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舅

@biubiu 这是我女神

【凯源】非亲非故(20)

#一朵小红花引发的血案
#好久不见
#下次见面可能是高考后了 我不考试 但我为了你们能更好地考试 停更到高考后

还不确定王源起床没有,王俊凯起了个大早,下楼的时候看到王城东在煮粥,一大锅的粥,想也知道他们俩老爷们吃不了,这是连邓淑和王源的份一起做的。 


找了机会溜到门口,为了方便没有把鞋穿好,脚后跟把鞋子踩扁了出门,望了望不远处,王源家门口还没开,窗户也没打开,王源要么刚起床不久要么就是还没起,因为王俊凯知道,他肯定起床就会把窗户打开,这是习惯。


灰溜溜地走回玄关,把踩扁了的鞋子捣鼓回原状,转身看到王城东一脸诧异地看他。


"你昨晚没回家?"王城东没看到王俊凯出门,只看到王俊凯回来,还以为王俊凯那么放肆,居然没汇报一声就在外头过夜。 


"没有没有,我只是出去倒了个垃圾。"王俊凯蹩脚地撒了个谎。 


王城东不以为意地看了他一眼,"今天那么勤快,以前不是都和厨房的垃圾一起丢吗?" 


王俊凯不说话,正在为开门没有"偶遇"王源郁闷。坐到饭桌上的时候,听到王城东哼着小曲,王俊凯心想,估计是王城东和邓淑的关系开始步入了正题。 


这才想起来,自己为了制造偶遇,连牙都还没刷。 


急匆匆跑到楼上刷了牙还好校服,下楼的时候王源已经穿着校服衬衫和邓淑坐在了餐桌边上,早上起得早,时间还算充裕,主要是喝粥本来也不是什么费劲的事情,王城东坐到自家儿子边上就跟对面的邓淑抛了个媚眼。 


喝粥的时候邓淑和王城东聊了一些读书那阵子的回忆,说看到王源穿校服的样子,就老想着以前。 


王源和王俊凯的校服都是一样的,只不过两个人穿起来总给人不一样的感觉,夏天的校服是一件白衬衫,男款的左胸口有一个口袋,口袋上会绣着学校的名字和标志,女款的唯一不同就是没有口袋,而冬天的校服,则是在白衬衫的基础上再加一件藏青色的西装外套,很多人都说这学校的校服是这个地方四所高中里面最好看的。 


不管是其中的哪一个,都不符合邓淑和王城东以前读书时候的标准,所以看着两个孩子,两个大人总会想起以前,不扣好纽扣就要被罚跑圈,但邓淑也会想起以前高中有一次过生日,晚自习的时候,套着王城东大了两个号的男款外套逃课,摸着黑在一圈四百米的橡胶跑道上和王城东走了一圈又一圈,王城东捧着点好蜡烛的蛋糕,一遍一遍给她唱生日快乐歌。 


最后被校领导抓到了,结果当然是王城东写了保证书,而邓淑,用王城东的校服外套罩着头,逃之夭夭。 


早餐时间都是王城东和邓淑在闲聊,王俊凯和王源似乎对于要搞破坏的使命没了满腔热血,毕竟现在对对方欢喜的要死,如果王城东和邓淑的第二春有个三长两短,他俩也不能像现在这样形影不离了。 


两个人出门以后王源自觉地上了王俊凯车后座,配合十分默契,刚感觉到王源坐稳以后的重量,王俊凯就踩下了踏板,稳稳当当地上路。


清晨的阳光虽然没有那么辣人,但还是让王俊凯热出一身汗。 


"看来我得去小卖部买个小风扇,你载我的时候,我给你吹吹风。"王源一本正经。 


"不用浪费钱,也就上学来回这两段,不用为了我买个风扇。"王俊凯温暖在心,但还是实在地回绝了,谁知道王源之后的一句话让王俊凯骑着骑着差点咬到舌头。 


"谁说为了你,我就算不给你吹风,上课也能用啊,我们班前段时间调座位,我的那个位置现在吹不到风扇了,我还是得买一个的。" 看王俊凯半句话说不出来,王源满意地不再开口。 


经过这条小巷就到学校教学楼后面了,巷子里有人家种在院子里的小树,会有几根枝桠斜垂而出,几朵小红花跟随枝桠耷拉在院子的矮墙上,王俊凯载着王源放慢速度,摘了一朵以后停下来递给了王源。 


"给我花干嘛?"王源一脸嫌弃的样子,但还是伸手接了过来闻了一下,有一股甜甜的味道。 


"对你好点,看能不能堵住你的伶牙俐齿。" 


"那没门,这一套对我不管用。" 


嘴上这么说,王源还是一路闻着花香被王俊凯颠到了校门口。并且王俊凯更没有看到王源偷偷把那朵花小心翼翼地塞进了左胸的口袋里。 


走到教学楼就分了开,王源每次路过几个女学生就会被人盯着看几眼,对此王源也已经习惯了,自从王源在非自愿的情况下被贴吧一群小姑娘们刷成校草以后,就时常走到哪就被人盯到哪,也偶尔会有几个女同学上来就自来熟地求联络方式,以至于王源现在除了和王俊凯或者两个比较要好的同学之外,绝不独自一人在学校的任何一个地方晃悠。 


课间操以后王源才想起来口袋里的小红花,拿出来一看,还挺顽强,花朵都还完好,倒是把王源的口袋内里染出了一小块粉色。 


王源边上的座位调来了一个安静的女学霸,叫郑平,比起那些叽叽喳喳的同学要安分许多,瞥了一眼王源,"王同学这是要开始养花了?" 


