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舅

@biubiu 这是我女神

【凯源】非亲非故(13)

 # 伪重组家庭 HE 轻松向

#这是神奇的一章 我觉得蛮明显了吧

----------------------------------------------

 

王源其实很少自拍,也不怎么让别人给自己拍照,记忆中印象最深的一次,是父母还没离婚之前去的照相馆拍所谓的全家福,不过那张照片现在早已被邓淑不知道拿去哪里当压箱底了,有记忆以来,拍全家福的时候父亲就很少笑,就像是一种形式,渐渐的王源拍照的时候笑容也变少了,也因此印象了给他们拍照的那个摄影师,所以摄影师通常也不怎么让他们拍照时有什么互动。

 

既然王俊凯那么坚持,王源就挺直了腰板让他拍,但是不知道怎么,王源就是不好意思看镜头,一会看了看桌上王俊凯吃完了的关东煮,一会看了看放在桌上自己的手机,显得局促不安。

 

“王源,你看我,看这边。”王俊凯似乎拍上瘾了,一直按手机的拍照键,一边让王源看镜头。

 

王源闭了闭眼看向拿着手机对着自己的王俊凯,因为手机挡住了,没看到王俊凯的表情是怎样的,等到王俊凯为了调整拍照角度把手机往上举,王源才看到王俊凯是在笑,嗯……该怎么形容那个笑容,王源暂时找不到形容词,但是那个笑容是好看的,只觉得王俊凯是很满意很满足才会这样笑,王源的忐忑变成了安心,扯了扯嘴角给王俊凯一个笑容。

 

王俊凯无奈地低低头,笑道,“你以为你在拍身份证啊,笑得开心一点啊。”

 

不想被王俊凯嘲笑,王源不服地朝他吐了吐舌头,又翻了个白眼,“我不习惯拍照,我笑不出来。”

 

拍到了王源各种表情,就是没有笑脸,王俊凯不甘心,“不行,必须给我笑一个。”

 

拿王俊凯没办法,虽然也不知道笑什么,但是王源却跟着王俊凯满眼笑意,嘴角本来想憋了憋没忍住,笑出了声,两个人突然不好意思了起来,又不知道为什么,王俊凯摸摸鼻头,王源也跟着摸了摸鼻头,“这样行了吧?”

 

“行了,嘿嘿。”王俊凯满意地把一开始拍的那张王源删掉,然后把手机收了起来。

 

两个人道了别就各走各路,王俊凯一个人去了趟游戏厅,本来想换几个游戏币打打老虎机,却发现老板在看NBA,于是就这样,王俊凯在游戏厅呆了一个下午。

 

 

晚自习之前,高小柚载着柴宁一起到王俊凯家门口等他,再和王俊凯去接王源,就这样四个人两辆自行车,路过大街小巷,高小柚和王俊凯默契地绕了点路,反正时间还早,就当是兜风,柴宁看王源站着挺威风,让高小柚在路口停下来,她也要站着,结果被高小柚训了一顿,最后王俊凯让王源也坐着免得不安全。

 

不得不说王俊凯车技是真的不错,至少王源觉得一路上还挺稳的,到学校的时候正好是上课高峰期,门口车也挺多,四个人就干脆都步行,走到学校门口的时候高小柚被使唤去买水,留下三个人站在校门口边上,几摊小吃已经开始开了灯准备迎接如狼似虎的学生们。

 

四月的夜晚,温差虽然还蛮大的,但是因为梅雨季节有点闷热,王源出了点汗,王俊凯看着王源的侧脸,从眼角到鼻梁再到唇珠,发现嘴唇上面的皮肤附上了一层带着细小水珠的小刺毛,“王源,你长胡子了?”

