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舅

@biubiu 这是我女神

【凯源】非亲非故(15)

#伪重组家庭 HE 轻松向

 

----------------------------------------------

 

好不容易熬到放学,王源在班级等了一下,没看到王俊凯来,倒是看到杨杨和几个人站在教室门口盯着自己看,王源收拾了一下书包,把东西整理好,又把一本课本拿了出来换成大纲,然后背起背包离开,无视那些人盯着自己的眼神。

 

这还是第一次到王俊凯的班级等他,高三的课桌从来不整理,全都堆满了这三年来各科的课本和大纲,光是布置的试卷都能叠到足够一个人趴在课桌上睡觉不被发现,看王俊凯班上的人走的差不多了,也没几个认识自己的,王源直接就走到了王俊凯边上,王俊凯这才看到他。

 

“你怎么过来了,等很久了吗?”王俊凯还在装订新发下来的理综试卷,把课本角对角整齐地挪了一下。

 

王源摇摇头,随手拿了一张起来,发现有几道题还算看得懂,“你的作业那么多吗?”

 

“是啊,不过老师从不检查,都是抽查,但是没做也不要紧。”王俊凯收拾好书包,站起来,和王源走出班级,“我们晚上要吃什么?”

 

“小面。”王源笑着说完,把王俊凯的书包拿过来挂到自己另一个肩上,“你鞋带掉了。”

 

低头一看还真的掉了,王俊凯蹲下来重新绑好,起身要伸手去拿书包,王源扭了一下上身不让王俊凯够着,“不用了,等等你要载我我不也还是要帮你背。”

 

 

 

王俊凯的头发总是固定在同一家理发店剪,上高中以后也没改变过发型,唯一的一次就是剃了点鬓角,被柴宁说刷新了颜值高度,不过王俊凯自己倒不怎么臭美,就是觉得剃了鬓角比平时凉快了点,和平时没有什么区别。

 

等人剪头发的确是很无聊的一件事,王源在旁边按手机,又看了看理发厅里的杂志,听理发小哥给王俊凯推荐最近店里的活动和会员卡,怂恿着王俊凯办张卡或者染个头发比较适合这样的发型,王源抬头看王俊凯一脸想拒绝又不知道怎么拒绝的表情觉得好笑,就看向理发小哥,“我们还只是学生,不用弄什么发型,随便剪一下就行了。”

 

“那你呢,你的刘海挺长的,要不要顺便给你修一下,我们现在有个活动,就是我刚才说的,两人同行,一人免单。”

 

王源眼珠子提溜一转,透过镜子和王俊凯交换了一下眼神,王俊凯的刘海因为没有垂感耷拉着,如果睁开眼睛就会刺到,所以只能眯着眼和王源挑挑眉,王源也回应了一个眼神,看向理发小哥,“好啊,那我也要剪。”

 

最终两个人确实只付了一个人的钱,还在洗头小妹的怂恿下办了一张理发的打折卡,普通理发是二十五块,打完八折就是二十块,也就是说如果一百块可以剪四次,那么有了这张卡可以剪五次,王俊凯办卡的时候想的是以后可以和王源一起来,而王源没有制止他是想着以后可以跟着王俊凯蹭免费的理发,完美。

 

走之前,理发店门口有一面很宽的全身镜,王源本来要迈出去了,又收回了那只脚,在镜子面前照了照,看到王源在整理额前的碎发,王俊凯也凑了过来,发现了什么一般看向镜子里的王源,“诶?我们两个的发型,是不是一样的?”

 

王源看了一眼王俊凯,又看了一眼自己,“好像是,但是你没有我帅。”

 

“是是是,你帅你帅,走吧。”王俊凯说着用手摸了摸自己的下巴,不服气但又无奈地承认,一掌把王源推了出去。

 

 

吃完小面王源的手机响了一下,看到是邓淑发来的短信,王源就点开来看了一眼,表情冷了下来,被王俊凯发现,“怎么了?”

 

“我妈给我请假了,说舅舅结婚,今晚要带我回一趟外婆家。”

 

“那什么时候回来?”

 

“下周六。”

 

听到王源说的这句话,王俊凯的表情也冷了下来,“那么久?”

 

“好像还要带我去办什么事,我现在就要回去收拾东西。”

 

“那你下周六什么时候回来?”

 

王源一边想着一边坐上王俊凯的车后座,不确定地开口,“应该是下午吧?”

 

“下午几点?”王俊凯踩着脚踏杆,要先把王源送回去,才回学校上晚自习。

 

“应该是……四五点吧,赶回来上晚自习。”王源当然不是那么热爱学习的人,只是想赶回来和王俊凯一起上晚自习,只不过没有说出来。

 

“嗯。”王俊凯也不知道还要确认什么,就含糊地答了一句,把王源送到家门口,怕来不及,说了句下周见,就赶着回学校了。

 

 

晚自习的两节课,王俊凯什么题都没刷,一点心情都没有,想给王源发微信,又突然不知道发什么,摸了摸手机,又放下,看到桌子上有一张纸条,王俊凯抬头环顾了一下,看到高小柚对着自己使眼色,王俊凯才把纸条打开。

 

[你今天怎么没和王源一起进学校啊?]

