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舅

@biubiu 这是我女神

「凯源」我和我主人家的小金孙(01)

#试读
#这个文写一猫一人 王俊凯视角 每一章长一岁
#要不要继续看反响 反响当然是评论和热度啦
#继续的话一共二十章 两个月内能完结 

 你们好,我是王俊凯。 

 我的主人最近没有时间照看我,因为主人家有一件大事即将发生,那就是她家里要添一位新的成员,于是就让刚满八个月的我自己吃喝拉撒,不过其实也无妨,毕竟我是一只自力更生的猫。 

 你们都误会了,我并不是什么妖怪,只是我妈妈让我养成写日记的好习惯,但是我感觉二十年以后再来看这些东西,搞不好我只会对着这一堆猫的爪痕发呆,并不知道自己在写什么东西。 


 我的主人是一位慈祥的老人,街坊邻居都亲切地叫她王姨,从我奶奶那一代就是由她照顾,我妈生我的时候难产,还是她帮了我妈妈一把,从此我妈教我饮水思源,我一直谨记。 


 不过我觉得我的主人好像有意向把我送给他家的这位新成员,所以小孩出生那天就早早地把还在睡觉的我抱到了医院,其实我是很敏锐的,只不过我知道清晨靠近我的是王姨,所以我就一直是睡着的样子。 


 喔,说真的,医院的味道真的不美妙,不过幸好,产房里都是小婴儿的奶味,病床上这位正是我主人的媳妇周阿姨,也算是我的半个主人,看到我来了,虚弱地伸出手揉了揉我毛茸茸的脑袋,我舔舔她的手指算是回应,看她使不上来力气的样子,我猜她肯定刚经过一番折腾。 


 下午的时候护士把小婴儿抱过来病房给大人们看,大家都说他又可爱又乖,我不信,硬是从我主人手上挣脱开跳到病床上看他,下一秒我就嫌弃地回到了自己的位子上,那是人吗?怎么全身通红通红的,脸蛋还那么皱巴巴,真奇怪。 

 不过仔细看了一眼,五官其实还算可以,小手握着拳头被护士包了起来,可能是怕着凉? 

 的确是挺乖的,比隔壁床的小孩安静,躺在周阿姨怀里不哭也不闹。 

 之后我每天都被我的主人和各式各样的补品用品一起带到医院,有时候我坐在盛着麻油鸡热腾腾的保温壶上,有时候我坐在冰凉的奶粉罐旁,我觉得我那么小,被这样带来带去还真不是一般的方便,这么看来是不是我比较乖一点。 

 我的主人在和周阿姨聊天的时候,我就帮她们陪着只会朝空气乱抓的小金孙,最近几天看起来还行,皮肤奶白奶白的,脸上的红也褪去了,眼睛总是睁得老大,看我的时候不知道在想些什么,可能是奇怪为什么我会一身的毛吧。 

 还好他看我的时候没有哭,不然大人们估计以为我欺负他了,哎,这种日子什么时候是个头,要不是因为周阿姨答应出院了给我做秋刀鱼吃,我才不做这种和小婴儿大眼瞪小眼这么无聊的事。 

 周阿姨出院以后并没有真正解脱,所以我的秋刀鱼没有了盼头,因为她要时刻定着闹钟起来给孩子喂奶,有时候喂到一半周阿姨总是会睡着,照顾小孩真是挺累人的,王姨见我一直跟进跟出,以为我很喜欢他家这位新成员,于是就如我所料真的把我送给了周阿姨家。 

 不过也好,这样的话就不用担心家里的秋刀鱼不够吃了,因为我现在可以承包这个新家所有的秋刀鱼。

 就这样过了半年,好不容易孩子学会了爬行,学会发出一些你们这些人类和我们这些动物都听不懂的声音,我才开始听周阿姨唤他王源。 

 源这个字真的有点妙,我一只手画不完,笔画太多了,唯独三点水我可以一气呵成,苍劲有力。 

 你们绝对做不到。 

 像我们这种英短,是很容易发福的存在,所以周阿姨没空陪我锻炼身体的这半年,我的身材已经不复从前开始走样了,也正因如此,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每天逗猫的工作由王源来做。 

