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舅

@biubiu 这是我女神

【凯源】带着儿子拐汉子【22】

上章在此

#如果哪天你们发现嵩淼戏份变少了

#那就说明爸爸们要开始虐狗了

#进度什么的你们以为我真的没在care吗

本来要好好办公的王俊凯,收拾了一下文件夹,决定带到王源家工作,心想偶尔的破例一次,不那么自律应该也没有关系。

带着档案,走出律所,才看到王源发来的一条消息,“是这样吗?那我是要多跟你说说话,心情不好的时候,就来找我聊天,视频也可以哦。”

听着语气不像开玩笑,有点暧昧的样子,王俊凯提着公事包,夹着档案袋,一只手按住手机,“你这么热情,我会误会的。”

距离王源家还有一段路程的时候,还没有收到王源的回复,不知道是信号不好,还是王源根本没回。

其实王俊凯有了淼淼之后,就没想过要结婚了,倒不是找到了继承者,是本来就对女孩子没什么兴趣,工作太忙也根本没时间恋爱,一直都是一个人,慢慢也就变成习惯了,有了孩子以后,自然也有了家的感觉,认识王源是他意料之外的。三十四岁,完全是一个能够准确知道自己想要什么的年纪,没有淼淼之前,王俊凯只治好母亲的病,赚上足够的钱去周游列国,其他一概不想,有了淼淼以后,王俊凯的想法也并没有因此改变,只不过多了一条希望淼淼健康快乐平平安安地成长,一路上反思自己到底为什么会对王源说出这样的话,不知道王源会不会觉得他动机太明显,却从反思变成了遐想,想到以后会和王源保持密切的联系,嵩嵩和淼淼的关系也越来越好,王源对他又到底是怎么想的。

和王源认识了也没多久吧,也不知道什么时候事情已经变成这样了,原来还不知道自己为什么那么热心想帮王源,还没把这个参透就又有了好多难以解答的问题。

想着想着还有三分之一的路程,王俊凯越走越慢,要是王源没有回复,他要怎么收场,一会见面是要追问还是当做没有发生,其实完全可以当做玩笑一笔带过,可是王俊凯又意外地对于这个答案特别在意。

戏剧性地下起了瓢泼大雨,王俊凯毫无防备淋了个落汤鸡,就差裤脚和衣摆没湿,但是也慢慢地被上面湿透的部分浸湿了,雨来的太突然,档案袋是牛皮纸,完全不防水,王俊凯只好把档案袋放在公事包底下,找了个屋檐避雨。

等了等,雨还是没有要停的意思,估摸下午五点多,路上行人匆匆来去,偶尔也看两眼狼狈地呆立在便利店门口的王俊凯。

手机微信还是毫无动静,本想让王源带把伞来接自己,但是又想到王源还没回答刚刚他那个看似玩笑的玩笑话,如果他现在要王源拿伞过来,估计会把这个话题直接岔开。

正在想要不干脆等雨停,就看到不远处走来一个人影很熟悉,撑着一把伞,手里还拿了一把。

定睛一看是王源,虽然雨水落下形成一层朦胧的屏障,但是王俊凯就是看得清他的脸,雨伞挡住了他的发梢,但那身高和身板,握着伞柄的指关节,还有走路的时候,两脚迈开步伐的那姿态,不知道为什么,王俊凯突然心存侥幸了起来,仿佛王源来送伞的这一举动,就是一个几乎接近完美的答案。

“我就知道你没带伞。”王源一眼就看到站在旁边便利商店门口屋檐下的王俊凯,三步并作两步跳过地上急速形成的水坑,走到台阶上,站在王俊凯面前。

“你怎么知道我在这?”王俊凯嘴角不知道怎么就是受不住那个笑意,下着雨明明是该影响心情的,却好像有了意外收获。

王源把伞暂时收了下来,抬头看了一眼王俊凯,两个人相差一个台阶,本来王俊凯就比王源高一点,现在更高了,“猜的,我一开始还没发现下雨了,在房里面陪孩子们看《汽车总动员》,声音开大了没听见雨声,是我妈跟我说的,我就想你应该是没带伞,要不从律所到我家不用走那么久的。”

王俊凯听完点点头,看了一眼王源手里的雨伞,“两把伞?”

