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舅

@biubiu 这是我女神

「凯源」我和我主人家的小金孙(02)

#试读 take 2 

#这个文写一猫一人 王俊凯视角 每一章长一岁 

#要不要继续看反响 反响还是看评论和热度啦 


你们好,我还是王俊凯。 


今天让我来给你们讲讲遛弯这件秀智商的事情。 


我最近步入了减肥的道路,可能是周阿姨看我胖的无所畏惧,所以每天下午带王源出去遛弯的时候总是会在我脖子上挂条绳子。 


然后再愚蠢无比地把那条绳子的另一端,圈在王源手掌,我很想问她,这能管什么用,王源根本不知道什么是遛猫,而且这个世界上真的有人做这种事吗?我应该被抱在怀里俯瞰全世界才对,怎么会蠢到把我和一个咿呀学语的小奶娃绑在一起。 


并且,更气人的是,最近王源刚学会走路,每次看他走路的样子我才明白什么叫屁颠屁颠,总是看到好奇的事物就奔过去,完全不管我在不在他旁边,好几次摔倒差点压在我身上。 


而且在我还没有瘦下来之前,我真的很讨厌运动。 


公园里当然不止有我这只宠物,好多人喜欢养泰迪,我很好奇他们真的觉得泰迪可爱吗,看那獠牙,看那自然卷,多么丑!每次王源都喜欢跟人家的泰迪玩,把我抛到一边,我很不高兴。 


而且泰迪发情起来上X天下X地中间X空气,比较起来我多可爱啊。 


王源有时候还挺像一只小动物的,就在他想摆脱我的时候,他会试图用他还没长齐的牙齿咬串联着我和他的那条绳子,智障,我那么尖锐的牙都咬不断,看把你能耐的。


就这样天天遛弯地过了三个月,我终于瘦了一点,废话,每天晚饭前出门散一个小时步,是个人都能瘦几斤何况是我这么一只英短。 


王源走路稳了点,开始不需要人牵手,也不需要引诱,周阿姨让他往哪走他就知道该往哪走,在周阿姨的灌输下,甚至把我当做兄弟看待,有时候还会学我说话,毕竟除了“喵”这个发音,他的中文简直一级还不到。 


对门邻居的女主人叫范岑,是个特别好的阿姨,对我和王源特别爱护,偶尔还会给我买点猫罐头,其实我最喜欢这样的邻居了。 


最近王源学会了收拾东西,毕竟家里就他一个孩子,亲戚朋友经常来给他送礼物,一拆就是遥控飞机遥控车一类的东西,他现在每天都要花半个小时,把早晨起来弄得一地都是的玩具们收回自己的小箱子里头,虽然偶尔会收着收着就玩了起来,但是这才像王源嘛。 范岑前段时间去香港玩,回来的时候不仅给我带了一些金枪鱼罐头,还给王源带回来一个托马斯的书包。 


周阿姨和范家一向有来有往,所以象征地一番就收下了。 但是说起这个书包就好笑了。 


某天早上王源背着书包,把他的玩具一样一样摆出来,然后找可以放进书包的玩具,小模型车都是合金的,虽然放的进去但是放一辆还行,放三四辆重量就来了,死沉死沉的,王源放进去拿不起来,就坐在地上,笨拙地把小模型车拿出来,选了一辆最喜欢的放进去,然后又拿了点乐高,还放了一袋用牙口没咬开但是里头已经揉的粉碎的零食。 


这才整装,准备把书包背上,结果一个人背不起来,他就把书包放到桌上,然后转过来对着自己,再背过身去,穿过右手,穿过左手,走出去的同时,被书包的重量拉了回来,重心不稳差点摔倒,我在旁边捂嘴笑差点被他看到。 


周阿姨昨晚午饭,走过来看王源又把地板弄的一团乱。 


“王源!赶紧收一收!准备吃饭了,不然下午不带你去读书书了。” 


自从王源收到那个书包以后,就无比羡慕范阿姨的小哥哥可以读幼儿园,天天背着书包,书包里还装着笔和纸,虽然只是小小班,虽然每天带回来的书包里,纸和笔都会不见,但是王源就是羡慕,吵着闹着要周阿姨带他背着小书包去上学堂。 


