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舅

@biubiu 这是我女神

【凯源】带着儿子拐汉子【12】

上章在此

#嗯?

 
 

#嗯。

 
 

#嗯!

 
 

王俊凯在王源没有回复自己的半个小时里,把孩子带到叶浅家让叶浅先带着,因为他要出去找王源,孩子一个人在家里不安全,把孩子带到王源家,又怕叨扰。

 
 

安顿好淼淼,王俊凯买了一打啤酒走到了王源家,走到王源家碰巧收到了王源的回复。其实王俊凯知道自己是挺在意王源的,因为他对王源说的那些话的确让王源心情变差了。

 
 

刚把手机收好,就看到王源穿着一双夹脚拖鞋从铁门里出来,疑惑地看着他,这孩子,也太听话了吧。

 
 

“要干嘛?”王源低头看了一眼王俊凯手里的啤酒。

 
 

“嵩嵩睡了吗?”

 
 

“嗯。”

 
 

“来点?”王俊凯甩甩手里的一打啤酒,他自己一个人的时候,心情郁闷也多半都是喝酒,本来也吸烟,自从有了淼淼,就戒烟了,主要是喝点小酒洗个热水澡然后美美的睡一觉,觉得这样舒缓压力放松心情也是不错。

 
 

王源平时不怎么喝酒,学校的一些社团活动聚餐之类的,他也都是抿上两口,不像那些学长学弟玩命一样地划拳猛灌。

 
 

看到王源点点头,王俊凯就走到旁边坐在一张大理石做的的石板椅子上,围绕着王源家楼下有一圈绿化,绿化间隔着这种石板椅子,夏天经常会有老人家在这里纳凉下象棋。

 
 

王俊凯打开一罐酒,先递给了王源,然后再给自己打开一罐,两口喝了三分之一。

 
 

四处不太安静,风吹过树叶萧瑟的声音有些太过热闹,王俊凯穿的是家居服,就是T恤牛仔裤,王源穿的是老头背心和运动裤,感觉有点凉凉的,无所谓地缩了缩。

 
 

王源倒是没想什么,就觉得王俊凯估计是需要个酒伴,坐在旁边也没说话,等王俊凯找话题。

 
 

晚上九点的光景,住宅区人还是很少的,不像市区里热闹,王源等了许久都没听王俊凯开口,于是决定还是让他来开个头,“我妈今天听人说,孩子的父亲出狱了。”

 
 

王俊凯没回答什么,因为他在思考要怎么说,其实也是他今天太直接了,早知道就不说那么详细了,“出狱了,然后呢?”

 
 

“具体的还不清楚,还是…不说这个了。”王源低着头,扒拉着手里易拉罐的拉环,心想也不能用这些事影响别人的心情,王俊凯会想喝酒,估计他也有烦心事。

 
 

王俊凯不知道怎么回事,平时说话一套一套的,一到这种需要安慰别人的时候,就说不出话来了,“一切都会好起来的,别想了。”

 
 

“对了,你说淼淼不是你的亲生孩子,那……”王源后半句其实很明显表达想问什么了。

 
 

王俊凯盯着王源看了很久,好像在思考什么,最后喝了口酒,“淼淼是我一个当事人的儿子,我和那个当事人是好多年的兄弟,后来他们公司经营不善借了高利贷,他为了还钱做了一些违法的行为,被调查的时候,妻子为了撇清关系和他离婚了,最后他为了怕坐牢,逃到国外去了,当时淼淼才一周岁。”

 
 

“所以你就自己带着淼淼?”

 
 

“联络不到亲生爸爸,又因为家里一直催着相亲,我就把淼淼带回家了,除了带孩子有点麻烦之外,其他都挺好的,很多时候淼淼还是很乖的,就是比较内向,和我小时候很像。”王俊凯觉得和淼淼很投缘,又因为和淼淼的生父是好兄弟,所以王俊凯才把淼淼带在身边。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心事,王源仿佛可以猜到王俊凯心里也有惧怕的东西,如果哪天像嵩嵩的情况一样,淼淼的父母突然回来想要这个孩子,王俊凯是不是也要和淼淼分开?

