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舅

@biubiu 这是我女神

【凯源】非亲非故(12)

#伪重组家庭 HE 轻松向

 

----------------------------------------------

 

王俊凯起来收拾了一下房间,随手把好久没翻过的台历翻了一页,才看到自己距离高考一百天的时候在台历上把高考日期标注出来了,数了一下看到距离高考还有五十四天,王俊凯叹了口气,一副这个年纪不该有的惆怅。在家里巡视了一下,没看到王诚东,心想他肯定是去帮邓淑搬家了,本来想给王源发句微信什么的,估摸着他也没工夫回复,就作罢了。

 

这几天天天和王源形影不离,上学在一起,不上学也在一起,王俊凯都快忘记没有王源的时候,自己一个人是怎么过的,随手从书架拿了一本书,却没看的心思,想把万恶的五三翻出来刷点题,又没做的想法,整个人无聊到要长出蘑菇了。

 

拿手机准备翻一翻王源的朋友圈,看看他以往的生活,大概对一个人好奇最先体现的就是这个吧,除了让王源亲自给他讲故事,他还可以自己发掘,虽然朋友圈也看不出什么来,但王俊凯觉得总比现在这么耗着浪费时间的好。

 

刚打开微信,就看到高小柚发来的几张截屏,大致就是王源的票数超过了向威,现在目前是校草评选的第一位,向威是高二的,也是篮球队的一员,和杨杨关系还挺铁,具体是怎么个人王俊凯不是很了解,其实这个评选只不过是同学们私下的一个“民间”活动,胜负全靠颜值,胜者没有奖品,败者也没有惩罚,只不过评选期间很容易被议论之类的。

 

九二一:[这么快就第一名了?]

 

王俊凯还是蛮惊讶的,没有想到王源的“美貌”在这个学校这么吃香,不晓得王源知不知道这件事。

 

木由废柴:[对啊,半个小时前就反超了,而且好像有几个女同学自动自发地在给你家王源拉票。]

 

听到高小柚这么说王俊凯也是习以为常了,毕竟想当年他被丢上去评选校草的时候,也有那么一群迷妹们给他刷票,王俊凯又看了一次高小柚发来的这一句话,最后才把重点放在了‘你家’两个字上。

 

九二一:[谁说王源是我家的了。]

 

木由废柴:[你这几天几乎和他形影不离,别不承认了。]

 

九二一:[他刚来这个地方也没什么朋友,而且我和他碰巧聊得来,你有意见吗?]

 

木由废柴:[当然没有意见啊。]

 

高小柚当然没有意见,和王俊凯兄弟那么久了,王俊凯想什么他会不知道?

 

九二一:[你给我小心一点,下午上课收拾你。]

 

发完这一句王俊凯下楼倒了杯水,打开APP store下了一个贴吧客户端,打开客户端搜索自己的学校,在置顶找到了评选校草的那个水帖,王俊凯这还是第一次用这个软件,顺手注册了一个账号登陆,才开始浏览帖子。

 

二楼到十一楼是十个评选人的照片和简介,不过可能因为王源是刚来这个学校的,所以他的介绍特别少,除了说他帅以外没有别的形容词,也不知道是不是写这个介绍的同学被帅得词穷了,王俊凯往下刷了刷,一直到翻了不知道多少页以后才看到了王源被偷拍的那些照片,每一张都清新好看,但是不知道怎么有种感觉说不上来。

 

王俊凯鬼使神差地把帖子里那些王源的照片一张一张存了下来,然后返回一楼给王源投了一票再默默地退出登录,在沙发上坐了好久。

 

又打开相册一张一张地翻看王源被偷拍的那些照片,有一张在班级午休的,角度来看肯定是同班同学,还有一张是体育课和同学打球的,这肯定也是同班同学拍的,感觉王源有点太受欢迎,明明应该觉得高兴,可是王俊凯心里略不是滋味。

 

中午饭王俊凯本来想喊高小柚一起吃,结果高小柚约了柴宁,王俊凯简直想打死这个“老婆奴”,不过也没办法,就一个人到公园附近的快餐店吃关东煮,几串下来也不用多少钱,主要是一个人没心情吃饭,就不太饿。

 

刚点好坐下来,就看到王源从拐角处提着一个箱子走过来,并没有看到他,而是在按手机,大拇指在屏幕滑动不知道在看什么看的有些入迷,居民区没有什么车子,王源走的是两旁步行的区域,不过也是蛮危险的。

 

本来想等等看王源会不会看见自己,但是发现王源拿着手机特别投入,王俊凯只好站到快餐店门口喊他,王源听到声音就知道是王俊凯了,就点了点头,走到对面来。

 

“一边走路一边按手机,很危险的。”

 

一过来王俊凯就劈头盖脸地责怪,王源听话地把手机收了起来,“在看班级群里的聊天记录,明天化学课要做实验,今晚要分组,他们在问老师要怎么安排,我就顺便窥屏了一下。”

 

还以为王源是在看那个校草评选,看来他还不知道,王俊凯点点头,“吃饭了吗?手里这是什么?要去哪?”

 

“还没吃,这是空箱子,要拿到我妈车上去,她要带到上班的地方载点东西回新家。”王源说着看到王俊凯身后,店主人捧了一碗关东煮放到桌子上,“你这是要吃中饭?”

 

“是啊,你要一起吗?”

