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舅

@biubiu 这是我女神

【凯源】非亲非故(23)

#钢针 我今天睡了半天
#这章很凯源 放心食用 不要激动 



在见识过王源忽悠人的高超技巧以后,王俊凯答应带王源去吃芒果冰,外加一份炒酸奶,当然,前提是在王源的成绩也要出乎意料的精彩。

没有王俊凯作陪的上学路,王源一个人无聊得能长出草来,偶尔一两次快到学校的时候会遇到几个认识的同学一块走,但还是没有和王俊凯走在一块有趣。

王俊凯考完比考前更忙,又是毕业典礼,又是谢师宴,还有各种大的小的同学之间集体的聚餐,一周都见不到几次,这让王源非常的发愁。

高小柚加了王源的微信,问他和王俊凯和好了没有,真是操碎了心。时间一分一秒过的飞快,很快的王源也放假了,就在王俊凯空闲下来以后,王源反而投入了同学之间的大小聚餐当中。

这天王源回家,到玄关就看见王俊凯和王诚东的鞋子,还听得见里头邓淑也在,氛围不是那么愉快,几个人坐着像是在商讨什么大事,似乎是在商量王俊凯填报志愿的事情,王源很是想,安静地走过去坐到王俊凯边上。

“我是希望你能出省,我们也不是读不了那些好学校,干嘛非得赖在省内,你为了图方便不能不为自己前途着想啊。”王诚东非常希望王俊凯也学计算机类,因为这个行业他有很多的资源,不怕王俊凯毕业以后工作难找,也私心希望王俊凯能试一试自己本来考不上的那所大学,专业名声相当好,只是对成绩要求特别高,说实话王俊凯还是有点勉强的。

“可能小凯只是希望能读的轻松点,专业对口了就业就不难,我是觉得…如果没有十成把握不要浪费填志愿的机会。”邓淑了解王诚东的性格,也知道自己还没有资格替王俊凯做这样的决定,单就站在王俊凯的角度,想尝试劝劝王诚东别那么固执。

王俊凯的脸很黑,王源看得出来他有点不高兴,毕竟他已经决定好要读什么学校,也有把握能被录取,只是如果听王诚东的多填一个省外的,也许就拉低了留在省内读书的几率。

“你在想什么?”王诚东看王俊凯不说话,有点急眼。

王俊凯不知怎么下意识看了一眼王源,却没说话。

“其实我觉得……可以让他自己决定,大不了研究生再出省,反正读研是肯定要的。”王源说完看了一眼王俊凯,又看了一眼两个家长征求意见。


王诚东的面部神经明显缓和了许多,王俊凯也不再那么紧绷,听到还有读研这档子事,王诚东看向王俊凯,“你还想读研吗?”

王俊凯点点头。

王诚东也点点头表示默许,把桌上的茶一饮而尽,起身准备离开,王俊凯便打算和王源上楼去他的房间。

“你还不走?很晚了,别打扰人家睡眠。”王诚东叫住王俊凯。

“没事,反正王源也考完了,随他们去吧。”邓淑说着把王诚东往外推,一边转过身看王俊凯,“你今晚睡这吧?看你想和王源睡还是谁客房都行。”

王俊凯当然选前者,但是就这么脱口而出是不是不太好,王俊凯摸摸下巴装作思考,“没事,我看他要找我帮他做什么,要是麻烦我就留下来过夜,不麻烦的话我一会儿就回家了。”

最终王俊凯还是把这个难题推给了王源,“我要让他陪我打电动,妈,你一会儿直接锁门吧,他今晚一时半会忙不完。”

说完王源推着王俊凯往上走,王俊凯一边被推着一边爬楼梯,转过身来伸出手指指着王源笑得狡黠,明明是想留他过夜,还说什么打电动,调皮。

结果一到王源的房间,王俊凯就知道完蛋了,因为王源真的只是单纯地想让他陪着打电动而已。为了今晚能一战到天明,王源特地找高小柚要了全套设备,两个人从魂斗罗再到魂斗罗,玩到凌晨三点。

王源从来没有那么晚睡过,已经有点撑不住了,洗完澡以后,给王俊凯拿了一套自己的睡衣,让王俊凯也去洗澡。

王俊凯洗完出来,发现王源明明很困还硬撑着眼皮不睡觉。

“你怎么不先睡啊?”

“还不是怕你跑掉。”

王源的声音因为困意有点没力气,听起来软绵绵的,王俊凯关灯摸上床,和王源保持着距离。


“抱你?”王俊凯侧身看他黑暗中的轮廓,话里带着询问,不等王源点头,就贴了上去,懂事以来王俊凯就是一个人睡,从来没有尝试过抱着什么东西入眠,甚至是枕头也未曾。


王源感觉到王俊凯胸膛异常地烫,应该是整个身体都很烫,明明穿着睡衣T恤,热度还是源源不断的传到王源身上,“你发烧了?”