 
 

“那如果他的父母回来了呢?”王源的提问,在王俊凯意料之中。

 
 

“淼淼现在是我的孩子,是法律所承认的,如果他父母想要回淼淼,就要跟我打官司。”

 
 

看着王俊凯这么胸有成竹的样子,王源有些欣慰,和律师打官司,那不是开玩笑吗。

 
 

淼淼是在亲生父亲被定罪之后,送到孤儿院的,王俊凯得知这件事情之后,也是经过深思熟虑,才第一时间去了孤儿院把淼淼领养了,一是因为最后他没能帮淼淼的生父赢得那场官司有些内疚,二是觉得淼淼那么小,在孤儿院不知道能不能好好成长,念在和淼淼生父的交情,又出于对淼淼的同情,王俊凯最终在领养的各类文件上签下了自己的名字。

 
 

突然陷入一片沉默,王源没有什么想问的,就是咬着易拉罐的瓶子边缘,一下一下磕着。

 
 

“你……”

“你……”

 
 

突然两个人同时说话,又同时停顿。

 
 

“我想问你大学什么时候毕业?”王俊凯喝完手里的一罐啤酒,又开了一罐。

 
 

“明年。”

 
 

“今年二十四?”

 
 

“嗯。”

 
 

“那你是二十岁开始带嵩嵩?”

 
 

“对。”

 
 

“那你哪来的钱?”

 
 

“做兼职家教,大学主修钢琴。”王源主修钢琴,吉他只是兴趣,虽然很想教嵩嵩弹钢琴,但是无奈嵩嵩手还太小。

 
 

“所以嵩嵩都是你独自抚养?”

 
 

王俊凯的问题让王源愣了一下,“嗯,我一直有做兼职打工。”敏锐的王源好像擦觉到了什么,看了一眼王俊凯,“你这么问想说什么?如果我真的要和嵩嵩的爸爸争抚养权,是不是我的经济来源也要稳定?”

 
 

没想到王源还挺聪明的,王俊凯其实也只是象征性地想了解一下,虽然他很想帮王源,但是毕竟他主打的不是民事官司,如果王源真的需要帮助,他顶多给王源介绍个靠谱的律师,或者安排叶浅去帮王源。

 
 

“如果你有需要,随时可以找我。”

 
 

王俊凯的语气听起来挺郑重的,像是在承诺什么,王源心里浮生一种踏实感,涌动着说不上来的情绪,“会不会很贵?”

 
 

“什么很贵?”王俊凯没明白,无聊地捏着自己手里的啤酒罐。

 
 

王源低下头想了想,“律师费。”

 
 

王俊凯嘴角抽动了一下,觉得王源的样子有点像小孩子,想笑又觉得不太合适,“我可以不收费。”

 
 

“那怎么好意思?这样不合适。”王源惊讶,他自己是清楚请律师肯定不便宜,所以担心欧辰来抢嵩嵩,也有这个担心,怕自己请不了靠谱的律师。

 
 

“你好像,很喜欢拒绝别人?”王俊凯从和王源认识到现在,已经听过王源不下三次说这句话了。

 
 

“就是觉得打官司挺麻烦的,而且你好像也没理由帮我。”王源是真的这么觉得。

 
 

“没事,不麻烦的事,我一般不答应。”

 
 

王俊凯的话让王源愣住了,有点绕不过来王俊凯的意思。

 
 

王俊凯就是觉得自己和王源还挺像的,他自己怎么会不担心淼淼也有同样的情况,他完全是可以理解王源的,而且嵩嵩还那么小,按照王源这么说,欧辰肯定是不靠谱的爸爸,王俊凯想到这个,还是挺心疼嵩嵩的。

 
 

一打啤酒还剩下四罐,王源的脸色从喝下的第一口啤酒开始就一直是红的,觉得自己脑袋涨涨的,看不清远处路灯有几个,只看到灯泡外的光晕。

 
 

也不知道怎么回事,王俊凯看着王源,心跳的有点快,也许是酒精的作用,王俊凯喉头一紧,决定还是把视线移开。

 
 

耳边突然听到王源小声地说的一句话。

 
 

“那我如果真的麻烦到你,总要报答什么吧?”

 

下章在此

评论(68)
热度(665)

© 冷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