教学楼,躲进小山坡的榕树底下,这才靠着榕树喘粗气,“主任来了你怎么不跑啊!?”

 

“跑什么呀,我又没犯事,我正和他解释说我没听到广播,马上就回班级,你就把我拉走了。”王源摊开手掌作无奈状,把荧光棒关上,想了想又打开,递给王俊凯。

 

王俊凯也不再多说,看到荧光棒闪着蓝光,在夜里特别漂亮,明明以前是从来不欣赏这类型东西的人,“这就是你说的特别的喊楼?”

 

说起这个王源就觉得特别憋屈,有点急地吸了口气,又吞了口口水,才开口解释,“这个你得先听我说,其实我晚自习之前跑去超市买了一大盒蓝色的荧光棒,本来想在操场排个字,小小的,只给你一个人看,结果那盒荧光棒不知道是放太久了还是怎么样,我怎么折都不亮,有的只亮一截,有的只亮了一半,有的根本不亮,最后就剩下这一根能用的。”王源说着指了指王俊凯手里那只蓝色的荧光棒。“这个颜色特别好看,而且只有这个颜色在他们那些白色的荧光棒里面很突出,结果只有一根,我弄了半天,最后实在是没办法了,就只好只拿一根给你喊楼,其实我听到广播了,但是我想可以抓住大家都回班级的时间,你应该就看到了。”

 

仿佛可以理解王源有多急切,喊楼也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情,但是王俊凯感觉得到王源的心意,热腾腾地流动着,温润如泉水。

 

王源知道要喊楼的时候并不开心,因为这一刻王源才意识到,等这二十几天一过,就没办法和王俊凯一起上学,一起吃饭,不舍的感觉来的猝不及防。

 

四下的蛐蛐声此起彼伏,王俊凯就这蓝色的微弱光芒看着王源被照的亮亮的眼睛,有种说不上来的冲动敲着王俊凯的嗓门,该做点什么好,或者说是想做点什么又不敢。

 

“你……”王源欲言又止,低着头看自己沾了点尘土的球鞋头。

 

“嗯?”

 

“你想好大学要读哪里了吗?”王源问的有点虚,因为毕竟两个人一个学文一个学理,基本上除非那所大学有两个人都能读并且想读的专业,否则一旦王俊凯上了大学,两个人极少有机会经常碰面。

 

其实王俊凯并没有打算出省,读大学的事情和父亲谈过,也和班主任谈过,百日誓师的时候就已经决定了哪一所,王源这么一问,王俊凯突然开窍了一般,明白王源的意思,“我就是上了大学也还是会在你身边。”

 

王源听完看向王俊凯,眼神里的情绪王俊凯读不太懂,黑暗中看的不太清楚,其实是清楚了又不敢确定。

 

“你不出省?”

 

王俊凯点点头给予王源肯定的答案,“不出省,我和我爸还有老师都谈过了,他们都觉得就省内这所大学也很合适。”

 

王源没有再说话,但确实是松了口气的样子。

 

“你是不是害怕了?”王俊凯走近了些,用荧光棒照亮王源的脸,想把他眉眼里那些细微的情绪看的一清二楚。

 

“怕什么?”

 

“害怕和我分开。”

 

王源张了张嘴,好像知道王源开口肯定会说不是,下一秒王俊凯就用手指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在王源的嘴唇上戳了一下。

 

“你做什么?”王源捂住自己的嘴,但是唇珠上还留着酥麻的触感,心头攀上来的痒得不到缓解,明明还不到一秒,却又这样奇异的感觉,真不正常。

 

“怕你撒谎,给你施了个魔法,这样你以后就只能说真话了。”

 

王源听得到自己的心脏犹如鼓声,蓬勃有力,下意识后退了一步,背后却抵住了榕树。

 

王俊凯又伸手,在王源的脑袋上点了两下。

 

“这又是什么魔法?”

 

“再给你施个魔法,让你有点自觉,对哥哥我要有安全感。”说完以后王俊凯看着王源,像是怕王源误会他只把自己当兄弟,又不知道怎么确定王源对自己的想法,纳闷到底自己怎么会有勇气说这种话,迷迷糊糊地补充了一句,“不管我去了哪里,都会回到你身边。”

 

 

评论(61)
热度(832)

© 冷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