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舅

@biubiu 这是我女神

【凯源】带着儿子拐汉子【21】

上章在此

#虐父子什么的不要急慢慢来

#这一章正式进入伪恋爱模式

#这样不会太突然吧?

 
 

王源本来也没怎么仔细听孩子们和梁晓鱼在聊什么,直到回想了一下淼淼的话才心头一惊,眼神里闪过一丝慌乱,装作若无其事一样不敢回头。

 
 

梁晓鱼听完竟然笑出声了,“是嘛,抱在一起睡觉呢啊?”

 
 

“是啊,像这样,超级超级紧。”说完嵩嵩挪过去坐在淼淼旁边一把把他搂住,肉嘟嘟的脸蛋贴着他,把嵩嵩的脸颊肉都压了下去,两只手臂圈住淼淼,让他动都动不了。

 
 

“这么紧啊?还有呢?”梁晓鱼看嵩嵩的样子,只觉得可爱的肝颤,一边给两个孩子剥着葡萄,一边对着两个孩子慈爱地笑。

 
 

“还有什么?”嵩嵩放开淼淼之后,认真地看向淼淼。

 
 

淼淼想了一下,好像想到了什么,“啊!还有这个这个!相亲相爱!”说着指了指自己的嘴巴,又指了指嵩嵩的嘴巴,然后发出接吻时候啵啵的声音。

 
 

王源整条背脊都绷了起来,木讷地转过来看向两个天真无害地出卖着他的儿童,正在担心梁晓鱼会说什么,还在想要不要解释一下,那是秋游的时候温泉太滑了不小心碰到的。

 
 

梁晓鱼不知道是不是神经太大条了,脸上的笑容依旧不变,也没觉得孩子说的有什么问题,看了一眼王源,“这俩孩子太逗了,以后和淼淼爸说,我去接嵩嵩的时候顺便接淼淼得了,这样两孩子有伴,他也能安心工作。”

 
 

看梁晓鱼好像没往奇怪的方面想,王源一颗心才放下来,想到梁晓鱼好像很喜欢淼淼的样子,以后如果淼淼每天都会来他们家,那不就说明王俊凯每天都会来接淼淼,想了想,转过去看了一眼梁晓鱼,“可以啊,等等他来接淼淼你和他说呗。”

 
 

“然后每周一不是提前下课吗,我可以带两个孩子一起出去公寓走走。”梁晓鱼已经开始在开脑洞了,哎,是不是人老了都这样。

 
 

“妈……”王源弱弱地声音把梁晓鱼喊回来。

 
 

“是啊,你看你,心情不好,人家那么忙还带着酒来陪你解闷,两个孩子还都那么好,你说嵩嵩还有我帮忙带着,淼淼我估计就淼淼爸一个人带,那多辛苦啊,你和人家快点熟悉起来,以后让他常来咱家吃饭,淼淼不是很喜欢我做的饭菜嘛,今天看他吃的多香。”说着梁晓鱼加快了速度,把其他的葡萄剥干净,然后把剩下的一串没剥的捧给王源,“不说了,我得去买菜,晚上一定要把淼淼爸留下来吃饭,你看他多瘦,三十好几了还没三十好几的样子。”

 
 

王源嘴边泛起笑意,感觉母亲是真把王俊凯当自己人了,不过说起来王俊凯的确是给人一种说不上来的亲切感,从王俊凯说会帮他和嵩嵩打官司开始,王源就很怕欠他人情,但是看王俊凯好像毫不在意的样子,王源心里特别感激。

 
 

另一头王俊凯回到办公室后,叶浅就端来了一杯咖啡,和王俊凯配合这么些年,两个人的默契也是越来越好。

 
 

“小叶,”叶浅送完咖啡刚要走,被王俊凯叫住,“刚才那位当事人说了什么更具体的没有,我想了解一下。”

 
 

看王俊凯的样子,叶浅觉得有些奇怪,这个律所向来也不是来者不拒的,以前被打发掉的当事人也有,但是王俊凯也从来不会想去了解具体的,想着叶浅坐到王俊凯面前的靠椅上,“呃,他叫欧辰,和他来的是他后母,一开始是说孩子让母亲带着,后来又说孩子的生母去世了,是孩子生母一家在抚养,我和郑律师都觉得他没说真话,到最后才说他和孩子生母并没有领证,因为当时还不到法定年龄,还有也顺带透露了自己坐过两次牢的实情。”

