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舅

@biubiu 这是我女神

【凯源】带着儿子拐汉子【15】

上章

#这章有些粉红【准备好了吗?

 
 

#温泉里泡久了是真的会发麻

 
 

#碰到鼻梁是真的会痛到流泪

 
 

#胡蝶老师是助攻的自觉!!

 
 

#然而我还是没有写一起睡,有没有觉得这一天天的过得真慢| ू•ૅω•́)

 
 

-------------#

 
 

“爸爸,我今晚想和淼淼睡。”

 
 

王源刚从厨房捧着蒸好的鸡蛋出来,就听到嵩嵩看着他投以可怜的小眼神。还没反应过来嵩嵩什么意思,因为蒸好的鸡蛋用的是瓷碗,碗有点烫,王源正打算放着等凉一点再给他们吃,注意力都在鸡蛋上。

 
 

“爸爸……我今晚想和淼淼睡……”

 
 

嵩嵩又一次重复了这句话,王源这才听清楚,“那你就和淼淼睡啊。”

 
 

王俊凯刚要开口,才发现已经来不及了,下一秒嵩嵩已经蹦的老高蹭着淼淼的脸颊,把淼淼带到床上,滚进被窝里。

 
 

王源看了一眼把被窝弄乱的两个孩子,才想起来这只有两张床,如果两个孩子要一起睡,那他和王俊凯不就要一起睡。

 
 

不对,好像应该要问一下王俊凯同意?

 
 

“你介意吗?”王源是不介意的,虽然他本身也不是很习惯和不熟悉的人一起睡,但是出门在外也没得选择,上个月大学组织出游的时候,他也和三个同学挤过一张床。

 
 

“啊?”王俊凯突然愣了一下,介意?介意两个大老爷们睡在一起?

 
 

“你要是介意和我睡,晚上就别让他俩一起睡了。”看来王俊凯是介意的啊,王源心里这样想。

 
 

“可是爸爸刚刚都答应我了,”嵩嵩在旁边鼓起了腮帮子,严肃地看着王源,“爸爸怎么能骗人呢?”

 
 

王俊凯介意个铲子?走到王源旁边若无其事地开口,“不介意啊,我不介意,让他们一起睡吧。”然后捧起不那么烫的其中一个瓷碗,挖了一口鸡蛋先吃了一口试试温度。

 
 

睡就睡吧,两个大老爷们睡一起怎么了?

 
 

中午的时候胡蝶上来喊了家长,民宿准备了丰盛的午餐,嵩嵩和淼淼你一口我一口地互相喂着,感情好的不得了。

 
 

吃完饭后两点,果然组织了泡温泉,民宿还非常体贴地准备了泳裤和浴袍,泳裤不是那种紧身三角形的,是四角的有些宽松,但是对王俊凯来说裤头有点小,穿着感觉勒得慌,各自换好衣服之后披着浴袍给孩子们换,小孩子就没那么讲究了,小背心小短裤就可以搞定,就是出去的时候一群妈妈们盯着王俊凯和王源两眼放光。

 
 

到了温泉区,胡蝶老师突然把孩子们组织起来,说孩子们有别的拓展训练,让家长们先去泡温泉,这幼儿园的秋游真是堪比军训,看着孩子们的背影,王俊凯坐在温泉旁边的石头上,看着王源发呆。

 
 

“看什么?”王源感觉到王俊凯的目光,漫不经心地发问。

 
 

“没有。”王俊凯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看他,估计就是被妈妈们盯着看,不知道视线要放哪。“嵩嵩会怕水吗?”

 
 

“不会,淼淼怕吗?”王源担心的表情浮现。

 
 

“他小时候和我妈回乡下的时候,过桥的时候不小心掉小湖里过,有点心理阴影。”

 
 

“我们过去看看吧?”王源看着王俊凯,知道他是想去的。

 
 

王俊凯想了想,站起来,还是和王源跟了过去。

 
 

孩子们被带到另一头的游泳池,还特别贴心地降低了水位,孩子们在老师的带领下做了热身运动,有一些孩子学过游泳,在泳池里畅游,但是就在嵩嵩下水之后,才发现淼淼站在岸边不敢动。

 
 

“淼淼,水里好舒服哦,你不下来吗?”嵩嵩拍拍水,把水泼到淼淼的小脚丫上。

 
 

“我……”淼淼看着水里的小朋友们扑腾溅起了水花,眼泪突然在眼眶里转了起来。

 
 

“不怕,你看,”嵩嵩捧了一捧水,然后从水里上来坐在旁边的石板上,轻轻地把水抹在淼淼的脸上,“你看,玩水好舒服!”

