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舅

@biubiu 这是我女神

【凯源】非亲非故(10)

 

#伪重组家庭 HE 轻松向

 

唐·马戴《寄贾岛》诗:“佩玉与铿金,非亲亦非故。”

 

----------------------------------------------

 

完成这个动作以后,王俊凯的食指还停留在王源的唇珠,距离还不到一厘米,稍微再往前一点就会碰到王源的唇瓣,王俊凯像是呆住了,还没想到自己为什么会做这个动作。

 

王源也没有想到王俊凯会这样,他还没被人刮过鼻子,不过也不是没看过言情剧,在他的理解里,这个动作应该是很亲昵的两个人才会做的,脸上的热辣又不受控制地爬了上来,王俊凯正盯着自己发愣,王源有点害怕被王俊凯发现他其实很害羞,干咳了两声,“走吧,我们该回去了。”

 

王俊凯的害羞来的比较缓慢,像是想通了原因一样,脸红的速度也没有王源那么明显,王俊凯的肤色要比王源黑一点点,红晕从脖子攀升到耳尖的时候,王源脸上的绯红已经退下了一点。

 

两个人竟然突然尴尬了起来,不知道该说些什么,于是也就不说话了,王俊凯看气氛太奇怪了,“我们来玩猜歌吧?”

 

“好啊,怎么玩?”王源心里不禁感慨王俊凯情商上线,忙点头同意他的提议。

 

“从这家店开始,用每一家的音乐来猜。”王俊凯停下来,指了指旁边的一家装潢特别华丽的女装店。

 

“好啊,赌注是什么?”

 

王俊凯仰起头想了想,“输的人答应赢的人一件事吧。”

 

“可以啊。”王源跃跃欲试,真小看他,他可是中华曲库。

 

 

[不敢想的梦想,透过你的眼光,我才看见,它原来在前方。]

 

“没有谁能把你抢离我身旁,你是我的,”王源说着一拍大腿,“专属天使!”

 

看着王源拿下一分得意的样子,王俊凯面无表情,这首歌他也是听过的,只是没到副歌部分一时想不起名字了。

 

[你是爱我的就不怕有缝隙。]

 

“人质!”第一句一出来王俊凯就听出来了,然后再次面无表情地把后面那句歌词也念了出来,“在我心上用力地开一枪。”

 

王源看他的样子莫名好笑,其实要不是他提议,两个人也不会玩这么无聊的游戏,看得出来王俊凯有点后悔,不过为了赌注,两个人都不想结束这个游戏,王源用手指比出手枪的动作,抵着王俊凯心脏的位置,“给你开一枪两毛钱的,不用客气。”

 

王俊凯装出中枪的样子,笑着看王源。

 

[喜欢搭你肩膀,喜欢你会怕痒,喜欢趁你没有防备偷袭你的手指甲。]

 

“古巨基的!叫什么来着我给忘了!”王源一边摸着脑袋一边急得搓手,“哦!喜欢!”

 

王源的发音很清晰,其实只是给出了一个正确的答案,但是两个字却毫无防备地撞进王俊凯的心里,这才是扎扎实实用力的一枪,没有感觉到王俊凯的异常,王源还沉浸在答对的喜悦里,两个人没有停下脚步,就路过了下一家。

 

[喜欢你给我你的外衣,让我像躲在你身体里。]

 

听到歌词的时候,王俊凯和王源两个人都愣住了,停下脚步要仔细听,似乎都觉得很熟悉,可是没想起来歌名是什么,只记得前阵子才在电视上看到有人翻唱了这首歌。

 

[喜欢你车窗上的雾气,仿佛是你的爱在呼吸。喜欢你那微笑的眼睛,连日落也看做唇印。]

 

 

王源恍然大悟,“喜欢你!”

 

“喜欢谁?”

 

“喜欢你啊!”

