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舅

@biubiu 这是我女神

【凯源】非亲非故(03)

#《玩不过天蝎系列3.0》【雾

#试读章

#伪重组家庭 HE 轻松向

#文题是老魏想的↓

 

 

唐·马戴《寄贾岛》诗:“佩玉与铿金,非亲亦非故。”

 

 

----------------------------------------------

 

王俊凯实在觉得能和王源这样机智的人合作太过愉快,盯着快要暗下来的屏幕咧开嘴露出虎牙笑了,和王诚东一起走到门口,一直到王俊凯把手机收进校服裤兜,才发现王诚东一直在看着他。

 

“怎么了?”没明白王诚东看着自己是什么意思,王俊凯帮他推着门,让因为捧着鱼汤没能空出手的王诚东先走出家门。

 

“你早恋了?”

 

面对王诚东没来由的提问,王俊凯一下子就愣住了,完全没反应过来为什么王诚东会这么问。

 

其实一直到二十岁才得以尝到初恋滋味的王诚东,对于早恋是完全没有概念的,并且面对孩子的早恋问题,王诚东在还没来得及和妻子讨论的时候,妻子就变成了前妻。只不过每次看到王俊凯遗传了自己的优良基因长得如此之帅气,王诚东总觉得王俊凯在外头肯定有和人家小姑娘眉来眼去的时候,但每次看到王俊凯拿回来给自己签名的成绩单,王诚东总是会推翻这个想法。

 

王俊凯的成绩不能算是最顶尖的,但是至少榜上有名,总是保持在高三年段的前二十位,其实这样的成绩在这所重点高中已经实属难得,每每看到这样的成绩,王诚东是坚决不信王俊凯有时间早恋的。

 

“谁跟你说的?”

 

王俊凯语文不好,只要努力想了一下,才想到要这样回答,这才能显得自己是很平静的,如果他反应过激,王诚东肯定会误会他真的早恋了,那样会很麻烦。

 

“没谁,就是看你盯着手机屏幕笑,跟我以前看邓淑的照片是同一个表情。”

 

“哦,你还说你对人家妈妈没别的意思?”总算是让王俊凯抓到了细节,巧妙地回避了王诚东的问题,并且在心里偷偷地嘲笑一下自家老爸的眼力价。

 

他刚才的笑容,明明是因为对于王源的表现很满意。

 

王诚东没说话就是笑,很快就走到了邓淑家门口,邓淑家其实是王诚东工作后攒钱买的房子,打算要留到以后给王俊凯成家立业时候用的,而他们自己住的是王俊凯的爷爷奶奶留下的地皮,王诚东后来把两栋房子一起装修了起来,两个大老爷们,也就只住了一套。

 

还没按门铃,门就自己开了,王俊凯推了一下,发现门后头没有人,鸡皮疙瘩一下子全起来了,“啥玩意儿?”

 

“我给他们母子俩装了个防盗,带监控的,接了个按钮可以用来开门,估计是她看到我们来了,就给我们开了。”王诚东自豪地看着自己儿子,仿佛正在等待着王俊凯的夸奖。

 

王俊凯白了一眼,“有这样高科技的东西,怎么不往咱家里装。”

 

接收到儿子对自己满满的嫌弃,王诚东摇了摇头进去,熟门熟路地把鱼头汤放到餐桌上,房子是一栋复式楼,王俊凯闻得到整栋房子里还有一点点油漆的味道,装修后房子没人住,自然也就一直闷着装修时留下的气味,幸好邓淑在几个柜子上和角落放了点去除气味的茶叶梗。

 

“住的还习惯吧?”王诚东看了看四周,房间里的家具都是装修后王诚东买的,电器则是邓淑自己准备的。

 

“还行还行,你和小凯去洗洗手,好坐下吃饭了。”

 

王源慢慢地下着楼梯,看到自己母亲对王诚东不怎么客套,转而看向王俊凯。

 

两个小辈面对面坐在饭桌上,等着邓淑给自己盛饭,王源面无表情地看着王俊凯,“既然是来蹭饭的,不是应该自己盛吗?”

 

王源的声音不大也不小,就是正好让两个大人都听得到的音量,王俊凯接收到信号,知道首战要拉开序幕了,刚要开口说点什么,就被邓淑抢了先,“哎,没事儿,你们俩等着就好,没看你王叔叔在给你拿碗装汤吗?”

 

王俊凯看得出邓淑因为王源的反应有些堂皇,堂皇就对了,不然接下来的重头戏就没有效果了。

 

邓淑捧着一盘子卤鸡腿出来,悉心地把上头的八角和当归挑出来,王诚东看到了,“没事,我们自己来就好,你快去拿饭。”

 

就在邓淑挑完把筷子放下的时候,王俊凯正要去夹鸡腿,被王源截胡,眼看鸡腿就要到王源碗里了,王俊凯伸过筷子拦了回来,命令式的口吻,“我要这个。”

 

“盘子里明明还有,干嘛非要我这个?”王源也毫不相让,扳回自己手里夹着鸡腿被勾住的筷子。

 

王俊凯就知道王源会说这个,“因为这根鸡腿是最大的。”

 

王源听完王俊凯的话,在心里默默地翻了个白眼,真的,这辈子没见过演技这么烂的人了,随便编个理由都不用找个这么幼稚的吧?

