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舅

@biubiu 这是我女神

【凯源】非亲非故(09)

 

#伪重组家庭 HE 轻松向

 


唐·马戴《寄贾岛》诗:“佩玉与铿金,非亲亦非故。”

 

----------------------------------------------

 

 

“晚点我爸回来肯定会留你和你妈妈吃饭的。”王俊凯刷着微博,走到王源旁边坐下,也没留意王源脸上的红晕退下了没有。

 

王源意会地看了他一眼,又将目光转移到自己的手机屏幕上,无声地拍拍自己的脸散热,“那我们还要继续抢鸡腿吗?”

 

“不能老吃鸡腿吧,要是有别的什么可以抢一抢。”王俊凯说完手机就响了一声。

 

两个大人像是约好了让孩子们培养感情一样,几乎是同时发短信给王俊凯和王源的,大致说了一下两个大人在某个商场逛街,还要去某个高级餐厅吃饭,一时半会儿还回不来,让他们两个晚饭自己想办法解决,这下好了,约好的戏演不来了,因为根本没有观众。

 

“怎么办?”王源看完邓淑发来的短信,开口问王俊凯。

 

“还能怎么办,我们吃我们的呗。”

 

“不过去‘蹭饭’吗?”王源把‘蹭饭’两个字咬的特别重,说的时候左边眉毛还挑了两下,看来是跟王俊凯学的,不过学的还不太像。

 

王俊凯知道王源是什么意思,被王源蹩脚的挑眉逗笑了,“打车过去都不止我们俩下馆子的钱,不去了,我请你吃个饭都还省点。”

 

“就我们两个吗?”提到吃的,王源可起劲了。

 

“对啊。”王俊凯刚要问王源为什么问这个问题。

 

“那我要吃牛排。”王源毫不客气地站了起来,把手机收到口袋里,取了王俊凯放在边上的一件薄外套熟练地穿上,拉了王俊凯一把。

 

“为什么突然想吃牛排?”王俊凯想半天没明白王源打的什么主意,就被王源推推搡搡地出了门。

 

看王俊凯一直盯着自己,像是非得要一个答案,王源无可奈何地解释道,“因为你如果还要叫上高小柚或者其他什么人的话,我就不好说要吃牛排了,不然我怕你破产。”

 

王俊凯一脸哭笑不得,就连脸上的虎纹都比平时还深了三分,王源这瓜娃子也太可爱了吧,“牛排还吃不穷我的好吗?”

 

“那我能再要一份芒果冰吗?”王源说着伸出一只手指,在王俊凯面前晃了晃,眼睛发着光芒。

 

王俊凯本来打算答应的,但是关掉手机之前,看到屏幕显示的当前温度比白天低了许多,“不行,吃了牛排再吃冰会拉肚子,对胃也不好,除了凉的其他都可以满足你。”

 

“那芒果冰留到下次再吃,你要先答应我。”王源就像是耍赖,说完像是确定王俊凯肯定会点头一样,也不等他的回复,直接走在了王俊凯前面。

 

“好好好,答应你。”王俊凯无奈地摸了摸鼻子,看到王源刚要迈出自家庭院,“你干嘛?”

 

王源被叫住,停下了脚步,“怎么了?”

 

 

“我们要走路吗?”王俊凯倒是不介意走路,只不过吃牛排的地方在市中心,而他们住的地方距离市中心有大概六站公交车,车程应该是半个小时,走路也不是不能到,只怕走到了人家餐厅门儿都关了。

 

这才想起来目的地确实有点远,王源木讷地看着王俊凯,“那你要载我吗?”

 

“难不成你载我啊?”

 

看到王俊凯一边说着牵出自己的自行车,王源心细地发现王俊凯在后座装了一个椅座,是可拆卸的,“你这不会是因为我才装的吧?”

 

“对啊,一直站着你不累啊?”

 

“那高小柚不是白给你装脚踏杆了?我才不坐呢,站着比较帅,符合我的形象。”王源说着有点笨拙地拆掉了那个座椅,毕竟是第一次拆,还不太顺手,不过捣鼓了一下总算拆下来了。

 

王俊凯就抱着胳膊,站在一边看着王源努力,王源低头的时候,王俊凯看到他头顶有个发旋莫名好笑,几根发梢耷拉了下来,王俊凯忍不住伸手帮王源理好,感觉到头顶手指的触碰,王源抬起头,王俊凯还没来得及收回手,手掌摸到了王源的鼻尖。

 

黑暗中闪过一丝亮光,是静电,王俊凯感觉指尖某处细微的酥麻,从指头里的血管蔓延到整只手臂,王源捂着鼻子,“被你电到了!”

 

“是你电到我了!”王俊凯甩了甩手,“好了,出发吧,再晚回来就晚了,我们吃完还要去逛逛吧?”

 

王源点点头,跟着王俊凯走出庭院,看王俊凯锁好门坐到自行车上,王源伸手扶着王俊凯肩膀,一脚踩着王俊凯左边的脚踏杆,一步到位站了上去,双手顺带往王俊凯肩上一拍,“一二三,出发!”

