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舅

@biubiu 这是我女神

【凯源】带着儿子拐汉子【19】

上章在此

#最近几章会比较慢热

#因为开始为正式谈恋爱做准备了

#所以各位不要因为这样就不看好吗…………

王俊凯这才认真地看向那个男人,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听说了欧辰是坐过牢的人,原本已经把欧辰想象成那种颓废的男人,没想到今天一看和想象的不一样,脸上意外的干净,连一点点胡渣都没有,头发稍微比平头要长一些,穿着很简单,就站在不远处。

王源牵着嵩嵩,当做没有看到过欧辰,径直地走在前面,王俊凯身为局外人也不好发言,就牵着淼淼走在王源后头。

到家了和王俊凯分开后,王源才转过头去看,发现欧辰并没有跟过来,尽管有些不放心,也还是无奈了,带着孩子回到房里开空调,一点点凉意扩散,王源紧绷的神经才开始一丝一丝地放下来,

吃完晚饭给嵩嵩洗了澡,躺在房里的嵩嵩舒服得直接就睡着了,估计也是,秋游的两天一夜肯定累坏了,王源手机收到同学发来的微信,打开才看到下午到家后王俊凯给自己发的没收到。

回复的时候顺手把王俊凯的微信对话框调成置顶,然后又觉得自己这个举动有点小幼稚,怎么会想这么干,调成置顶也不一定第一时间提示自己吧,刚要把置顶取消掉,就听见梁晓鱼的脚步声在门外。

王源起来打开门,看了一眼自家母亲,不用想也知道梁晓鱼要说什么,“妈?”

原以为梁晓鱼要来商榷的是欧辰的事情,没想到梁晓鱼接下来说的话,让王源有一种不祥的感觉。

“欧辰上次来家里没见到嵩嵩,估计他们以为你带着嵩嵩走了,上午胡蝶老师打电话过来说有人打过去幼儿园问了嵩嵩的情况,还问了嵩嵩人在哪,胡蝶老师觉得不对劲,所以才打来问我们打那通电话的人是谁,你说这……”梁晓鱼欲言又止地看着王源。

不知道欧辰到底想做什么,如果真心实意想好好谈,为什么不直接联系王源,而是联系幼儿园。

“刚才从民宿回来的时候看到欧辰了。”

听完王源的话,梁晓鱼有些惊讶,拉住王源的手,“说什么没有?啊?”

“没有,我和淼淼爸在一块,他估计想说,又觉得不合适。”王源想想,看了一眼屋里的嵩嵩,正躺在床上睡得正香。

王源从房里出来,和梁晓鱼一起下了楼,坐到沙发上。

气氛少有的凝重,鲜少看梁晓鱼这样,脸上没有一丝笑容。

“你说如果欧辰那家真的在意嵩嵩,也该表示点什么,嵩嵩这么大了,我不相信因为欧辰在监狱他们就不能关心一下嵩嵩,这四年,欧辰家几乎当做没有过这个孙子,现在出狱了才想着承认嵩嵩,就这么把嵩嵩让给他们,我真是不甘心。”王源家抚养嵩嵩这几年,没花过欧辰家一分钱,因为他们从来没有口头上关心过这个孩子,也从来没有实际地拿点钱过来表示点什么,发自内心的亲情没有,逢场作戏的形式也没有,从嵩嵩出生到现在,仿佛没有过生父的存在,如果欧辰家关心过嵩嵩,梁晓鱼或许还能放心地把嵩嵩交给他们,但是梁晓鱼真的很怀疑他们动机和目的。

本来王澈的去世已经相当于在王家三个人的心头都割下一块肉,如果再失去嵩嵩,不知道会不会更受打击,毕竟那是王澈留下最珍贵的宝贝。

王源本来没想这么远,也想过采纳王俊凯说的,和欧辰好好聊聊,只不过刚才亲眼看过欧辰看着嵩嵩的样子,那真的不像是慈爱的眼神,并且还有点复杂的情绪在里头。

最后王源还是没有多说什么,只是安抚了一下母亲的情绪,让她别担心,但是梁晓鱼怎么可能不担心,孩子还那么小,王源又没有稳定的收入,还只是个学生,如果真的要闹起来的话,他们家是吃不消的。

梁晓鱼一脸担忧地回了房,王源也回了房,看到王俊凯给自己发来的微信还没回,王源拿起来想了想,决定还是出去找一下王俊凯。

[在哪?]

[律所]

[都要八点半了还加班?]

