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舅

@biubiu 这是我女神

【凯源】非亲非故(07)

#伪重组家庭 HE 轻松向

 

唐·马戴《寄贾岛》诗:“佩玉与铿金,非亲亦非故。”

 

----------------------------------------------

 

本以为王俊凯以后肯定会经常占王源的便宜,毕竟水果这东西,要是买了好的也是一笔大开销,王俊凯心里盘算了一下,以后如果能都吃王源的,那还真是赚了。

 

“那我每给你买一次水果你就要请我吃一次小面。”王源的一句话瞬间浇熄了王俊凯心里打起来的小算盘,“不然我很亏啊。”

 

“好好好,请你吃请你吃,请你别的也行。”王俊凯忙点头,就怕王源误会他小气。

 

王俊凯把小八挪到客房盖好被子,看着时间也就一点过,王源帮着王俊凯收拾了桌上风干后有些硬的柚子皮,然后把披萨放进冰箱,王俊凯把地板给扫了顺便擦了桌子,然后就看到王源把垃圾收拾干净打了个结,准备拿出去。

 

“你晚上在这睡吗?”

 

“不了吧,我和我妈说让她留门了。”

 

王俊凯也不强留,毕竟两家距离真的蛮近的,而且放邓淑一个人在家也不太好,就把王源送到了门口。

 

垃圾堆在王俊凯家的左边,但是王源家在王俊凯家的右边,王源要先扔垃圾,所以回来的时候肯定会经过王俊凯家门口,王俊凯就索性站在门口目送他,想看着他走进家门,王源刚扔完垃圾,夜里凉凉的风让王源觉得有点冷,手指头开始慢慢变得凉了起来。

 

王俊凯家的边上有个路灯,路灯拉长王源的身影,王俊凯就站在门口,看着他走过来,“那我回家了,你快进去吧。”

 

看着王源说完,王俊凯点点头表示要等他到家门口,自己才要进去。

 

就在王源要径直走向自己家的时候,王俊凯上前了一步,拉住王源的手,不只是普通的拉着,是张开手指包裹的方式,小拇指和无名指往内勾住王源的手指,把他的手捏的很紧,然后指腹就摸到了王源手掌上打篮球留下的一层薄薄的茧子。

 

“你要干嘛?”王源有点蒙圈,不知道王俊凯干嘛突然拉他的手。

 

“没有,看你篮球打得那么六,想看看你的茧子是不是比我多。”王俊凯说着微微一笑,其实他自己也蒙圈了,天知道他干嘛突然要拉王源的手,像是怕王源不相信这个借口,王俊凯还加重地捏了一下王源的手掌,王源整个手掌都被包住,挣脱不开。感觉王俊凯的指腹在磨蹭他手掌上那层茧子,心里有点没来由的异样,又说不上来。

 

“这有什么好好奇,你的跟我的不是一样吗?”王源实在不知道王俊凯演的是哪出。

 

“嘿嘿,但我觉得你的手指比我瘦。”王俊凯说着,放开了王源,却感觉王源的手指缠了过来,握住了他的手掌,“你干嘛?”

 

“验证一下是不是我的手指真的比你瘦啊。”王源说着在王俊凯手掌心摸了一把,王俊凯是个怕痒的人,还没来得及反应,手臂上的小疙瘩就全立了起来,“你怕痒?”

 

“……”王俊凯这么酷炫狂拽,怎么可能轻易承认自己的弱点。

 

不过他的沉默,让王源认证了这个事实,于是得逞地一笑,“嗯?王俊凯学长,请你回答我的问题,你是不是怕痒?”

 

“你是不是欠揍?”

 

“你是不是怕痒咯……”

 

“你欠揍是吧?”

 

似乎能感觉得到王俊凯的“羞恼”和“杀气”,王源点到为止,“我不欠揍,我欠睡觉,晚安,怕痒的王俊凯学长。”

 

王俊凯还没来得及拦住他,就被丫跑了,王源真是敏捷,说完这么一句撒腿就跑,拖鞋在寂静的夜里发出声响,连带开门都是迅速的。

 

还没等王源回到自己的房间,微信就响了起来,看到王俊凯给自己连发了四个冷漠的表情。

 

九二一:[我警告你,今天的事情,不准告诉高小柚。]

 

King:[哦?他还不知道吗?]

 

九二一:[他根本不敢动我。]

 

King:[那还怕他知道?]