 

王俊凯懒得写字,看了一眼手表,发现再五分钟就下课了,下课铃一打,王俊凯和高小柚还有柴宁就默契地一起逃了课,三个人跑到学校的草坪上坐着,王俊凯才想起来还没回答高小柚的问题,“王源晚自习请假了,舅舅结婚,要回一趟老家。”

 

“啊?那你这周怎么办?”高小柚惊讶地看了一眼柴宁,

 

“什么怎么办?”王俊凯纳闷。

 

柴宁嘻嘻地笑,“哎呀,没有王源你可要寂寞死咯!”

 

“嘁。”王俊凯说着大手一挥,让柴宁一边去。

 

“他要去多久啊?”

 

“下周六回来。”

 

“哎呀,没有王源你可要寂寞死咯!”

 

面对柴宁和高小柚异口同声地起哄,王俊凯觉得这对情侣是真的烦人,就起身拍拍校服裤粘到的草枝,“先走了,你们小心点,别被班主任抓到。”

 

“不多坐一会啊?聊聊人生啊,要不聊聊你和王源也行啊!”

 

“聊你妹,我才不当电灯泡呢。”

 

 

 

 

王俊凯到自行车棚取了车回家,刚到家看到王诚东正坐在客厅发呆,若有所思地看着手机,但是手机的屏幕是暗着的,什么也没有,“你怎么了?”

 

王诚东回过神来,看了一眼墙上的时钟,“你今天这么早回来啊,没去上晚自习?”

 

“今天最后一节是自习,我就跑回来了。”王俊凯知道自己父亲已经习惯他这个样子了,也没必要撒谎。

 

“晚饭吃了吗?”

 

“吃了,和……”本来差点脱口而出的王源,硬是改成了高小柚,“高小柚一起吃的,吃了小面。”

 

“嗯。”王诚东点点头接着发呆。

 

 

王俊凯放下书包走到王诚东边上坐下,“听说,邓阿姨要回去一趟?”

 

“嗯,是啊,”王诚东不假思索地回答,又想了想,皱起眉头,鄙夷地看着王俊凯,“你怎么消息这么灵通?”

 

“王源告诉我的。”

 

“你俩刚在一起?”

 

“没有啊,是他下午跟我说的,下午在学校碰到他了。”王俊凯这也不算说谎,的确是在学校“碰”到王源的。

 

“嗯,”王诚东点点头,“王源他舅舅后天举办婚礼,邓淑要带着王源回去一趟。”

 

 

王俊凯也跟着点点头,在想接下来的问题要怎么回答才能不显得自己其实很想知道答案,想来想去,还是用漫不经心的方式直接问,可能会更好一点,“那什么时候才回来啊?”

 

“你连这也关心?”王诚东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

 

“关心一下还错了?那我不关心了。”王诚东的脾性王俊凯最了解,只要这样推拉一下,王诚东就会说出答案的,

 

“行行行,应该也得四天五天的,他们老家办婚礼习俗特别多,要请很多亲戚热闹个三四天的才会结束,所以今晚就动身了。”王诚东说着,像是有什么别的心事,“听邓淑说,王源这个舅舅对王源特别好,小时候邓淑工作忙,王源都是舅舅帮忙带的。邓淑是家里的幺女,哥哥结婚,肯定必须带着王源出席。”

 

“哦。”王俊凯也不是三岁小孩,对于人情世故也还算理解,打开手机看了一眼微信的置顶,“那你到时候去车站接她们吗?”

 

王诚东本来是想回答的,但是表情突然变得小心翼翼,因为一旦回答是,就仿佛说明了什么,面对王俊凯,也不好撒谎,“我和邓淑说过了,但是她说回来的时间点还不一定,可能要到时候再说。”

 

猜到王诚东有所顾虑,王俊凯反而大方了起来,“到时候我跟你一起去接?”

 

王诚东看向王俊凯,眼里的神情是复杂的,其实王诚东对自己的所有努力,王俊凯都看在眼里,包括明明很想和邓淑重新开始,但却总是顾忌王俊凯的感受,会说这句话,可能王俊凯也是出于私心,但也是对王诚东的体谅。

 

王俊凯回到房里,点开和王源的聊天记录,从第一条开始,在床上笑着打滚,什么要和王源约定一起搞破坏的,真是不得了。

 

这才刚习惯车后座有个人的重量,刚习惯每次都要和王源幼稚的等价交换,想到从一开始王源看自己的眼神到现在变得柔软,想到自己一点一点撬开王源的心扉,王俊凯感觉到满满的成就感,竟然一时之间没办法想象明天要一个人上学。

 

王俊凯,你很不正常啊。

 

心里对自己这么说,静下来想了想,王俊凯点开输入框,刚要开始打字,心跳就如同开启了刚被剧烈摇晃过的可乐瓶盖,所有气泡扑腾起来占满了整颗心房。

 

九二一:[王源,我跟你说。]

 

King:[啊?]

 

没等到王俊凯的回复,王源又回了一条。

 

King:[哦对了 我先跟你说 我到了 现在在铺床准备睡觉 明天早上很早就要起来帮忙张罗]

 

九二一:[嗯,你睡吧,晚安。]

 

King:[等一下 你要跟我说什么啊?]

 

王俊凯想了一下,才开始打字。


九二一:[明天要一个人上课,我竟然有点不适应,失眠了,是不是被你惯的啊?]


评论(50)
热度(796)

© 冷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