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舅

@biubiu 这是我女神

【凯源】[DUO].44&45[完]


早上王俊凯看着王源醒来的,做完结束后两个人美美地洗了澡,换好睡衣才睡下,王俊凯拖着腮帮子看他,睡的可熟了,连王俊凯伸手把他揽到怀里都没醒,明明是个浅眠的人。

 

门外传来开大门的声音,“小凯?源儿?还没醒吗都?”然后是方临策走进来放钥匙的声音,王俊凯把王源搂紧,被子盖过他的头,仔细听方临策过去先敲了另一间房门,没听到动静,又过来敲这头的门。

 

“小凯?”听到房门被敲响,王俊凯绷紧了神经。

 

“……啊?”王俊凯应了一声,怀里的王源被吵醒的样子,皱皱眉头翻了个身,鼻子蹭着王俊凯的锁骨。

 

方临策没有开门进来,只是站在门口,“哦,你醒了啊?换个衣服,十点去趟公司,高洁约你们开个会。”说完感觉方临策挪开步伐要走开,又走近,“你去喊王源起来吧,我下楼给你们买早餐。”

 

王俊凯没再说话,怕吵醒王源,低头看了他一眼。王源就躺在自己旁边,随着呼吸胸腹起伏,眼睫毛微微扇动,日光透过窗帘照在两个人身上,王源翻个身背对王俊凯,却下意识地扯住自己脖子下,王俊凯的手指。

 

不知道梦见了什么,嘴里嘟嘟囔囔的。王俊凯靠近他,把下巴搁在他脖子上,在他耳边轻轻地贴着,“你说什么?”

 

“嗯……嗯?”王源还没完全醒,就是半梦半醒地说不出一句完整的话。

 

“你说什么?梦见我了是吗?”王俊凯的声音柔柔地,压得很低很轻。

 

“嗯……”王源揉揉眼睛,还是没醒。

 

“喜欢我吗?”

 

“嗯……”

 

王俊凯甜甜地笑了起来,把王源揽的更紧,“小懒虫,太阳晒屁股了,起床了。”

 

王源没动静。

 

王俊凯伸手拍拍他的肩膀,“懒虫懒虫,太阳晒屁股了。”

 

“嗯?”王源揉揉眼睛睁开,转过头对上王俊凯的眼睛,刚睡醒眼皮有点肿,什么也没说,但是下一秒却对王俊凯笑了。

 

王俊凯被这春光明媚的一笑勾了魂,“你的起床气呢……”

 

王源没说话,从床上坐起来揉揉眼睛,扭扭脖子,不起来还没感觉,一起来才发现真是腰酸背痛,昨晚实在是……嗯,太激烈了。

 

“起来吧,方临策要我们去趟公司。”王俊凯看了一眼时钟,王源越过王俊凯的身体下床,王俊凯起来把王源压到床尾,翻过来埋在他肩脖。“我真不想起来。”真想以后每天早上都抱着王源醒来。

 

最后两个人再次温存了一下下,王源出去的时候,正好撞见方临策买早餐回来。

 

“你怎么又从小凯房里出来了……”方临策看了一眼王源,有点红红的眼眶真是暧昧的要命。

 

王源手里的确有一首歌,不过是之前做好了一直在修改的,“过来拿东西,昨晚做了一首歌,顺便拿给高姐。”

 

方临策眯着眼睛表示并不信,不过还是没说什么,走到餐厅拿碗和勺子,把买来的包子和花生牛奶准备着。

 

饱餐一顿之后,方临策带着两个人一起回公司。

 

不知道为什么,两个人一到高洁办公室,高洁敏锐的嗅觉就闻到两个人有种奇异的氛围。“你俩昨晚没睡?”

 

“啊?!”王源下意识看了一眼王俊凯,王俊凯接茬,“是晚了点,昨晚写了一首歌,所以晚睡。”

 

 

高洁也不以为意,用手指在文件夹上碰了碰,“嗯,这里有个好消息要告诉你们。”

 

王俊凯和王源同时看向高洁。

 

“之前就你们组团的事情,高管们开过会了,近期会尽快安排你们出道,明后两天开始进去录音,先推一张单曲,然后过三个月再出道,开发布会。”高洁说完看着他们。

 

听到要组团了,王俊凯和王源纷纷激动地点头,可是听到要三个月后才出道,王俊凯和王源两个人对看了一眼,表示不明白为什么要那么久。

 

“然后,这里有个坏消息,钱唯给王俊凯安排了个课程,是吉他鬼才July,我看着是挺好的机会,不过就是觉得该和你们商量商量。”

 

“July?!”王俊凯双眼放光,July,是王俊凯认为,这个世界上最会弹吉他的人。下一秒王俊凯平复了一下心情,“可是,他不是一直定居西班牙吗?”

