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舅

@biubiu 这是我女神

【凯源】非亲非故(17)

#伪重组家庭 HE 轻松向

----------------------------------------------

 

王源睨了王俊凯一眼,笑嘻嘻地走了两步和他拉开了距离,又转过头对着王俊凯看了许久。

 

两个人徒步从万达走到王源家,怎么也有三十分钟,王俊凯刚坐到沙发上眯起眼睛作休息状,就被突然贴过来的可乐冰得够呛,整个人抖了两抖,抬头看着王源倒过来的那张脸,眼里是嘲笑的表情,王俊凯皱了皱眉装作不耐,顺手接过了拿瓶可乐。

 

王源自觉地坐到王俊凯旁边,张口就叹气,“哎。”

 

“怎么唉声叹气的,作业没做?”王俊凯灌了一口可乐。

 

“我真是太想你了。”王源把头靠到沙发靠垫上闭了闭眼,看着天花板正中央的水晶吊灯,王俊凯倒是没什么反应,就是看向了自己,王源又重复了一句,“我说我想你了。”

 

“不意外,我猜得到你这几天过的很没劲,肯定没有跟我一起来的开心。”王俊凯胸有成竹地笑了笑,只勾起一边嘴角,像是对自己的推测很满意。

 

“的确没有和你待在一起开心,但是……我不是这个意思。”王源思前想后也不知道该怎么说,就闭上眼,睁开眼发现王俊凯还在看自己,像是必须解释清楚是什么意思,王源又闭上了眼。

 

“你想我什么了?”王俊凯凑近了点,从眉骨到下巴线条仔仔细细把王源看了一遍,有意无意地又近了几分,伸出一只手指戳戳王源的肩膀。

 

王源睁眼的时候被此时两个人的距离吓了一跳,闭着眼睛的时候,王俊凯的声音听起来明明不像是现在这样的距离,王源觉得太近,有点想后退,却发现脑袋就枕着沙发靠垫,已经无路可退,索性又闭上了眼睛,“前两天和舅妈家过来做客的孩子看NBA,就想到你了。”

 

“还有呢?”

 

“还有在我们那的公园看他们骑自行车一个带一个,也想你。”

 

“再然后呢?”

 

“再然后,我舅妈请我们几个小辈吃了牛排,也……”王源话还没说完,感觉到呼出去的气息有人阻挡又返了一些回来,鼻间吸进来的全都是王俊凯味,王源猛地睁眼,不敢说话,怕一说话就会碰到王俊凯的唇尖。

 

王俊凯也没有继续追问,可能是觉得足够了,就后退了点,“我也挺想你的,王源。”

 

这才几天,就收获这样一个王源,王俊凯就像扭蛋的时候扭到了最稀有的那一个,简直中头奖,王源一个只能意会不能言传的表情,让他自行体会,然后推了一把王俊凯,从深陷的沙发里挣脱起来,“那我先去洗个澡,然后我们去吃小面,再去晚自习。”

 

王俊凯有没有看错,王源是脸红了吗?

 

是的。

 

可是为什么啊?

 

王俊凯不知道是哪个环节出了问题。

 

心里这样想着,感觉到好像所有的血液都在耳根沸腾,伸手一摸,烫的手抖。

 

王俊凯思考了一下,这是把自己搭进去了?

 

 

 

 

临近晚自习的时候,高小柚和柴宁在校门口等王俊凯,却看到王俊凯载着王源出现,两个人惊讶地咋舌。

 

“王源?你今天就返校啦?”柴宁瞄到王俊凯一脸春风满面,心领神会地不拆穿。

 

“嗯,没什么事就先回来了,读书要紧。”王源倒是回答得很正经。

 

“哦~”柴宁拖了个大长音被高小柚撞了一下,一边瞪了高小柚一眼一边竖起大拇指,“是~读书是要紧~给你们王源一个大拇指,棒棒哒~”说完还轻轻地拍了拍两只小手鼓掌。

 

王俊凯看柴宁花痴的样子,有点无奈,急性子地拉了一把王源,结果王源的鞋带不知道什么时候掉了,右脚踩到了左脚,不小心差点摔了一跤。王俊凯撑住王源让他站好,找了支撑点把自行车靠在自己的腿边,然后慢慢地蹲下去给王源绑鞋带。绑鞋带有什么难,就几秒钟的事情,王源还没反应过来说不用,王俊凯就已经搞定了。

 

“鞋带都绑不好。”王俊凯伸手在王源脑门一胡噜,把上上周一起刚剪过的刘海都给弄乱了,不等王源反驳就兀自转身,把车停进了自行车棚。

 

“你们两个发型是不是一样啊?”柴宁和高小柚走在两个人的后面,从后脑勺看发型几乎是一样的,本来语气中带了点不确定,好像又确定了似的,“就是一样的!哎我去!”