“没有,我刚洗完澡都这样。”王俊凯说完放开了点,怕王源觉得热。

王源反而更贴着王俊凯,在凉凉的空调房里抱着滚烫的王俊凯,真是天下第一舒服。

感觉到王源得寸进尺地用脚缠住自己的大长腿,王俊凯怕痒地缩了缩,“好了,别乱动。”

“忘记你怕痒。”王源说完使坏地在王俊凯肋间动了动。

王俊凯整个人弓起背来,气恼地看他,“让你别乱动!”

“好好好,别激动。”王源说着真的乖乖地靠在王俊凯胸口。
桌上的时钟嘀嗒嘀嗒地运作,四下静默,两个人不约而同地无法入睡。

“王源,你也要读研究生吗?”王俊凯伸手揉着他后脑勺的头发,真好摸,像小兔子后背上的绒毛。

“要啊,你去哪里,我就去哪里,我们不分开。”王源的声音从王俊凯胸口传上来,热热的气息打在王俊凯的锁骨。

王俊凯心里是感动的,但还是想开个小玩笑,“明天就要分开了。”

“为什么啊?”王源抬头对上王俊凯的目光。

“明天和高小柚还有几个打篮球认识的一起去聚餐,他们还打算晚上去唱歌,你可能要一整天都看不到我了。”王俊凯看着他笑。

“嘁,我以为是什么样的分开呢,没事啊,没有你的日子里我会更加珍惜自己。”王源说着说着就唱了出来,两个人在床上笑成了一团,不知不觉夜深,就睡了过去。


醒来的时候王俊凯早走了,还把睡衣叠好放在王源床头,起身发现王俊凯给自己留了张字条。

[好好做作业,不要太想我。]

王源拿起手机给王俊凯发了条微信。

一一八:[谁会想你 /吐舌头]

没有等到王俊凯的回复,王源估计他是忙着招呼弟兄没时间看手机,就起来准备把房间稍微打扫一下,然后再决定要做点什么,还没换好衣服电话就响了。

原来是班上的语文课代表组织了联谊,想让王源这个高颜值去帮忙撑场面,还跟王源说会有很多可爱的小学妹,王源以不感兴趣为理由推辞,无视掉语文课代表凄惨的呐喊。

王源收拾好房间,打算洗完衣服出去走走,一到阳台就打消了念头,太阳实在是太大太大了,王源不是那种害怕皮肤晒黑的人,只是担心自己一个人盯着大太阳出去,别人应该会当他是智障。

但是不出去又要做点什么呢。

王源洗完衣服一身汗,又跑去洗了个澡,最终还是把空调打开,打起了电动。

好不容易熬到晚上十点,王俊凯还是没有回来,王源打开微信,发现王俊凯早就回了,只是他没有看到。

王俊凯给王源刷了一堆表情,看起来就像一个神经病在发疯。
一一八:[你不会是发酒疯吧?]

九二一:[帮高小柚替了几杯,不会玩骰子硬玩,输得光屁股。]

一一八:[那你回得来吗?我去接你?]

九二一:[嗯,不用,我们一群人呢。]

王源这头点开输入法,想随便回个‘嗯’又担心结束这个话题。

九二一:[我现在一个人了,我要慢慢走回家。]

一一八:[为什么?]

九二一:[因为我在想一件事。]



一一八:[你在想什么?]

九二一:[我在想我的源儿怎么那么可爱啊。]

王源突然笑了出来,被王俊凯这猝不及防的实话吓得石化。

一一八:[你是不是真的喝醉了。]

九二一:[王源,你真傻,又傻又蠢,蠢到家了。]

看到王俊凯这么说,王源不服气了,飞快地打字,索性连标点符号都懒得加。

一一八:[我哪里傻哪里蠢]

九二一:[你猜。]

一一八:[你比我更傻更蠢,你敢说不是?]

九二一:[我哪里比你更傻更蠢]

王源似乎明白了王俊凯刚刚那句真话背后蕴藏着什么想说不敢说的情绪,突然想起来他们说好的,考完后各自坦白的约定。

一一八:[明明知道还装不知道以为我不知道就是傻]

一一八:[明明想说又不敢说以为我会先说就是蠢]

王源的伶牙俐齿王俊凯算是见识到了,一不小心竟然无言以对,王俊凯愣住,连呼吸都慢了下来,心脏却跳的飞快。

一一八:[你不觉得这件事咱俩谁先说谁就赢了吗?]
一一八:[你不想赢?]


九二一:[王源,我喜欢你。]

王俊凯自己也没想到,竟然没看出王源的威逼利诱,就这么木讷地表了白,本来打算找个合适的机会,合适的地点,亲口对王源说,结果竟然那么草率地在微信上说了。

一一八:[所以你要回来了没有?]



九二一:[怎么?想见我?]

一一八:[对啊]

既然王俊凯都表白了,王源也诚实一点好了,他的确相见王俊凯,多希望王俊凯可以走得快点,这样他们就能快点见面。

正准备穿件外套出门,让王俊凯给他发个地理位置,就看到房门被打开,王俊凯就现在自己房门口,王源的心跳这才加速了起来,扑腾得飞快,就像快停掉一样,“你怎么那么快?”

“因为我开飞机啊。”王俊凯笑中带着甜度,靠近王源。

然后关上门,把王源紧紧抱住。

评论(83)
热度(83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冷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