 哼,一个小屁孩懂什么,他也就会跟我抢逗猫棒,这么需要技术含量的事,居然让他来做,每次我还没碰到他就往嘴里塞,完全没有逗我的自觉,总分不清逗猫棒和磨牙棒,虽然对他来说也许都是一样的。 


 然而每个妈妈都有同一种病,就是让自己的儿子穿花裙子扮女生,周阿姨当然也有这种嗜好,只不过周阿姨还不算太过分,他也就给王源穿穿裙子,戴个花帽子,没有其他的,虽然我也想不起来还能有什么其他的。 

 老实说,王源穿裙子的样子还真不赖,就要这种还不会说话不会走路的时候才可爱,我叼着他平时高兴就会抓起来玩耍的小摇铃跑远了,他就向着我爬了过来,我怎么可能那么容易就被一个人类的小孩抓到,未免太小看我了。 

 我纵身一跃跳了起来,落在周阿姨让丈夫在墙上给我装的小乐园上,其实也就是几个搁板,还放了几本书,我平时下午会在上头随便选一块午休,除了午休和锻炼身体也不能做其他的。 

 居高临下的感觉真是好,王源趴在地上抬头看我,头上刚长齐的细软头毛乌黑油亮,裙子的蕾丝花边沾了点中午吃的菜汁,已经干成了污渍。 

 呵,小样,奈何不了我了吧,能耐的你上来啊,我看着他心里这样想,其实我很想说出来,可是一想到话到嘴边变成一个个语气助词就觉得,实在是太有失我大将之风了。 

 我看玩笑开够了,便打算从搁板上下来。 

 突然,王源的双脚直了起来,手在地上艰难地撑了撑,像是要站起来,结果一个重心不稳,咚的一声脑袋着地摔了一跤,他憋屈地瘪瘪嘴像是要哭,眼泪刚到眼角又刹那止住,然后他又躺了下来翻了个身,支起两只脚,双手在地上再撑了两下,缓慢地站了起来。 

 我惊呆了,嘴里叼着的小摇铃掉到了沙发上,发出清脆的铃铛声。 

 不是吧,就这样学会了?哥哥我为了学走路花了好长时间,你居然就这样自己站了起来? 

 不过我才惊讶不过三秒,他刚站起来,偏了一下身体,就往后跌坐了下去,他不死心地重复了一下刚才的动作,从地上站了起来,摇摇晃晃地颠了两步,就朝我伸出了肉嘟嘟的双手,花裙摆飘了起来,小脚掌和小腿也都是圆乎乎的,一瞬间我觉得王源特别可爱。 

 "喵呜!!" 

 最终我还是不得不发出这个蠢到爆的语气助词,因为我觉得如果周阿姨看到王源自己学会了走路,一定比我还高兴。 

 结果是,我的叫声没有喊来周阿姨,而是把王源吓得哭了起来。 

 他就这样顺势一坐,哭的满脸通红,无奈之下我只好从搁板上跳下来,把小摇铃从沙发上递给了他,给他了他还不乐意,小手一甩把我连带摇铃推开了,没办法,毕竟是我害他哭的,我就腆着脸又往王源面前凑了凑,谁知道,他哭着哭着伸手指向柜子,那上面是我的逗猫棒。 

 哦,所以我拿了你的东西,你也要拿我的东西是吗? 

 行,给你就是了,谁让我比你大呢?

 我先说我从来没有做过接下来这件事,我才没有趁主人不注意的时候偷偷拿过逗猫棒,那是不对的,这是因为王源想玩我才去拿的。 


 跳起来之前我测量好了距离,一下子就够到了,转过去的时候看见王源眨着大眼睛滴溜溜地看我,因为长牙最近一直在流口水,我上去用背给他蹭了蹭,算是帮他擦了口水,反正我早已做好了洗澡的准备,然后把逗猫棒递给了他。
 

 你们好,我是王俊凯,和王源认识了快一年多,有时候我总分不清到底谁才是猫。

 最后我所有的逗猫棒统统寿终正寝,那一年王源刚满一周岁,而我,在哀怨中,穿着周阿姨用他穿坏了的那条裙子给我做的裙子,陪他度过了一个温暖的生日。 

 世界上每个猫奴都有同样的一种病,那就是给公猫穿花裙子,还给我涂了指甲,并且读不懂我们不情愿的表情。

评论(39)
热度(481)

© 冷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