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舅

@biubiu 这是我女神

【凯源】非亲非故(11)

#伪重组家庭 HE 轻松向

 

----------------------------------------------

 

王源正襟危坐,不知道怎么回事手指居然有点发抖,想了半天才敲了一句过去。

 

King:[我是王源妈妈,你是谁?]

 

正在给自己的机智点赞的王源,并不知道这头的王俊凯刚泡好牛奶打算慢慢地享受。手机屏幕还没暗下去的时候,王俊凯就看到了王源发过来的消息,一口牛奶差点喷出来。

 

不会真的是王源的妈妈吧,王俊凯脑海里有那么一秒闪过这个念头,但马上又猜测肯定是王源为了掩饰什么才这么回复他。

 

其实王俊凯也没别的意思,就是想表达一下两个人每次都要背着父母出门,又避开父母单独回家的行为,很像刚开始谈恋爱时的高小柚和柴宁,在学校他们要避开老师,高小柚送柴宁回家要避开她的父母,王俊凯的印象里,早恋大概就是闪闪躲躲偷来的却无比满足的快乐。

 

实不相瞒王俊凯非常享受这样躲着父母和王源来往的心情,也许是越有挑战的事情,就越激发成就感,也不知道他的脑子是不是被门夹了,居然会觉得这种事情一点也不麻烦,而且特别有趣。在和王源相处的短短几周,王俊凯几乎每天都过得非常快乐。

 

比如,王源每次都会很快地回他的消息,但他其实并不知道王源每次都只是碰巧能马上回复;又比如,王源的手指撑在王俊凯肩膀上车的那一秒,王俊凯的心脏就会突的一下快了起来,但又马上恢复了平静;再比如,王源有个家教甚好的习惯,就是说话的时候,总是会很认真地看着王俊凯的眼睛,真不知道那双深褐色的眸子有什么魔力,王俊凯总是百看不厌。

 

早恋也是恋爱的一种,但是恋爱,不就是喜欢一个人,并且喜欢上喜欢这个人的感觉吗?管他是早是晚?

 

王俊凯在身边还没有人早恋的时候就已经参透了这个奥妙。

 

但是除了王源,王俊凯好像没对别人有过这种感觉,他也不是很喜欢王源,一开始甚至有点反感他,目前也只是普通喜欢而已,但王俊凯总觉得他再和王源这么相处下去,不论是早是晚,一定会很喜欢这个人。

 

等了半天看王俊凯没回,王源有点慌,该不会这个傻二愣以为真的是自己妈妈回他的吧,但是又不能破自己的梗,打算再等几分钟,如果王俊凯没有回就算了,刚要放下手机,手机就震了一下,

 

九二一:[阿姨,能把王源的电话给我吗?]

 

看到王俊凯的回复,王源就知道他肯定猜到了刚刚那句是王源发的,王源就顺手把自己的电话发了过去,才刚发过去不到两秒,就有个电话打了进来,王源知道是王俊凯,顺手就接了。

 

“喂?”

 

听筒里王俊凯的声音和平时不太像,有点哑,也有可能是因为讲电话不能太大声会吵到王诚东,所以特地压低了音量。

 

“嗯。”王源不知道他打来干嘛,就随便发出个声音告诉王俊凯,现在是他本人。

 

“那么调皮,敢用阿姨吓我。”

 

“我在帮你模拟,万一真的是我妈呢?”

 

“哦,要真是那就只能公开恋情了。”

 

王源一下子就闭嘴了,这是第二次说不过王俊凯,没办法,总觉得这个人胜负欲很强,决定还是扯开话题好了,“你打电话给我干嘛?”

 

“就是要跟你确定一下今天晚上输赢算谁的?”

 

看吧,这个人胜负欲是真的很强,不管是在闲聊的时候,还是在玩游戏的时候,王源想了想,“你也太计较了吧?”

 

“其实应该算我赢吧?”王俊凯不依不挠,笑着说出这句话,把耳机插上,然后将电话放到枕头旁边,躺到床上呈大字型。

 

王源听到王俊凯那头躺到床上的时候,床板发出了一点细小的声音,王源便也从椅子上坐到了床上,想必王俊凯今晚是要和他煲电话粥了,“好,那我答应你一个要求不就好了。”

 

“那我开始想咯?”

 

“嗯。”王源说着,看了一眼衣柜边上的三个行李箱,其实搬到这个家住之前,邓淑就告诉过王源,他们随时都会再搬走,这里只是暂时让他们落脚的地方,所以王源并没有把自己的东西整理太多出来,只放了洗漱用品和一两套睡衣,平时上课穿的是校服,便衣就没有整理到衣柜去,完全把这里当成酒店一样对待。也幸好他没有整理,所以再次搬家就变得方便了些,本来还觉得没有必要和王俊凯汇报,现在既然想到了,就当做他是在找话题和王俊凯聊天吧,“对了,明天白天要和我妈搬家了,你爸跟你说了吧?”

 

“嗯,你新家也很近啊,以后还一起上学吗?”

 

“当然,可是我还没学会转弯。”

 

“还不是因为你笨。”

 

“彼此彼此。”

 

王俊凯那头沉默了一下,估计是笑去了,笑什么笑,学不会转弯很丢人吗,不就是想多吃几根雪糕,真以为他王源学不会啊?