 

“所以我才说,该和你们商量。”

 

“就我一个人去?王源不去?”高洁就知道,王俊凯一定会第一个想到这个问题。两个孩子形影不离也有一段时间了,高洁看的比谁都清楚。

 

“冯灵和钱唯都不建议王源一起去,因为不能顾此失彼,如果你们都去了,就必须同时在观众面前消失三个月,先前建立的形象说不定之后都要重整,这一行更新太快了,三个月后变数也大,而且你们的绯闻到现在还有一些杂草重生还没消停,到时候会很难办的。”

 

看到王俊凯看着王源的表情,高洁还挺不忍心的,毕竟也不是什么非去不可的课程,只不过钱唯那个傻大个觉得王俊凯还可以在深造深造,是个不错的苗子,听到王源不能去的时候,站在王俊凯的角度,高洁也是心塞了一阵。

 

“那我……(不去了)。”王俊凯是想拒绝的,最后几个字还没说完,王源就伸过来拉住他让他先别说。

 

“去多久?”王源按住王俊凯。

 

“不算久,就三个月。”高洁其实还是很希望王俊凯去的,能拜师July是多好的机会。

 

“去吧?”王源推推王俊凯的手,“这个机会很难得。”

 

 

王俊凯有些急切,有点无奈,其实他是很崇拜July,但是之后三个月不能和王源呆在一起,真是煎熬。谈完后高洁单独把王俊凯留了下来,让王源先出去。

 

“其实我没有别的意思,就是想知道,你现在和王源是什么关系?”高洁开门见山,很直接地就问了,方临策站在王俊凯身后。高洁看到王俊凯看着自己,并不想回答,“你要老实回答,作为公司的后勤,我们有必要知道艺人的一切,不可以有所隐瞒。”

 

王俊凯镇定地开口,“我们现在是情侣。”是一句语调平整的陈述句。

 

“你们都考虑过未来要面对什么了吗?”这句话从那么多人口中听过了,王俊凯听着有点腻,但是还是和高姐认真地点头,“我就明白地说吧,只是感觉,让你们两个暂时分开一段时间。也许会更好。”

 

见王俊凯不说话,高洁继续说,“你们两个现在太黏了,需要冷却。刚刚那个问题,我问过他了,他告诉我,他很喜欢你。王源一直想让自己变得更好,因为他打从心里佩服你,你在他心里是高大的,所以下意识地,他想让自己足够匹配你,所以他才会这么回答我,其实他并没有把你们两个同时摆在一样的高度。”高洁走到窗边,背对王俊凯,“知道你傲,所以让阿策找了钱唯,给你请了一个你不能拒绝的July。其实我知道你们两个都没有不够好,只是你也要体会一下他的心情。”

 

一直以来,王俊凯都是知道王源很崇拜自己的,这段感情里,王源也相对被动。

 

“刚才你也看到了,他不希望你丢失这样的机会,就像你帮助他解开心结,让他喜欢上弹钢琴,你们两个都把彼此看的很重要,才会真心希望对方好。”高洁看着他。

 

王俊凯点点头表示理解,和方临策走出办公室,刚走出来王源就迎了上来,原来以为他给王俊凯善作主张王俊凯会生气,结果王俊凯居然冲着自己笑的很平常。

 

两个人回到公寓之后,王源就跑到王俊凯房里去了。“什么时候去?”

 

“后天,我先收拾一下行李,你帮我给我姐打个电话说一下吧。”王俊凯从衣柜里搬出行李箱。

 

王源一边答应着,一边拿王俊凯的手机起来用自己的电话按号码,“高姐跟你说了什么了?”

 

抬起头,王俊凯本来是要说的,结果盯着衣柜发了会儿呆。“没什么,就说了去西班牙之后和July会去巡演,安排了两场合奏。”

 

“那不错啊!”王源立刻坐过去,拉着王俊凯这衣服的手臂,“能和偶像合奏!”

 

这家伙是真的为自己高兴啊,王俊凯闭了闭眼笑了出来,“还没跟你算账呢,你就那么舍得我走啊?”