 

“一样怎么了,没见过这样的啊?”王俊凯大大方方的回应,毕竟剪一样的头发又不犯法。

 

“我的天哪!我的鸡皮疙瘩!”柴宁一边说着一边搓搓手臂,撇开高小柚要去上厕所,估计是怕被王俊凯“迁怒”,高小柚打着哈哈说要在厕所边上等柴宁一起走。

 

和王源分开以后,王俊凯一个人先走进班级,总觉得今天所有人看自己的眼光都有点怪异,不知道是不是心理作用,拿出晚自习要讲的试卷和刚发下来的理综小测,心神烦躁——晚自习又不能翘课了。

 

 

王俊凯一边听着讲台上老师的解题昏昏欲睡,一直在思考一个问题,那就是——明天要和王源去哪里吃饭,以前自己一个人或者和高小柚就都挺随便的,但是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不让王源饿肚子,变成每天饭点之前都要思考的问题。

 

王俊凯还不算笨,知道王源现在好像对自己有点依赖,那个词是叫依赖吧?

 

这么想着,王俊凯看了一眼老师的视线,从桌子兜里摸出手机,打开百度,把“依赖”两个字打了进去,点击搜索。

 

依赖;意思是,依靠别人或事物而不能自立或自给,或指各个事物或现象互为条件而不可分离,俗称成瘾,外来物质对人体引起的一种心理生理过程的依赖性。

 

互为条件不可分离?多么危言耸听,王俊凯才不相信呢,顺手把搜索记录清空,然后又把手机放了回去。不过这么理解,王俊凯又不愿意承认王源对自己是依赖了,这么看来依赖不是一个好词,倒像是在说王源懒。

 

其实不管是吃饭上学还是打篮球,王源一个人都搞得定,并不是只有王俊凯一个人才能启动这些程序,但是王俊凯自己都看得出来,王源做这些的时候,如果是和自己一起,会比一个人更开心。

 

所以王源在老家那几天特别想王俊凯,王俊凯也是,他承认。

 

因为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只要王源觉得高兴的事情,他也会觉得很高兴。

 

王俊凯这才刚要思考出什么苗头来,手机就在书桌里震了一下,身边安静做题的柴宁注意到那细微的声音,转过来对王俊凯笑得像一只偷腥的贼猫。

 

本来以为是柴宁发来的,王俊凯点开,发现是王源发来的。

 

一一八:[你微信里有没有十块?]

 

王俊凯的微信钱包绑定了一张银行卡,那张卡平时是母亲给自己转零花钱用的,一个月转两次,但是王俊凯平时还有王诚东给的零花钱,所以不怎么用到那张卡里的钱,王俊凯就顺手给王源转了十块过去。

 

刚留意到王源的微信名换掉了,就放弃了问转账的原因,想直接问王源怎么改名字了。

 

王源收钱以后,又发了一条过来。

 

一一八:[你都不问我这钱要干嘛?]

 

九二一:[你要干嘛?]

 

王俊凯心想,既然你让我问,那我就配合一下咯。

 

一一八:[我要去买烤肠 忘带钱包了 老板说可以微信支付 ]

 

原来是买烤肠,王俊凯刚要回复,抬头就看到物理老师在瞪自己发出一次警告,王俊凯知道这是什么意思,再有第二次可就完蛋了,对老师哂然一笑,做了一个把手机收回去的动作,其实并没有。

 

九二一:[买烤肠要十块?]

 

王俊凯倒也不是小气,他知道王源爱吃烤肠,就是没想到王源一次要吃那么多,有点惊讶。

 

一一八:[就买了两个 剩的留着下次以备不时之需 ]

 

不等王俊凯回复。

 

一一八:[一个给你的 我替你吃了 一个给我自己 ]

 

九二一:[老吃那些对身体不好。]

 

一一八:[好了 你再唠叨要变老王了 ]

 

说着王源发了一张画了胡子的老头子给王俊凯看。

 

一一八:[像不像你?]

 

九二一:[小垃圾,你倒是穿越到未来看看我以后是不是这个样子啊。]

 

一一八:[不就是你八十年后的样子吗?我肯定看得到 ]

 

九二一:[八十年?]

 

一一八:[八十年以后你都九十八了 还不知足?]

 

九二一:[我九十八你九十七,半斤八两,你记得配副老花镜。]

 

一一八:[我希望你九十八的时候不要驼背 ]

 

王俊凯这头聊得起劲,感觉桌子边被人敲了几下,抬头对上物理老师那副无法忍耐的表情,立马坐直了身体,把两只手放到课桌上。

 

“有些人啊,觉得自己成绩还可以,上课就可以开小差,是不是真把自己当天才啊?!”物理老师的唾沫星子喷了王俊凯一整个桌角,王俊凯皱皱眉伸手擦了去,物理老师转个身,又敲了敲柴宁的桌角,“还有些人啊,明知道自己不是读书的料还苟延残喘,进来混日子可以,但也不能太过分吧?就剩三十几天了,你们真以为家里人给你们烧香拜拜就能起作用啊?”

 

对于这个物理老师的冷嘲热讽技能,整个高三年段都是知道的,王俊凯和柴宁还有高小柚交换了眼神,还没说要上厕所,下课铃就响了,物理老师估计觉得没趣,收拾了一下东西离开。

 

柴宁心情不甚美丽也没说什么,高小柚走过去摸摸头,打算出学校以后带柴宁去吃个冰缓解一下糟糕的心情,柴宁刚勾住高小柚的十指,走出去就撞见物理老师又拐进来。

 

“你们?你们在干什么?!”


评论(39)
热度(694)

© 冷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