 

“其实,你可以不用学了。”

 

“为什么?”糟了,不会是想多拗雪糕的心思被看出来了吧。

 

“因为万一你下次还学不会,我就要再请你吃雪糕,很吃亏啊。”

 

王源就知道要骗王俊凯这种人食物,没那么容易,“你源哥像是那种为了雪糕装不会的人吗?”

 

“不像,但我现在提醒你了。”

 

王源没有说话,就是不满地吐了口气。

 

王俊凯琢磨了很久,知道这句话说出来其实蛮“暧昧”的,但还是开了口,“嗯…其实,是我想载你。”

 

一开始,王源还只是听到了这句话,理解以后,心跳突然变得很沉,每一下都扯着某处的神经,“每天?”王源的声音很轻,像是试探什么,又小心翼翼。

 

“只要你愿意。”

 

这下不得了,心跳原本是一下一下像打鼓一样落着的,突然速度开始加快了,王源无声地做了个深呼吸,“愿意是愿意,但我还是要学。”

 

“嗯,愿意的话我就每天载你来回,想学放假我就教你。”王俊凯耳机只戴了一边,另一只手绕着没戴上的那一头。

 

“好!”王源满意地笑了,“源哥请你吃巨无霸冰棍,这样你就不吃亏了。”

 

“巨无霸冰棍就想打发我了?”

 

“那不然你想怎样。”

 

“我想起来要求是什么了。”

 

“说。”

 

那头王俊凯顿了一下,像是在组织语言,“把椅座装上吧,站着太危险了。”

 

“要求就这样?那么简单?”王源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王俊凯居然就这么放过整他的机会,想当初他还想着让王俊凯在校门口跳艳舞,实在是太罪恶了。

 

“嗯,为了以后你的人身安全,我没让你戴安全帽就不错了。”

 

“你是智障吗,自行车戴什么安全帽,”虽然心里觉得王俊凯真是大好人,但王源还是没忍住吐槽他,“好吧,我答应装座椅,不过你这是浪费了一次坑我的机会哦。”

 

“我那是舍不得坑你好吗?”

 

“那我骂你,你舍得还口吗?”

 

“那不行,你不能骂我。”

 

“这又是为什么?”

 

“你不知道骂是爱吗?”

 

王源摸了摸自己的脸,真的觉得自己最近非常的反常,他只要一面对王俊凯,就会开始觉得热,脸红耳朵红的,明明王俊凯啥也没说,决定再次扯开话题,一边打着哈欠一边说,“啊哦?对了,以后早上我要在家门口等你吗?”

 

“别吧,这样会被你妈妈看到?”

 

“那我们就约拐角的那个地方吧,是死角,他们看不到。”

 

“嗯,可以。明天晚上要晚自习,你要几点进去啊?”

 

王源想了一下,早点去可以去打打球什么的,晚点去的话,也可以顺便和王俊凯吃个饭,“明天六点半有听力,我要提前进学校,我们四点就出门吧?”

 

“好。”

 

王俊凯说完,两个人就静了下来,王源看了一眼手机,时间也不早了,难怪觉得困,和王俊凯说要睡了,就挂了电话。

 

九二一:[晚安。]

 

刚才太困,都忘记和王俊凯说晚安了,王源打了晚安点击发送,想了想又加了个猴子捂住嘴巴的表情,就抱着手机秒睡了。

 

第二天王俊凯早上睡到十点多,被高小柚吵醒了,原因是在学校贴吧看到一个校草评选。这个学校也算是重点高中,但是学校的贴吧和别的学校的贴吧没有什么区别,不过就是固定会有几个外校的来灌水求脸熟,还有就是本校的小姑娘会时常在贴吧花痴某个班级又从国外转来了酷炫的学长,或者隔壁班的班长对人又好又温柔,长得还白泡泡的像馒头,王俊凯刚上高二的时候,校草评选他也在内,不过不是最帅的那个,因为当时王俊凯刚参加完夏令营,肤色有点黑,高小柚的长相是柴宁的菜,但不是全校大多数女生的菜,所以排名也不在前面,倒是那个杨杨是那一届的第二名。

 

王俊凯刚睡醒还没完全睁开眼睛,就看到高小柚给自己发来的帖子截图,第二名居然就是王源,而且底下还有人在给王源刷楼,还发了很多不知道什么时候偷拍的王源的照片,打球的,在食堂吃饭的,在图书馆看书的,还有上课偷偷睡觉的,真怀疑这些拍照的同学是不是都扛着“大炮”在念书,要不就是王源真的长得好,怎么拍怎么神图。

 

“现在怎么办啊?”高小柚的语音发过来,王俊凯才醒神。

 

其实他也不怎么在意,当时他不是第一名的时候,不也有人刷他的票,“什么怎么办,王源受欢迎是好事啊,而且他刚转来,肯定会有人议论,也没什么。”

 

“我总是有种不祥的预感,算了,我就不乌鸦嘴了,你现在和王源在一起吗?”

 

“没有啊,他搬家呢,应该才刚开始,不过下午我和他会一起进学校,还是老样子,校门口奶茶约起。”

 

“好的。”


评论(49)
热度(781)

© 冷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