 

“不是,我只是觉得机会难得啊,三个月而已,你又不是不回来了。”王源就知道王俊凯会提这茬。

 

“我要是觉得和July巡演还不错,估计我就真的不回来了,到时候看你怎么办。”王俊凯站起来拿了几件裤子装到行李箱里。

 

王源靠着他,把头扬起靠着他的肩膀,笃定地开口,“不会的,你不会不回来的。而且我有空就会去找你,我们可以在西班牙光明正大地约会,不会有人认出我们!”

 

 

【三个月后】

 

王俊凯刚出关就看到王源在等他,拖着行李和吉他,王俊凯给了王源一个大大的拥抱,三个月时间其实不长,但是对于相恋的人而言简直是度日如年。

 

“王源儿,你怎么长胖了。”王俊凯搂着他不放,手从他的大衣里伸进去捏了捏他腰上的肉。“因为想我暴饮暴食?”

 

“每次和你聊天我都要熬夜,胖是正常的好吗!不喜欢可以退货啊!”王源甩甩他的手。

 

想起某天晚上关于‘退货’的谈话,王俊凯眯着一双桃花眼,“退不退,晚上验验货在说。”

 

王源白了他一眼,伸手接过王俊凯的吉他,然后两个人一起从机场回到了公寓。公寓换过了,是在另一个管理更好的小区,原本的地址被粉丝扒出来了,索性王俊凯当时在西班牙,所以没有被私生饭拍到什么他们同进同出的暧昧照片。

 

王俊凯在西班牙的这三个月,跟July体验了吉他新的境界,就是没有谱子的随意和弦,其实并不是上课,更多的是一种分享,两个不同国度的人,对于吉他有不同心境但是同样深度的热爱,这是一种精神交流,王俊凯从前很抗拒,但最终他也明白了王源跟着自己学吉他时是什么感觉。

 

这三个月里,王源照旧参加固定的综艺节目,也不是每天晚上都会和王俊凯煲越洋电话粥,就是一打电话就停不下来。偶尔王俊凯会没空回他微信,也偶尔王源会忙着上公司安排的课程。

 

就在王俊凯呆在西班牙和偶像潇洒快活的三个月里,王源独自完成了三首歌,钢琴曲,一手还有吉他的和弦。给王俊凯听完后,王俊凯什么也没说,只给了王源一个拥抱。也许是好到说不出话来。

 

 

大好的时光才刚开始,未来还有很长的路,这句话总是出现在无数人的生命轨道,从前从前,王俊凯在儿童台打工的时候,就对无数的小朋友说过这句话。

 

某一次跨年节目,偶然让王源从王俊凯口中听到了这句话,当时他还不知道那句话有多深奥,而今想想只觉得影响很深。

 

命运有时候还是仁慈的,他给了王俊凯不完整的家庭,给了王源不美好的童年,但是不论你的人生再如何跌宕起伏,都值得被爱,曾幻想过自己的人生可以写成一部自传,自传里怎么能没有爱人。

 

曾经的王俊凯,曾经的王源,最终将会变得更好。

 

组团后他们还会写更多的歌,唱更多的歌,一起出现在观众面前,肩并肩共享无数的成就。

 

王俊凯收拾好行李,和王源滔滔不绝地分享在西班牙的时候,跟July去找了哪里的乐手,还合奏了唱歌了喝酒了,其实这些王俊凯和王源煲电话粥的时候都说过了,但是总觉得说不完。

 

“你们……居然还有这闲情……”方临策回到公寓,再次急匆匆地打开电视机,总觉得这一幕似曾相识。

 

一打开电视机,就看到两个男生在机场相拥的照片,脸上笑容洋溢,身边来往的路人都忍不住看了他们两眼。

 

“机场相拥热泪盈眶,凯源恋情正式浮出水面?”王俊凯看着电视屏幕下面的新闻标题,念完之后换了一台。

“小别胜新婚,接机喜极而泣”王源念完往后靠在沙发上,“谁泣了……”

 

“这是重点吗?!你们俩能不能稍微有点明星的自觉!”方临策扶额。

 

“我觉得,照片拍的不错啊……”王俊凯盯着那张照片一直看。

 

王源看到王俊凯的样子笑出声来。

 

方临策一边拨电话一边指指两个人让他们闭嘴,“总之你们别担心,……”

 

话还没说完,王俊凯和王源异口同声地学着方临策最经常说的一句话,“高洁会处理好的。”

 

看着两个臭小子,方临策放轻松地坐下来,“这次倒没有,高洁刚刚说,还有下次就不管了,直接宣布公开恋情得了。”

 

“啊?!”

 

 

【END】


评论(21)
热度(182)

© 冷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