王源看向郑平点点头,"嗯,可是矿泉水瓶好像有点太大了,而且很占位置。" 


郑平一听从书包里掏出一个小包包,里面是几个用来装少量护肤品的喷瓶和小罐子,看来都是还没用过的,"要不你看这个行吗?"郑平热心地拿了里面三个不同大小的喷瓶给王源挑,王源选了一个最小的,表示要拿钱给她。 


郑平倒也不计较,毕竟那个是一整套买的,也不知道怎么和王源算那单个的价钱,不如卖王源一个人情,大咧咧地摆摆手,"算了吧,以后有不懂的题目还望王同学能帮上忙。" 


王源感激地看了她一眼,答应了下来,然后兴冲冲地跑到洗手间倒了水,出来的时候刚把那朵花插到瓶子里,随手要把喷瓶的那个小喷头放到口袋,想着把小喷头还给郑平可以让她替换,一抬头就看到王俊凯迎面插着口袋和高小柚撞着走来。 


本想上去打招呼的,但是手里刚被呵护起来的小红花怎么能让王俊凯看到,王源看王俊凯还没发现自己的样子,转身就躲进了隔间里。 


王俊凯不上厕所,只是陪高小柚来的,所以高小柚进了隔间,王俊凯就在外头洗了个手,顺便抹了抹脸上的汗,和高小柚讨论下午体育课要不要带篮球,紧接着王源在隔间里听到他们的声音渐渐变远了才出来,刚走到门口就被王俊凯逮到了。 


''躲什么,你以为我没看到你?" 


"诶好巧,没躲啊,我只是突然想上厕所。"王源握着手里的喷瓶,侧过身,把它连带小红花,确保王俊凯的视线看不到并且不会起疑。 


"你手里拿着什么啊?"千算万算没算到高小柚。 


王源只好若无其事地把小红花拿出来,还没想好怎么瞎掰这花的由来。 


"哟,俊俊,你看这花那么红,绝对是喜欢的人送的!"高小柚看热闹不嫌事大,想着要让王俊凯有点危机感,特地喊王俊凯,就是要告诉他,你再不出手会有小姑娘出手,然而多管闲事的高小柚并不知道的是,这朵花分明就是王俊凯早晨送王源的那一朵。 


"看来柴宁没少送你花啊?"王俊凯直接接过高小柚起哄的音调。 


"当然不,一般都是我送柴宁花。"高小柚说完扬起下巴特别神气。 


王俊凯做了个想吐的表情,下一秒若有所思地看了一眼王源手里的花,看向王源的眼神里像是在说什么。 


高小柚的八卦神经被挑起,上前就拉着王源往外走,因为用力过猛,王源手里小瓶子的水溅了一点出来,"来,跟学长说,什么人给你送的花?是不是有人跟你表白了!" 


王俊凯知道高小柚是故意问给他听的,所以才会无视旁边的人,把音量放大。 


王源总不会承认这花其实就是王俊凯给的,并且还是路边随便采的,思前想后一时之间没憋出半个影来。


 "就算是表白,又有你啥事?"一旁的王俊凯看不下去了,上来就给了高小柚一拳轻的。 


"那也太寒碜了吧!哈哈哈哈哈......"高小柚放肆大笑,笑到王俊凯额间青筋飞起。 


"其实就是路边随便采的,觉得挺好看的,打算养看看。"王源耸耸肩装不在意的样子,这样才能让高小柚老老实实闭上嘴。 


高小柚果然就此作罢,三个人一起往教学楼走,经过布告栏的时候看到几个学生集中在那里像是在看什么海报。 


布告栏平时都用来发布一些社团纳新的消息,以及对于问题学生的处分。除了后者,布告栏前面从来没有聚集过那么多人了。 


王俊凯不是好事的人,王源也没什么兴趣,刚回过神才看到高小柚早已挤进人群,看他只看了一眼,表情就变得十分凝重,一脸担忧地看了过来。


布告栏前面的几个同学,随着高小柚的回头也看到了身后不远处的王俊凯和王源,然后人群中便开始骚动了起来。 


高小柚上前一步把上头的那两张纸一撕而下,预备铃适时地响了起来,一群人看纸张被撕了,尽管觉得没趣也只能老老实实地回班级。 


王俊凯和高小柚也往班级走,只不过那张纸一直被高小柚拽在手里,王俊凯直觉那纸肯定和他有点关系,不然刚才那群同学看他和王源的眼神不会那么奇怪,想伸手从高小柚那抢过来看,心里却有个声音告诉他还是别看为好。 


王源这头已经回到了班级,察觉到几个同学看自己的目光带着异样,心里突生一种不祥的预感。 


无奈学校就是这个鬼样子,说不定过两天就好了,看着桌上的红花,王源乐观地这样想。 



#还没想好那张纸是什么东西 或者你们猜猜会是什么吧 我觉得合适就直接用了 提示一下 反正是会让王俊凯和王源的关系暂时冷一下的东西

评论(33)
热度(568)

© 冷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