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舅

@biubiu 这是我女神

【K远】猫寻。[16]-END

————上章戳我————


王凯利听见门外有脚步声,把窗帘拉上,站到窗台边擦擦眼角差点掉下来的眼泪。一股不能明说的遗憾涌上了心头,如果那时候他再勇敢一点,也许就能告诉马思远那些心情,还有这些思念和不敢说出来的情感。

 

“Karry,”唐信走了进来,“小月泡了点花茶,你要吗?”王凯利点点头,收拾起自己的心绪,和唐信一起出去,把手机摸出来放在茶几上,坐到马思远旁边。

 

“刚刚听马老师说你们本来就是高中同学啊,那你送白白回来的时候怎么马老师不承认呢?”唐信坐在沙发上啃苹果,整个美术中心都空了,大厅里有一点点混响的感觉。

 

“那时候我怕认错人。”王凯利默契地接下没说什么,从桌上为衔了一块切好的苹果放到嘴边。

 

“哦~”唐信点点头,往后靠着,“哎,想到快搬走了还真有点舍不得!”

 

“你们当时怎么想要开美术中心呢?”张馨月喝了口花茶,看向马思远。

 

唐信拍拍张馨月大腿,一脸惆怅的表情,“美术学院毕业的,只能当美术老师了,搞艺术的人太多了,钱难赚啊。”

 

马思远回想起往事来,“当时和唐信也是在学校认识的,本来还有一个学姐,后来结婚就走了。”

 

“美术中心刚开始的时候,真的很苦,我和马老师一起干啃一包泡面,刚开始只有三个学生,现在有一个已经考上大学了,有一个还在读高中,一个在干嘛来着?”唐信说着看向马思远。

 

马思远想了想,“也是读高中吧?”

 

“哦对,然后后来家长一个介绍一个,才慢慢越来越多学生的。”唐信说着把苹果吃完,把果核扔进垃圾桶。

 

下午马思远和王凯利要去同学聚会,就把最后的收尾工作交给了张馨月和唐信,两个人走出去站在门口,王凯利伸出手要牵他,马思远往后看了一眼,看到张馨月和唐信正在忙进忙出也没注意门口的他俩,才伸手握住王凯利递过来的手指。

 

马思远倒不是怕被发现这段恋情,就是这样和王凯利手牵手压马路还是第一次,王凯利穿的是西装,马思远的T恤因为整理东西有点弄脏了,两个人都要回去换衣服,两个人都默契地穿了T恤牛仔裤,夏日的阳光太艳了,王凯利带了个墨镜,出来的时候也给马思远准备了一个。

 

两个人步行去了欢唱吧,路上马思远给天宇文发了短信问包厢号,询问好之后,两个人一到欢唱吧就到了包厢。

 

虽然下午两点,但是大家还都挺兴致勃勃的,氛围很活跃,天宇文看到两个人一起来,吓得不轻,关键是居然还手牵着手,瞬间把气氛推向最高潮。来聚会的总共也就没几个人,天宇文带了女朋友,还有天宇寻和天宇浩也来了,加上王凯利和马思远正好十个人。

 

几个篮球队的,现在都不像以前那么精壮了,有一个甚至当了奶爸,变得肥肥的,憨厚老实,让王凯利一顿好损。

 

“Karry男神!你当时可是咱们的神话啊,来给唱首歌呗!记得那首秋意浓吗!”起哄唱歌肯定是有必要的,众人把王凯利推到大屏幕旁边的一个高脚椅上,那是一个独立的区域,有专属的麦克风和点唱机。

 

王凯利有些为难地坐上去,其实也很久没唱歌了。秋意浓王凯利当然记得,但是总觉得现在已经不是唱这首歌的时候了,想了想,在点唱机里搜了月亮代表我的心。

 

--------------

 

你问我爱你有多深

我爱你有几分

我的情也真

我的爱也真

月亮代表我的心

 

--------------

 

缓缓的音符流淌,王凯利渐渐看向马思远,这首歌似乎就是唱给他听的,众人有拼酒量的,也有静静聆听的,马思远感觉到王凯利的目光,笃定地回应那双眸,像是在告诉王凯利,他正在听。

 

--------------

 

轻轻的一个吻

已经打动我的心

深深的一段情

教我思念到如今

 

你问我爱你有多深

我爱你有几分

你去想一想

你去看一看

月亮代表我的心

 

--------------

 

一曲终了,马思远不知道怎么眼眶有点红,王凯利坐到他旁边的时候,马思远在背后偷偷掐他的背,王凯利疼的差点弹起来,“你干嘛!”