 

出发两个字还没说完,王俊凯一脚踩下踏板,因为惯性王源仰了一下,突然的失衡让王源自救一般抓紧王俊凯的肩膀,等到掌握好平衡以后,王源伸手往王俊凯肩上又是一拍,这次比刚才用力了些,“吓死我了,差点摔了。”

 

“我以为你准备好了啊。”王俊凯感觉得到王源的十指“嵌”着他的锁骨。

 

“一般不都是,一二三,第四拍才走吗?”王源执着于王俊凯不听指令。

 

“应该是一,二,三就走了啊?”王俊凯一本正经地说完以后,两个人笑得差点摔车。

 

住宅区往外是一条大道,不过夜里车比较少,过了大道就是市中心,红绿灯特别多,一连停了三个红绿灯以后,王俊凯突然觉得自己的决定实在是太明智了,如果他们搭的是公交,这下估计还卡在第一个红绿灯那。

 

公交要花上三十分钟的车程,因为自行车缩短到了二十分钟,王源绝对不会承认是王俊凯车技好,不过王俊凯也只是希望王源可以不用站那么久。

 

两个人进入餐厅,在服务员的带领下坐到了窗户边上的双人桌,王俊凯四周看了看,就起身示意王源自己要去找一下洗手间。

 

王源了然地点了点头,“那我帮你点,你吃辣吗?”

 

“吃,不过你别点一样的,这样你可以尝尝我的。”

 

 

等牛排的时候,王源难得那么兴奋,毕竟已经很久没吃牛排了,还有就是终于可以放肆地吃了,也不知道王俊凯有什么魔力,王源每次和他独处都觉得特别轻松,“你经常吃牛排吗?”

 

“还好,我认识我爸一些工作伙伴,有时候他们约吃饭就会吃牛排,不过我每次都安安静静地吃,因为参与不了他们的话题。”

 

“那你吃牛排的记忆都不美好啊!”王源说着惋惜地看着王俊凯,“我觉得好吃的东西,是可以制造美好的回忆的。”

 

“嗯,关键是看跟谁吃对吧?”王俊凯深有体会地点点头。

 

“对,而且你这顿是跟我吃的,你要记着。”王源说完拍拍胸膛承诺,“一定很美好。”

 

王俊凯没有说话,唇角上扬,气氛微妙,心跳突如其来地漏了一拍,不知道王源为什么这么肯定,不过目前为止的确都挺美好的,特别是看到王源最近像是变了个人,从一开始对自己的拘谨到现在有话直说,王俊凯都觉得很自豪。

 

因为似乎是他影响了王源,虽然不能说全部,但肯定有他的缘故,他总觉得王源还有很多有待发掘的特质,以往他是最不喜欢别人耍赖的,但这两个字放在王源身上就不一样了,如果是高小柚的话,王俊凯估计分分钟把他打趴下。

 

牛排送上来的时候,王俊凯刚要把大餐巾铺开遮挡铁盘上蹦跶的油渍,王源伸手迅速地把王俊凯的手机挪远一点,怕油渍喷到手机上面,王俊凯看王源难得动作那么快,笑出了声,“谢谢你救了我的手机。”

 

“不客气,应该的,这顿你请嘛,我要对你好一点,至少是今晚。”王源说完舔了舔自己的门牙,对王俊凯一挑眉,拿起刀叉准备吃起来。

 

王俊凯伸手把自己盘子里的牛排切了三分之一给王源,“我比较喜欢吃意面,牛排分你一点。”

 

其实牛排铁盘上的意面都是点缀,真的要吃的话,估计也就两口,王源看王俊凯这么慷慨,给了他那么大一块牛排,二话不说,用叉子卷了一卷意面,放到了王俊凯的铁盘里,“那,给你意面。”

 

王源是个吃饭就顾不上说话的人,但是虽然两个人没有什么交流,偶尔眼神相撞的时候还都会笑一笑,吃完以后王源去自助区取了两杯柠檬汁,王俊凯已经撑的什么也塞不进了,王源喝了半杯,两个人就这样相对无言地坐了一会。

 

王俊凯看到隔壁桌有个小女孩一直盯着王源看,忍不住开口,“去走走消化一下?坐着也没什么意思。”

 

“好啊。”王源顺手抓起外套,点点头就和王俊凯离开,收到母上发来的短信,询问和王俊凯有没有吃饭。

 

王源把短信拿给王俊凯看,王俊凯漫不经心,“就说觉得看我不顺眼,没有和我一起吃呗。”王源点点头,把这一句输入了进去,想想有点夸张,顺手把‘不顺眼’改成了‘不太熟’。

 

王俊凯牵着车,和王源并肩走在繁华的步行街,“要是遇到你妈就精彩了。”

 

“那我就当场把鞋子脱下来往你身上砸!”王源反应迅速地扮出一副脱鞋的架势。

 

“那我要干嘛?我要徒手把脚踏杆掰下来吗?然后问你为什么给我装这个!”王俊凯说着往后看了一眼后车轮两边无辜的脚踏杆。

 

“嗯,对,然后我把外套糊你一脸,都说我不穿非要让我穿!”

 

“然后呢?”

 

“然后你往这边走我往那边走,绕一段就汇合了。”

 

“汇合以后干什么呀?”

 

“嗯……消化完毕去吃冰啊。”

 

看着王源眨巴着杏核眼,王俊凯没绷住,伸出食指弯曲着,往王源的鼻尖划过,“就你记性好。”


评论(60)
热度(929)

© 冷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