 

“那我先把这个拿去给我妈再过来,她已经在车里等了,我要马上拿过去。”

 

“好。”

 

 

王源的东西不太多,反而是邓淑的东西多,所以花了一个早上才彻底搬完,王源和王俊凯面对面坐着,用一只新的竹签子去叉王俊凯碗里的火锅料。

 

“你不点什么来吃?”王俊凯也不是小气,就是觉得这样吃多累啊,而且王源肯定很饿了,毕竟运动了一早上。

 

“不吃了,有点胃痛,想喝点汤。”王源说着示意自己有点饿过了头。

 

王俊凯会意地把碗推给王源,“那你先趁热喝汤,我等等再吃。”

 

事实证明王源是真的吃不下东西,也就象征性地喝了几口就把碗推回给了王俊凯。

 

王俊凯正吃着的时候,王源把手机平放在桌上,打开班级里的微信群,看到有个同学发了一个帖子分享出来,王源顺手点了开,这才看到正是那个校草评选。王俊凯眼尖也看到了,不过没打算说什么。

 

本来以为只是一个娱性节目,王源还挺好奇里面都是些什么人,结果刷下来看到自己的名字,整个都呆住了,“有我吗?我没报名啊。”

 

 

“这个是一些无聊的人自动自发组织的,你参不参加不是你能决定的。”

 

看着王俊凯一脸老生常谈的样子,王源似乎猜到了什么,“所以你是第几名?”

 

“我去年是第二。”

 

“哈!我第一!”王源一脸骄傲地拍拍额头,“不对,去年第一是谁?”

 

“杨杨。”

 

“哦,那你去年第一。”

 

“你是觉得杨杨没我帅吗?”王俊凯还想感动一下王源这么老实。

 

“不是啊,因为我第一,你第二,这个很合理,我本来就比你帅嘛是吧,”王源说着挑了挑眉,不等王俊凯反驳,就接着说,“但是如果杨杨是第一的话,就说明我的颜值和他的颜值,在这个学校大多数人的审美概念里是一样高的,那我拒绝,我明明比他好看。”

 

“王源呐,你可长点心吧,”王俊凯说着拍拍王源的脑袋,“你这届和我那届能比吗,而且杨杨当时才刚参加完高中篮球联赛,校外的迷妹也多,所以有人刷票很正常的,你不也人家刷出来的。”

 

“哦,所以你的意思是,如果没人刷票,你是第一名对吧,啧,真自恋。”

 

要说甩锅高手是谁,绝对是王源是也,一下子就把自恋的锅甩给了王俊凯了,而王俊凯压根不知道怎么反驳。

 

王源看王俊凯语塞高兴得不得了,抱着手机继续往下刷帖,自己的好几张高清近景映入眼帘,“这什么鬼?偷拍?”

 

“有人拍你你不知道啊?你是知道了还故意凹的造型吧,有谁午觉那样睡的?”王俊凯这就逮到机会了,往死里吐槽,指着王源的手机,“你看你看,这个鼻子,这个嘴,我就不信睡着的时候能凹成这样。”

 

“我是真的不知道,知道哪能让她拍啊,这肯定是卢茜茜拍的,这个角度肯定是她。”王源说着再往下看,指着另一张,“这个是方思拍的,上次打球她一直拿着手机拍来拍去,我后桌都警告过她了,她还是没完没了。”

 

“你在跟我解释什么?”

 

“我在跟你解释我不是那么随便让人拍的。”

 

王俊凯说着把自己的手机拿出来,对着王源就是一咔嚓。

 

“你干嘛啊?”王源愣了一下,下意识去抢王俊凯手里的手机,“一定很丑,删掉。”

 

“我就是测试一下,你是不是真的不随便让人拍。”

 

“有你这样的吗,我还没来得及拒绝。”

 

“我是再给你上课,以后像我这样的人还会有很多的,他们都不会让你有时间拒绝,你怎么办?”王俊凯总算是知道自己在不高兴什么了,他也觉得王源挺好看的,但是不高兴别人也觉得王源好看,也不知道这样的心态,是不是特别有问题,看王源伸长了手要抢手机,差点打翻了桌上还剩下一点点汤底的碗,王俊凯无奈道,“行,我给你看,但是你答应我不能删。”

 

“不行,你给我看一眼,丑的话就删掉,我让你拍几张好看的。”王源的原则就是这么简单,时时刻刻保持酷酷的自己。

 

“如果换做别人拍了你,你也这么和别人说?”王俊凯突然一下子就严肃了起来,不知道是他太在意王源被偷拍这件事,还是在气王源太好说话。

 

“当然不啊,你和他们能一样吗?”

 

王源下意识地脱口而出,简单的几个字敲击王俊凯的心房,王源愣愣地看着王俊凯,手指也不再去勾动着要抢手机,这么一句话,就在他还没有想明白王俊凯和那些人有什么不同的时候,就被他说了出来,说出来以后,王源也还是没有明白,王俊凯和那些人,到底不同在哪里。

 

“我和他们哪里不一样?”

 

王源被这么一问,脸上噌地一下就微晕了起来,“让你拍我乐意,让他们拍我不乐意。”

 

“为什么?”王俊凯试探什么一样接着发问,看着面前有点微窘地扣着大拇指的王源。

 

“你到底拍不拍啊?不拍拉倒。”

 

“拍拍拍,准备好了啊!”


评论(57)
热度(813)

© 冷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