 
 

淼淼揪着自己的小背心,憋着嘴看嵩嵩。

 
 

嵩嵩又弯腰沾了水,抹在淼淼肉嘟嘟的手臂和小腿肚,握着他的手晃了晃,拍拍身边石板上的空位,“要不我们坐在旁边,不下去,来吧。”

 
 

王俊凯看到淼淼迟疑了一下,但最后还是走了过去,小心翼翼地并肩坐在嵩嵩身边,把脚尖轻轻地放进池子里,水位太低了,只能碰到一点点,淼淼好像找到了理由不害怕的样子,用脚趾头划开了水面,阳光照耀下睡眠荡开了涟漪闪着点点光晕。

 
 

“上个月他一听说我要带他去游泳,他就不乐意。”王俊凯看到这样的淼淼有点诧异。

 
 

“估计他就是想和嵩嵩一起玩,所以就管不了那么多了。”王源觉得淼淼如果能因此不恐水倒也是好事。

 
 

“不过你们家嵩嵩帮淼淼解决了最大的弱点,以后估计要更无法无天了。”王俊凯挑了挑眉,和王源回到了温泉区域。

 
 

王源笑出声,把浴袍一脱,泡到了温泉里。

 
 

温泉是一个集合的池子,一共有五个,用木桩子全起来隔开了,王源泡的那个是药汤,疗效是什么也没仔细看。

 
 

王俊凯觉得水温实在太烫了,就坐在岸边,把脚放了进去。

 
 

三点的光景,阳光不那么火热了,雾气弥漫遮挡到王源的锁骨,民宿只准备了比较宽松的泳裤,王源自己搭了一件T恤,毕竟同行的还有妈妈级别的好多人,而且他也没有在人前裸露的癖好,王俊凯也穿了件黑背心。

 
 

但是王源的T恤接触到水分之后,就贴在了他身上,阳光的照耀下,透出了王源白皙的肌理,王俊凯低头观察自己的脚在水里泡的有些皱,下意识也看了一眼王源,这不看还好,一看心脏跳动的频率便开始变得不正常。

 
 

王源仰着头靠在旁边的一块石头上闭着眼睛,可能是大家都在享受,所以并没有三姑六婆叽里呱啦的声音,整个空间还算安静,所以给了王源小憩的机会,暖暖的光打在王源的睫毛上,扑扇着金边,脸颊的绒毛在阳光下像一圈光圈,细腻的肩脖和锁骨轮廓,王俊凯一路往下,移不开视线。

 
 

突然王源睁开了眼睛,碰巧对上王俊凯的眸光。

 
 

对看了一秒,十秒,一百秒,王源最先移开了视线,耳尖不知道是因为雾气升腾还是水温过高,泛着一圈殷红。

 
 

“咳,”王俊凯一声干咳听起来有些尴尬,王源低着头在自己脸上抹了点水,“嵩嵩有没有什么特别让你骄傲的时候啊?”

 
 

“嗯?”王源抬头看向王俊凯,“我想想……”,突然要他说,他还真不记得了,“有一次带他去拜访我姐的一个导师,当时是代表我姐去的,然后那个导师给了嵩嵩一盒饼干,后来有一次那个导师来了我们家,然后嵩嵩就把吃了一半的饼干塞人家嘴里了。”

 
 

王俊凯听完笑了,“还懂的礼尚往来,挺好的。”

 
 

“也不知道他怎么想到的,当时他还小,还没发教这些呢,反正那个导师后来每次来我家都要提一次这件事,嵩嵩自己倒是忘记了。”王源说着跟着笑,“以前都是我妈带他比较多,有些事情我都不知道。”

 
 

听着王俊凯感觉脚在热水里泡的有些麻,想把脚收回来,撑着两边石头的时候,整个人戏剧性地滑了一下,其实本来也没什么,就是随着一声水声扑通,最后整个人扑在了王源身上,王源还没来得及反应,双手抵在两个人之间,但是重力加速度,王俊凯一刹那没刹住车,王源的鼻梁一下子磕到了王俊凯的虎牙,吃痛得鼻尖发酸两眼泛红冒金星。

 
 

说巧也巧,胡蝶老师刚好带着孩子们从游泳池到温泉区,嵩嵩和淼淼最先看到了自家老爸,就是那画面有些太美。

 
 

“老师,我爸爸在干吗啊?”淼淼和嵩嵩同时抬头看向胡蝶。

 
 

胡蝶老师略无奈地望了一眼,“好朋友呀,就是要相亲相爱啊!”

 
 

王俊凯闻声赶紧扑腾了两下从水里起来,王源捂着鼻子眯起了眼睛,因为鼻梁骨实在是太痛了。

 
 

“啵!”听到一声特别大的声响,王俊凯王源齐刷刷看去,发现嵩嵩正捧着淼淼的脸,嘴唇才刚从淼淼的脸颊离开。

 【下章点我

评论(80)
热度(787)

© 冷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