 

九二一:[让你别说就别说,我一个大哥还是要面子的。]

 

King:[好的,遵命,怕痒的王俊凯学长。]

 

论一个梗可以玩多久,王俊凯懊恼地放下手机,深呼吸,忍住,王俊凯,你比他大,你要让着他一点,他还是一个幼稚的小鬼,你大人有大量不要跟王源一般见识,突然觉得王源知道的太多了,早知道就应该保持高冷的一面,没事找他要什么微信啊真是的。

 

打开手机看了一眼王源最后发来的那条,王俊凯表示心里很苦,算了,不回复了,装死。

 

King:[王俊凯。]

 

刚要放下手机,就看到王源发了一条信息过来。

 

九二一;[干嘛?/白眼]

 

King:[其实你这个人挺不错的嘛。]

 

王源一个手快发了过去,刚发过去就有些后悔,人都是这样,不论是好的坏的情绪,到达一定的临界点就会想要抒发出来,特别是在一个人的时候,或者是这样安静的深夜。可以说和母亲独自生活以后,王源就变得有些封闭,其实他还是很懂得和人打交道的,只是不再那么主动而已,有时候会想,自己十七岁该是什么样子呢,现在看来应该是像王俊凯这样能够有话直说掏心掏肺并且刚烈的性格,王源是真的觉得王俊凯挺好的,性格好待人也好,认识他王源觉得很值得。

 

短短的两分钟,王源没有等到王俊凯的回复,有点小尴尬,在最后还是撤回了那条消息。

 

王俊凯其实看到了,只是无法琢磨王源是什么样的情绪说出这句话来,是开玩笑呢还是说认真的,本来王俊凯想回一句,‘你也是。’可是觉得太苍白无力了。

 

但是看到王源撤回以后,王俊凯犹如醍醐灌顶一般开窍,好像有点知道王源的情绪了。

 

九二一:[不用撤回,我看见了。]

 

King:[哦。🙄]

 

王源这下更后悔了,早知道不撤回了,不撤回还能打个哈哈过去,撤回了还被看见。

 

九二一:[哦吼,知道哥哥的好了吧?]

 

King:[我只知道该睡了,再见。]

 

隔着屏幕,王俊凯仿佛能感觉得到王源那句话后面还没说出口的其他东西,如果不是因为才刚认识不久,王源说不定就不会撤回,他知道王源也是个坦诚的人。王俊凯其实不是很缺朋友,但是他越是了解越觉得对王源有种和对高小柚不一样的感觉,有点一见如故,又有点惺惺相惜,本来对王源应该是讨厌的,但是从第一次和王源讲话开始,王俊凯对他的讨厌,就被王源磨灭得干干净净。王俊凯甚至想更了解他,想知道他为什么会沉默寡言,想知道他有什么心事,又想知道他的过去。其实王俊凯也知道,王源是个值得信赖又很坚强的人,总觉得他待人冷漠都是假象。

 

九二一:[晚安,明天下午我让高小柚取一辆自行车过来,明天教你骑。]

 

King:[好的。]

 

九二一:[你不是睡了吗?]

 

King:[我在梦游。]

 

 

王俊凯噗嗤一笑,手机差点砸到帅脸,翻个身把手机放到床头柜充电,闭上眼睛的时候脑海里浮现的居然是王源,王俊凯睁开眼睛又闭上,还是王源,不行,今天晚上必须好好睡。

 

 

 

早上王俊凯吃早饭的时候,很意外,因为没有看到邓淑和王源准时出现在自己家里,于是不知道怎么的,早餐吃得很没滋味,喝了口没有滋味的牛奶,又咬了口没有滋味的面包,看向王诚东,“王源呢?”

 

“你邓阿姨带他去办点事,好像是要把王源的户口迁过来,不然以后一些社会福利享受不到。”王诚东说着把最后一口牛奶喝完。

 

“他们是要长期住在这?”王俊凯问这个问题的初衷并不是担心自己老爸和邓淑真的会发展出什么来,这个问题的中心点,是因为王源。

 

“对啊,邓阿姨已经找好住处了,就在我们对街,距离也不远,就是没有现在住的那套新,是二手房。”

 

王俊凯听着点点头,不知道怎么有点惋惜。

 

不知道是不是看出来王俊凯的心情,王诚东拍拍王俊凯的肩膀,“没事,你还是可以跟王源一起上学啊,只不过要过一条街,但是也很近。”

 

“谁要跟他一起上学,和他又不熟。”王俊凯摆摆手装作对王源满不在意的样子。

 

殊不知王源在派出所填资料的时候,莫名地打了个喷嚏。

 

“你下午不是要教他骑脚踏车吗?”

 

这王诚东怎么会知道,王俊凯呆愣,“你怎么知道?”

 

“王源告诉了邓淑,邓淑告诉我的,所以才一大早就去派出所弄这个,怕下午王源会放你鸽子。”

 

“我教他骑脚踏车是不想他老是麻烦我。”王俊凯煞有介事点点头,为了自己的话表示肯定。

 

“是吗?他麻烦你什么了?”

 

“他不会骑脚踏车,我就要载他啊。”

 

居然有这种事,王诚东还真没听说,“我儿子什么时候这么宽宏大量了?”

 

糟糕,被王诚东知道了,“那我要是不载他,你估计又要说我不宽宏大量,对吧?”

 

王诚东学着王俊凯前段时间看着自己的嘴脸,把王俊凯对自己说的那句话,原封不动地还了回去,“哼,都是套路。”

 

王俊凯想说什么又憋了回去,故作淡定地看了一眼手表,“上班要迟到了。”


评论(43)
热度(777)

© 冷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