“本来我想一把就够了,我妈非让我带两把,怕你淋到,我真觉得我不是亲生的。”

看了一眼王源开玩笑的时候故意装作一板一眼的表情,王俊凯笑了,“那就一起撑一把吧,反正我也这样了,”说着动了动肩膀示意王源看自己湿了个透的上衣,“这雨那么大,一会回家两把伞肯定弄得到处都是水。”

真会找借口,其实不就是和王源共撑一把伞吗,说的跟真的一样。

王源点头表示同意,“那你站进来点吧,档案换只手拿,一会儿该淋湿了。”

王俊凯伸手接过王源手里的雨伞,“伞我拿,档案袋你帮我抱着,保护好它啊,里头的东西可重要了。”

听王俊凯说的话就知道,他一定是把自己当淼淼了,因为经常看淼淼帮王俊凯抱着文件夹之类的东西,王源也不以为意,配合地帮王俊凯拿着东西,刚要抬脚走下阶梯,王源才看到王俊凯没卖酒,又走进便利商店买了两打,直到到家了王源才发现,王俊凯整把雨伞都偏向他这头,而他自己露在雨伞外头的那一侧肩膀,手臂衬衫已经湿到完全贴着手臂。

看到王俊凯的样子,梁晓鱼顾不得自己正在烧菜,“怎么淋成这样啊,我给你拿王源他爸的衣服。”

梁晓鱼还没走出客厅就被王源快步拉住,“妈……爸的衣服多土啊,你去做饭,我带他上楼,给他穿我的。”

“你的衣服他穿得下吗?就你那小身板。”梁晓鱼表示不相信。

王源也表示并不想和母亲周旋,“菜该糊了,快去看看。”说完带着王俊凯上了楼,把啤酒放到房间的小冰箱里,淼淼这才看到王俊凯浑身湿透的模样,拍拍嵩嵩的手让嵩嵩看看自己爸爸,然后俩孩子不知道为什么笑成了一团。

估计是觉得王俊凯狼狈的样子很像某个卡通人物被淋成落汤鸡之后吧。

拿了衣服到洗手间换上,出来的时候才发现T恤的确有点小,准确来说是比王俊凯平时会穿的尺码小一点点,不过倒也不是很紧身,就是只能算刚刚好,走出来的时候才看到和王源穿的是一样的款式不同颜色,“你同一件衣服会买两件?”

“男生的衣服款式本来就很少,我平时也只穿T恤,不喜欢逛街也不喜欢挑衣服,所以看中的就多买一件不同色的替换穿。”王源看了一眼王俊凯,自从认识他就没见他穿过这种类型的衣服,唯一的一次是秋游在旅馆里面才穿的比较休闲,平时看到的都是清一色的西装。

原本梳上去的头发因为雨水打湿过后,变成了顺毛,刘海贴在额前,微微有些半干了,T恤短裤夹脚拖,手里拿着换下来的湿漉漉的衬衫西裤,正在看要放在哪,望着王源像是在询问。

王源却盯着王俊凯一直在看,上下打量,从额前碎发的发尾,到穿着夹脚拖露出来的干净脚趾,怕衬衫西裤弄皱,小心翼翼地抓着衣裤的手指,另一只手的手臂上还吊着拿下来的领带,缓慢地滴下一滴水在木地板上。

王俊凯看着王源这样看自己,也有点失神。

“小凯啊,叫你小凯合适吧?”梁晓鱼的声音打断了王源的思绪,王源干咳了两声转过身去,王俊凯也干咳了两声看向突然推门进来的梁晓鱼。

“可以可以,阿姨就叫我小凯吧。”工作之后听到最多的是王律师,除了家人之外,也没人这么喊过王俊凯。

“你先别洗澡啊,我饭快做好了,吃完饭再洗澡,啊?”说着梁晓鱼走进来接过王俊凯手里的衣物,“还有啊,你今晚呆在这睡得了,我一会洗衣服的时候顺个遍把你的也洗了,明天刚好可以穿着去上班。”

王俊凯刚开口还没有说上一个字,梁晓鱼就已经拿好了他的衣服要准备出去了,王俊凯看向王源,其实是在询问,‘这样合适吗?’

王源摆摆手,意思是,‘我妈就是这样,随她去吧。’

真的是这样吗?如果换做别人而不是王俊凯,谁知道呢?


下章在此

评论(72)
热度(638)

© 冷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