 

“你唱的真好听,我看看我是不是做梦。”马思远看着王凯利嘿嘿笑。

 

因为没人点歌,点唱机自动播放点播最高的歌曲,第二首就是情非得已,看着MV剧情和庾澄庆青涩的模样,还有一句一句歌词,王凯利看了一眼马思远,不知道为什么也笑的特别甜。

 

“我们来玩国王游戏把!抽到的真心话大冒险怎么样?!”天宇文突然站了起来,大家也纷纷同意。

 

这个游戏其实也没什么特别,就是抽到鬼牌的人,作为国王,指定抽到其他牌的某两个人或者某一个人出来玩游戏,其实就是个考验运气的游戏,之前篮球队聚会,也玩过几次。

 

第一局开始,王凯利抽到8,马思远抽到6,两个人觉得都很危险,因为除了鬼牌其他数字拍是1-9,没想到第一局抽到鬼牌的就是天宇文,马思远感觉灾难要来了,结果天宇文点了2和3。

 

第二局马思远抽到鬼牌,立马表情就神气了起来,这个藏不住秘密的人,王凯利一眼就知道马思远抽到的是鬼牌,马思远清清嗓子,亮出自己是鬼牌,“4和7,接吻十秒。”

 

王凯利扶着头一副要晕倒的模样,凑到他耳边小声地说,“别玩那么大,小心下一局就到你了。”

 

但是话都说出来了,怎么收回去啊,不过也还好,4是天宇文,7是他女朋友,然后除了王凯利和马思远带了墨镜之外,其他人都被闪瞎了。

 

第三局,居然是天宇寻抽到了鬼牌,天宇寻亮出鬼牌之后,点了1和9,没想到1是王凯利,9居然是马思远,大家高喊没劲,抽到的都是一对儿不好玩,于是天宇文附在天宇寻耳朵旁说了几句话,天宇寻笑的跟贼一样,“这样,1号躺地上,9号在1号身上做十个伏地挺身。”

 

就在王凯利亮出号码牌的时候,马思远才慢慢地把自己的号码牌翻过来,王凯利无奈地看了一眼,玩个游戏而已都能被点一起,不知道算不算孽缘,但是KTV地板太脏了,王凯利真的躺不下去,天宇文就提议让他躺沙发上,大包厢的沙发是U型的,特别的大特别的宽,王凯利躺上去,居然还有空间让其他人坐在旁边当观众。

 

马思远认命地爬上去趴到他身上,王凯利两腿打开了一点点,马思远双腿并拢在王凯利腿间,然后手撑在王凯利肩膀上面一点的沙发坐垫上,可惜沙发太软了,马思远本来离王凯利很远的,但是手撑上去之后,整个人就往下陷了一点点。

 

似乎发现了这个,天宇浩在旁边起哄,“不许浑水摸鱼啊,十个赶紧的啊。”

 

马思远做完一个标准的伏地挺身,感觉还是不行,总感觉做标准的,脸颊会不小心碰到王凯利的脸颊,旁边的起哄声此起彼伏,马思远和王凯利两个人都红透了耳根,要不是灯光够暗,真的是很虐。

 

“不行,马思远你下去点啊,手臂不够弯!”旁边不知道哪来的声音,马思远真的要炸了。

 

每次下去一下沙发就凹陷得更深,总觉得这沙发在和自己过不去,为什么王凯利就不会陷下去,一定是太瘦了,马思远心里默默地想,回去一定要好好把王凯利喂胖。

 

十个昨晚,马思远感觉比在平地做还要累,正要起来的时候,王凯利也起来了,虎牙直接磕到马思远鼻梁骨。

 

马思远捂着自己的鼻子,这一下撞的够够的,疼的他鼻骨发酸眼眶泛红。

 

王凯利赶紧摸摸他的鼻子安抚他,确定没流鼻血,才放心一笑。

 

此时此刻,马思远一脚跪在沙发上,一脚撑在地上,王凯利坐在沙发上,丝毫没有察觉两个人的姿势是多么的……嗯,暧昧。

 

不知不觉下午六点了,王凯利和马思远一起回家,手牵手走在学校旁的小路上,王凯利抬头看了一眼天空,“你看。”

 

马思远顺着王凯利的目光往上,看到天上一轮月亮圆润皎洁,特别的饱满,“月亮代表你的心?”

 

盯着马思远嘴角的笑意,王凯利看了他一眼,“爱上我是你情非得已。”


“有吗?”马思远不承认,也不再看他。


“我看到你画室帘子后面的画了。”


“你一定是看错了!”

 

 

 

[全文完。]


评论(11)
热度(136)

© 冷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