 

王源下一秒还没反应过来,反应过来以后随手摸了摸自己的下巴,光滑平坦连一颗青春痘都没有,王源看向王俊凯一脸茫然,朝他努了努下巴,“没有啊。”

 

“这里啊。”王俊凯拉着王源的手,让他摸自己的人中,果然摸到了一点点刚冒出头的小胡茬子。

 

“哦,什么时候长胡子了我都不知道。”王源说着,看到高小柚提着水从远处走来。

 

王俊凯看着王源的样子觉得好笑,一把把王源的手拉开,伸出食指戳了戳王源嘴角的胡茬子,“哟,还会扎人,要不要哥哥晚上教你剃胡子呀?”

 

“不需要。”王源也不知道为什么王俊凯那么喜欢逗他,丝毫不领情地回绝了。

 

“嘁,也就你,剃个胡子还要教?这不是无师自通的吗?”高小柚说着撞了王俊凯一把,王俊凯没有防备差点摔到王源身上,不理会王俊凯瞪自己的目光,高小柚把买来的水递给柴宁。

 

 

 

“哎哟哟哟哟,高小柚,上课还带女人啊?!”远处传来声音,四个人抬起头看去,果然是杨杨,见他们不理会,杨杨继续欠揍地开口,“诶?王俊凯,你怎么老学高小柚呢?”

 

王源知道杨杨又找存在感,完全不把对方放在眼里,看向王俊凯,“我们进去吧?”

 

“嗯。”王俊凯收起面对杨杨时冷峻的目光,转而看向王源,“放学在自行车棚等你。”

 

“好的。”王源说着就往班级的方向走,无视了杨杨和几个篮球队的在他们身后卯足了劲地起哄。

 

 

高三的晚自习都是翻书的声音,当然,这其中也夹杂着打呼噜的声音,尤其那个最响的,就是高小柚,柴宁无奈地看了一眼自家丢人现眼的男朋友,找王俊凯借了耳机把耳朵堵起来,本来以为可以看得进书,但是王俊凯却觉得心烦意乱,不知道是在乎刚才杨杨说的那些话,还是在乎王源会在乎杨杨说的那些话。

 

最终还是掏出手机给王源发了条微信。

 

九二一:[我来看看你有没有在认真听讲。]

 

王源这头正在专心致志地刷物理题,并没有马上看手机,王俊凯数着自己桌子上叠成小册子的试卷,时不时还看了看手机,还是没有等到王源回复。

 

突然手机震了一下,王俊凯满心期待地点开,发现并不是王源的回复,而是某个公众号的推送,怒取关以后手机又震了一下,本来不抱希望,退出公众号界面以后,才看到置顶有一条未读。

 

King:[刚在刷题]

 

没有标点符号,是不是说明王源心情很不好,王俊凯突然有点慌,没来由地想再问问。

 

九二一:[你怎么了?]

 

King:[我没有怎么啊 我在刷题啊]

 

又没有标点符号,还带了‘啊’这种语气助词,是不是很不耐烦?王俊凯想了想更慌了,别是因为杨杨那些话,扰得王源不高兴吧?

 

九二一:[心情不好?]

 

等了足足六分钟,王俊凯掐着手表算的时间,才等到王源回的一条语音,“我没有心情不好啊,我只是有道题做不出来想上个厕所放点水来压惊。”

 

“那你现在在厕所了吗?”王俊凯压低声音也发了条语音,举了手安静地跟老师说要去厕所,得到许可以后从后门离开了教室。

 

学校的男厕和女厕是分开的,女厕比较靠近高二的教学楼,男厕是在高三教学楼这边,所以王俊凯到厕所的时候,才看到王源从远处慢悠悠地晃过来,王源看到王俊凯的时候,有那么几秒是惊讶的,“你也来上厕所?”

 

“我是来找你的。”

 

“找我干嘛?”王源看着他一脸奇怪的表情。

 

“去吧,先进去解决你的问题,然后我们去操场走走。”

 

王源耸耸肩表示同意,然后就进了厕所,完事以后洗手的时候才发现没有带纸巾,就甩着手往外走,王俊凯怕他甩自己一脸,就自觉地后退了一步跟在王源旁边。

 

夜晚的微风很凉,王源的手很快就干了,看王俊凯一言不发,王源只是一步三回头地看他,“怎么了,你要说什么?”