 
 

“你主打民事的,你说说这如果真的打官司有多少胜算?”王俊凯十指相扣平稳地撑在桌面。

 
 

叶浅思考了一下,“不出意外的话,孩子是要跟着生父的,因为这件事情上,孩子的母亲已经去世了,理应由生父抚养,其实这个案子胜算很大,但是下午他说话反反复复的,我觉得有点问题,你还没来之前,郑律师就示意让我打发掉了。”

 
 

“不是,我是说,我们如果和孩子父亲是对立方呢?”

 
 

“一半半吧?我自己其实也不太确定,因为不知道母亲那边的情况,其实这个案子法官会考虑的是生父比较多,比如能力范围,可以抚养孩子到多少程度,如果我们是对立方,专攻生父行为作风是可以的,但是如果他坐牢期间表现优秀,而且出狱后能找一份收入稳定工作,基本是没有胜算了。”

 
 

王俊凯心里有些拔凉,今天下午看到欧辰就有种不舒服的感觉,这是他职业生涯里从来没有体验过的,虽然嘴上说尽力能帮,但是直到真的看到欧辰之后,才体会得到那个压力,欧辰现在会想到要找律师,就说明他还算聪明,直到要从正规途径要回孩子,这件事情就案情来说,完全只能看法官,于情是该判给王源的,但是大多数法官都会于理。

 
 

看着王俊凯的表情一点一点变得灰暗,叶浅才慢慢地开口,“怎么了?王律师你认识当事人吗?”王俊凯没回答,不过他的表情似乎已经回答了,“认识今天下午来的这个当事人?还是生母那边的?”

 
 

“都知道。”王俊凯轻描淡写地说了三个字,眼神看着办公桌面上的手机。

 
 

“我猜王律师想帮的肯定不是下午这个当事人。”叶浅从王俊凯的眼神中多少读到了点什么,“不过没关系,郑律师张律师都是主打民事的,如果真的有需要,我们都可以帮忙,这个案子应该是抚养孩子的养母一家先收到起诉状才算正式开始。”

 
 

王俊凯刚要说什么,手机微信就响了,瞄了一眼看到是王源发来的消息,叶浅看王俊凯有活的样子,就摆摆手示意自己要出去了。

 
 

和叶浅点点头之后,王俊凯拿起手机解锁,看到王源发来的一段小视频,是嵩嵩和淼淼在互相喂对方吃剥好的葡萄。

 
 

“想不到嵩嵩爸还挺细心,晓得要给孩子挑葡萄籽来。”王俊凯本来还有些愁眉不展,看到王源发来的小视频就像充电了一样,按住给王源发了条语音。

 
 

“我哪那么细心,是我妈给剥的,晚上直接在我家吃饭吧?我表姐刚刚说有个论文要改,你顺便帮我帮帮她行吗?”

 
 

不知道是不是微信更新后,还原声音的bug修复了,王源的声音刚从手机里传来,王俊凯心脏就紧了一紧,着魔一样听完一遍又听了一遍。

 
 

[你表姐读法律的?]王俊凯打了字过去。

 
 

[忘记说了,是的,今年研二 /龇牙]

 
 

啧,王俊凯打字王源就跟着打字了,王俊凯皱皱眉,想听声音的他决定今天开始和王源聊天都发语音,“可以,但是我这样蹭饭,会不会不合适啊?”

 
 

“不会啊,我妈说你家淼淼爱吃她做的菜,如果你不来吃饭,淼淼就吃不到了。”

 
 

王俊凯嘴角笑得异常微妙,看了一眼桌角的时钟,“我这就来,今天你陪我喝酒吧?”

 
 

“怎么了?你心情不好吗?”手机里是王源关心的语气,满满都是急切的情绪,王俊凯听着心尖痒。

 
 

嗯,本来是心情不好来着,不过突然就感觉被治愈了,“嗯,听过你声音之后,就好多了。”

 
 

这人,啧,怎么和淼淼一样耿直呢。

 【下章在此

评论(45)
热度(638)

© 冷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