[嗯,你有事?]

想想王俊凯那么忙,他还要去找他吗,可是现在王源心情郁闷到极点,不知道要怎么缓解,正思考着到底要还是不要去找王俊凯,手机有震了一下。

[我马上忙完了,等我半个钟,要带酒吗?]

王源想了想,最终还是按下了回复。

[要,来了直接上楼来。]

这头王俊凯刚和叶浅安排好之后的行程,明后天都有官司要出庭,王俊凯把靠在旁边打盹的淼淼叫醒,叶浅刚整理好资料,准备下班回家,王俊凯才看到王源的回复。

和叶浅同时出的律所,出来的时候还看到楼下有两名实习的律师正在焦头烂额地拟着几份起诉状,王俊凯叮嘱她们不要太累,就径直往超市走。

夜里的深秋总是带着凉意,王俊凯把自己的外套套在淼淼的小小身板,幸好王俊凯下午回家的时候顺便换了一身西装,外套有点厚,是棉质的,很暖和,就是容易沾灰尘,平时王俊凯不怎么爱穿。

买好了酒到王源家刚要按门铃才想起来要不要先给王源发个微信,刚要拿起手机打字,碰巧遇到开门出来要把垃圾放在门口的梁晓鱼,和梁晓鱼也不是很熟,就是见过几次,接送孩子的时候,梁晓鱼看到过王俊凯几次,梁晓鱼原来的表情是没什么特别的,但是就在看到淼淼之后,脸上才和蔼了许多。

“我来找王源。”王俊凯不知怎么感觉有些尴尬,顺手把淼淼推了进去。

“在楼上呢,你直接上去,还是我把他喊下来?”说着又看向淼淼,“淼淼来找嵩嵩玩啊?”

“叫奶奶。”王俊凯摸摸淼淼的头,淼淼才恭敬地喊了声奶奶。

“嗳,要不上去吧,嵩嵩不知道睡了没有,不过也没事。”

因为秋游后放了中秋的假期,所以嵩嵩不早点睡也没有影响,说着在梁晓鱼的指引下,王俊凯和淼淼上了楼敲王源的门。

王源的房间很简单,就是有些乱,因为被嵩嵩用水彩笔涂涂画画,画了床边的一面墙还有床背板,上头还贴了很多卡通贴纸,王俊凯进去的时候,王源正坐在床边发呆,淼淼爬到床上躺在嵩嵩旁边,一会儿摸他的脸,一会儿摸他的圆肚子,本来是想把嵩嵩吵醒的,最后估计是被传染了困意,安静地靠着嵩嵩睡着了。

王俊凯把酒放到王源面前,“在为了欧辰的事情心烦?”

“嗯。”也不隐瞒,除了欧辰也没别的事情让王源心情不好的,打开一瓶酒就开始猛灌,王源是真的不喜欢喝酒,因为他觉得酒让人苦涩,但是自从上次和王俊凯一起喝酒之后,王源突然想学喝酒了,感觉以后的哪天,他会是那个陪着王俊凯喝酒,让王俊凯舒缓心情的对象。

“没什么好烦的,和欧辰约好什么时候见了?”王俊凯知道,身为局外人,也许他尽可能把事情想的简单了。

“没见面,但是欧辰有些举动让我妈觉得不放心,他打电话到幼儿园问了嵩嵩的情况,如果真的想找我谈,怎么不打给我?”

“想事情别太绝对,也许他真的只是想关心一下嵩嵩。”

果然差了十岁就是有差距的,王俊凯好像要比自己理智一点,也或许是当局者迷旁观者清,王源觉得王俊凯说的不无道理,想那么多也没用,就尽可能往好的想,也许心情会好些。

“你不用担心,我说过了,不麻烦的事情,我一般不帮,如果出什么事,我一定会帮你。”王俊凯的声音掷地有声,像一个承诺,在王源的心尖上掠过,王源反复地琢磨着这句话,心里沸腾得不得了,热的不像话。

像是怕王源不信,王俊凯拉开一瓶啤酒的拉环,放到王源面前要和他碰杯,“我说到做到,一定。”

王源放下来的嘴角,微微地上扬,尽管心里还是绷得很紧的,但是不知道怎么松懈了几分,闭上眼笑了笑,这一笑略苦,但他有庆幸有王俊凯陪在身边,举过手里喝了一半滴着雾气的啤酒,郑重地抵住王俊凯手里的那瓶。

下章在此

评论(39)
热度(652)

© 冷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