 

“可我就要这个!”

 

说别人演技烂,王源的演技也没好到哪去,但两个人都竭尽所能表达出对对方抢鸡腿的不满,两个家长本以为只是开玩笑,而邓淑此时却对王诚东却笑的有些尴尬。

 

“王源,让给他吧,盘子里还有很多,人家是客人。”邓淑没见过王源这个样子,只觉得他有点反常,让邓淑想到王源小的时候为了一颗糖果在地上打滚的样子。

 

王源的不乐意全写在脸上,对于这样的反应,王俊凯是预料得到的,一切都是演戏嘛,不过他也发现了邓淑的表情十分僵硬的。

 

鸡腿被王源放进王俊凯的碗里,并不是轻轻地,而是非常用力地,檀木筷子的尖头碰到陶瓷碗的釉沿,发出了清脆的敲击声,在安静的空间里有那么一秒的回响。

 

王俊凯随即不满地把筷子放到桌上,就不再动自己的碗。

 

“你还想怎样?我都已经把鸡腿让给你了。”

 

“我没胃口了。”

 

王源心口提了一股气,想说什么没说出来,也许正因为这是演戏,所以王源竟然不知道要怎么真的生气。

 

终于,王诚东开始打圆场,“好了好了,你们俩跟一只鸡腿较劲什么,快点吃完好回去复习功课。”

 

王俊凯怎么可能那么好说话,他拿起筷子把那只无辜的鸡腿放到王诚东的碗里,随意地扒了两口饭,就起身离开了餐桌。

 

“去哪?”王诚东不知道王俊凯今天为什么突然这么敏感,突然也没了什么食欲。

 

“出去散散步,有助消化。”

 

王俊凯丢下这一句,就离开了,给王源发了条微信,告诉他自己在拐角处一百米的儿童公园荡秋千,然后就一个人在公寓踢着地上的空易拉罐。

 

吹了将近半个小时的冷风,王俊凯看到王源提着四个包子走过来,两个人一人坐了一个秋千分着包子吃。

 

“我刚才没有马上出来,我上楼写了会儿作业。”

 

听王源这么说完,王俊凯点点头表示理解,如果他后脚刚走,王源前脚就来,这第一场戏就演的不像了。

 

王源的表情有点呆滞,王俊凯看了他一眼,“怎么了?”

 

“我觉得我们这样是不是不太好?”

 

“你想说什么。”

 

王源本来想告诉王俊凯,他在楼上写作业的时候,听到了母亲和王诚东在楼下的谈话,大致就是感觉两个孩子不对盘,至此母亲还为了他在餐桌上的失态对王诚东道了歉,王源突然有点不忍心,不过如果把这件事告诉王俊凯,不知道王俊凯能不能理解他。

 

王源吸了口气,最后还是没讲,“嗯……饿肚子的感觉实在是不好受。”

 

“两个包子不够你吃?”

 

其实王源已经饱了,他并不是想说这个,但是他现在很希望王俊凯能这么理解,这样他就不用和王俊凯解释更多。

 

“请你去吃小面,走吧。”

 

王俊凯说着从秋千上站起来,拉了一把王源的细胳膊,两个人就着一头的繁星和月影斑驳往学校隔壁一条小吃街走去,又是一路的沉默。

 

点好了小面,两个人坐在一张双人桌,靠着窗边,看得到对面烧烤摊拥挤的景象。

 

九二一:[我觉得我以后会让我爸越来越失望。]

 

王源原本还在擦着小面店这油腻的桌面,突然手机震了一下,王源看到是王俊凯发来的,抬头看王俊凯正捧着手机没看自己,王源一边擦着桌子,一边打开手机看微信,王源怔住抬头看他,“为什么?”

 

九二一:[因为我知道,他一直觉得我挺乖的,以后我要是经常和你打架吵架什么的,他估计要对我很失望。]

 

本来以为王俊凯只是没心没肺,没有想到的是他心思还是很细腻的,不知道为什么明明两个人面对面,王俊凯就是要用微信把这些告诉他,可能是突然这样坦诚让王俊凯不自在吧,毕竟两个人才认识两天。那现在两个人既然能想到一块去,说不定沟通起来会比较顺畅,王源想了想,“其实我想说,我们可以先从拌嘴开始,一开始就打架的话,父母估计会觉得这十几年来白教育我们了。”

 

王俊凯抬起头看向王源,一本正经地点点头,“嗯,有道理。”

 

怎么突然敞开心扉变成了出谋划策,王源自己也不太懂,不过要搞破坏是肯定的,但方法绝对要用对,没有一种感情是不需要磨合的,只要让家长们觉得两个孩子怎么磨合都磨合不来就好,方式不一定要太过激烈,这样也顺便可以把他们两个小孩子的肉体伤害减少到最小。

 

先不说被手长脚长的王俊凯揍是什么感觉,就说饿肚子的感觉,是真的非常不好受。

 

噢,老天爷啊,王俊凯请的小面真是太好吃了。


评论(46)
热度(881)

© 冷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