因此读书书变成了王源每天下午最憧憬的事情,其实周阿姨也只不过是带王源从小区东门转到西门,再绕回公园,就算是“放学”了。 


有几次王源知道自己被骗了还会闹,后来慢慢地也习惯了这种“上学”方式。 


看周阿姨喊自己,王源愣了一下,可怜兮兮地看着自己的小书包,装作拿不起来的样子。


 “别装了,赶紧把里面的东西拿出来,收拾好玩具准备开饭。” 


王源认命地坐下来,把里面的东西一股脑倒出来,然后毫无章法地丢进放玩具的箱子里,再把书包背着走到我旁边坐下。 


周阿姨上完菜以后,用透明桌罩挡着防尘,然后一把抓起自己玩的一身汗的王源去浴室洗手,发觉这么抱着王源非常不方便,就伸手想把王源背上的小书包拿掉,没想到刚一碰到小书包,王源就扭了起来不让周阿姨拿。 


“哎我帮你拿下来,小书包需要去睡觉觉了,不然没有力气陪你玩呀?” 


王源倔起粉嘟嘟的小嘴,固执地拗了起来。 


“好好好,你背着,先洗手手好吗?” 


伺候完王源洗手,这才准备好开饭,吃完饭以后周阿姨习惯带王源睡午觉,每当这时候,我都会解个手再去周阿姨房里,不过介于我是宠物,我是不上他们的床的,不过这是夏天,周阿姨会准备一个爬行垫和一个小毯子,我每次在旁边玩着玩着就会和王源抱成一团睡得直打呼噜。 


周阿姨特别过分,她经常录我和王源一起睡觉的小视频发朋友圈,说画面看起来很和谐,和谐个鬼,你没看到你儿子把我压得喘不过气吗? 


生日那天,王源第一次学会叫爸爸妈妈,可把周阿姨高兴坏了,然后周阿姨指着我,告诉王源我的名字,“俊俊。” 


王源看了我一眼,“巨——” 


“不对,是•俊•俊。”


 “俊——” 


“诶,对了对了。” 然后周阿姨拿过那个托马斯的小书包,“你知道这是什么吗?” 


王源思考了一下,“包……” 


“不对,是托马斯。” 


王源似乎不是很想学,摆摆手想往蛋糕扑去。 


周阿姨眼明手快抓住了王源,“不许吃,说对了才能吃。” 


王源无奈地眯了眯眼,虽然有点不乐意,但还是认真地看着周阿姨,又看着书包。 


“来,托马斯。”


 “托马ci。” 


周阿姨噗嗤一声笑出来,“不对不对,托马斯。” 


“托马七。” 


然后故事的结局是,周阿姨笑得前俯后仰,王源一头扎进小蛋糕里,糊了一脸的奶油,一边舔着自己的手指,一遍舔着自己的嘴唇,高兴得上了天。 



你们好,我是王俊凯,和王源认识了快两年多,有时候我总分不清到底谁才是猫。 


这会儿王源正在舔我的毛,周阿姨刚给我洗的澡,被王源糊了一身的奶油,王源一边顺我的毛一边一口一口吧唧吧唧地舔,然后我和王源一块被周阿姨丢尽了浴盆里。 


王源这个人,真的鬼的很,明明知道我很怕水,还一直往我脸上拍水,我看你年纪小不和你计较,等你再大一点,看哥哥我怎么收拾你。 


最后我身为英短的尊严没有了,因为我的毛还没有干,看起来就像一只瘦猴,此时此刻我正坐在王源旁边等待着吹风机的洗礼,今晚我并没有吃到蛋糕,不过,我也算是,陪他度过了一个温暖的生日。 


王源最近似乎知道那个托马斯小书包正确的使用方式,那就是用来装我,我再也不用被他牵着脖子扯来扯去,而是在他的小书包里露出一个脑袋一路颠簸,早餐刚吃的金枪鱼差点被晃出来。 


不过看王源背着我那么高兴,我就让让他好了,谁让他是我的小主人呢。

评论(30)
热度(352)

© 冷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