 

“没有啊,我以为你心情不好,所以找你出来散散心吹吹风。”

 

说到底王俊凯还是没有问关于杨杨的那句话王源怎么看,但是王源仿佛能懂王俊凯的意思,“我没有心情不好啊,如果我和杨杨计较的话,我就会成为他那样的人,我不想。”

 

“哦,我本来还想问你会不会觉得那种话听起来很不爽。”

 

“不爽是肯定的,你不会不爽吗?”

 

王源毫不避讳地回答了,却让王俊凯松了口气,起码王源现在会对自己说出真实的情绪,而不是一笑而过表示自己很好掩饰自己的内心。

 

其实只有王俊凯知道自己为什么会那么在意王源对于这句话的想法,本来王俊凯还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那么燥,但是当王源真实地说出自己会不满的时候,王俊凯反而就放心了,因为他知道,王源是觉得杨杨这个人从头到脚都很讨厌,所以杨杨不管说什么,王源都会嗤之以鼻。

 

真正让王源不高兴的,是杨杨对他和王俊凯的关系和相处方式指手画脚。

 

 

王俊凯清楚地感知自己的浑身细胞都在舞蹈,就像吃炸鸡的时候一定要配可乐,那种酥脆的油腻,被碳酸饮料淡化以后,舌尖感觉到的刺激会带动全身血液从上往下再往上地跳动,王俊凯不知道怎么形容现在的感觉,就是突然有想贴近王源的冲动。

 

“王源。”

 

“嗯?”

 

“我们逃课吧?”王俊凯说着捏起王源的手腕,本来要往教学楼走的王源,被王俊凯猛地一拽改变了方向。

 

任由王俊凯拉着自己,王源不耐地挥动了一下被他拉着的那只手,“去哪里?”

 

“去你家,你妈今天不是不在吗?”

 

王源听完抬眸想了想,对哦,好像邓淑今晚要值班,凌晨才会回来。

 

“你要做什么?这突然的。”

 

“我教你剃胡子啊。”王俊凯笑得一脸猫纹,对王源挑眉。

 

“我不要,刮花我这张帅脸怎么办?”

 

“走啦!”王俊凯一拖二拽地,就把王源送上了自行车后座。

 

 

黄昏的时候起的雾这会儿散去了,这才看见天边挂着的一轮明月,圆得如钱币一般,看得清清楚楚,夜晚的居民楼很安静,偶尔除了听见猫叫或者狗叫,基本上没有别的声音,脚踏车的链子随着王俊凯的踩踏有一阵一阵规律的响声,王源安静地坐在后面,见王俊凯一言不发,王源便开始自己给自己整理情绪,似乎想明白了什么,又看透了什么,手掌覆上王俊凯的背。

 

王俊凯感觉到王源的手在自己背上,“你干嘛?”

 

王源仿佛能体谅王俊凯毕竟是一个心情刚经历了大起大落的人,需要安慰,他看得出来王俊凯是在乎他的想法的,所以才会那么碰巧地出现在厕所门口,王源绝对不相信那是偶遇,因为他到的时候王俊凯刚喘完气。

 

看着王俊凯迎着风飞舞的发梢,王源偷偷笑了一下,“抚摸你啊。”


王俊凯没听清,按住刹车停在了路边,“什么我?”


“抚摸你。”


听王源一字一字着重地说完,王俊凯会心一击,转过去伸出大拇指,在王源的嘴角上方,从这头到那头轻触那冒头的青色胡渣,一个不小心,还若有似无地碰到了王源上翘的唇珠,“那我也要,抚摸你。”



评论(81)
热度(784)

© 冷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