 

王源没反应过来王俊凯给自己挖的什么坑,就下意识地答了出来,那么轻松就骗到了一个“告白”,这下换王俊凯笑了。

 

奇怪,明明不是他答对,怎么笑得跟赢了似的。

 

不对,好像明白过来什么了不起的事情了,王源看着王俊凯愣了三秒,别过脸就迈开大步走在了前面。

 

“怎么啦?不玩啦?”王俊凯走在王源后头,看到王源两只耳朵红的可以滴出血来。

 

“我都赢了还玩什么玩。”王源咬了咬牙,真是讨厌死王俊凯了。

 

王俊凯追上他,拉住他的手臂想让他走慢一点,“万一我翻盘了呢,这一排还有好几家店呢。”

 

王源果然慢了下来,“不玩了,反正就是我赢了,你要答应给我做一件事。”

 

“等等,你刚刚说那首歌叫什么来着?我没听清。”似乎是想逃掉这个赌注,王俊凯开始耍赖,顺便给王源再挖个陷阱。

 

不过没等王俊凯把话说完,王源就瞪他一眼,真好笑,他怎么可能再跳一次同一个陷阱。

 

“我都说两次了你还没听清,你是耳背吗?”

 

“怎么说话呢,居然说你喜欢的人耳背?”王俊凯睁大眼睛装作一副吃惊的样子,“你就这么对你喜欢的人啊,我告诉你,这样你要光棍一辈子的。”

 

“那我谢谢你了,要也是跟你一起打光棍,你这个连脚踏杆都没人使用过的男人,辜负了高小柚的用心良苦。”

 

“有啊,我哪里辜负了,使用过脚踏杆的人不就是你吗?”

 

其实要说口才的话,王源是要比王俊凯能说一点,但这次是王源自己先掉坑里了,也怨不得王俊凯揪着他的小尾巴,“我又不是你早恋的对象。”

 

“我不介意啊。”王俊凯下一秒就脱口而出,把自己都愣住了。

 

好了,知道脸皮厚不过王俊凯,王源决定认怂闭嘴,明明知道心里有什么东西在发酵,但还是转过身偷偷捂着胸口,尽可能抑制着呼吸的频率。

 

最后虽然王源十分“不情愿”,但还是不得不让王俊凯载回来,毕竟逛街是还可以,要从市中心走到家里简直是折腾。


两个人估计着对方家长都已经回家了,所以到了路口就制造“两个人不是一起出门”的假象,王俊凯先到了家,看到王诚东外出穿的鞋子整齐地摆在了玄关,拖鞋不见了,猜测王诚东肯定已经回家了。

 

王俊凯上楼果不其然看到王诚东的书房还亮着灯,便用力地踩着木地板回到自己房间,平时王诚东只要听到脚步声就知道王俊凯回来了,这点默契父子俩还是有的,“小凯?是你回来了吗?”

 

“嗯,去了趟书店。”王俊凯听到王诚东要过来了,连忙从书包里拿出前两天刚买了还没来得及看的严肃文学拆开了包装。

 

王诚东走到王俊凯房门口,“只去了书店?”

 

“对啊。去书店顺便看了会儿书,然后就买了这个回来。”王俊凯说着很刻意地晃了晃手里的书给王诚东看。

 

王俊凯平时不轻易去书店,王诚东是知道的,不过爱看书总是好事,而且王俊凯手里那本书还挺有那么回事的,“你没和王源在一块?”

 

“没有啊,我一个人去的书店啊。”

 

“你邓阿姨回家说王源不在,我以为你俩最后还是一起出去了呢,不过你身上怎么一股牛排的味道?”

 

王诚东倒是没有疑心,就是随口一问,这一问倒让王俊凯紧张得头皮发麻,果然撒谎就是要无数的谎去圆,“没有,我没和王源在一块,我和高小柚吃的牛排,吃完我就一个人去书店了。”

 

“哦,这样啊,那你赶紧去洗澡,这么晚了别看了早点睡。”

 

王俊凯点点头,王诚东就出去了,顺手还把门也关了上。

 

刚要喘口气,王俊凯就收到了王源发来的微信。

 

King:[我妈刚才吓死我了。]

 

九二一:[怎么了?]

 

King:[问我晚上和谁出去了,是不是和你。]

 

九二一:[我爸也刚问完,还闻到了我身上牛排的味道,我说我和高小柚吃的。/尴尬 ]

 

King:[糟了,我和我妈说我跟高小柚去打球了,不过我妈不认识高小柚,幸好。]

 

王俊凯看完王源发过来的这句话,心里一阵打鼓。

 

九二一:[应该没事吧,高小柚可以陪我吃完牛排,再去陪你打球啊。]

 

King:[为了高小柚忙碌的夜晚,点蜡。]

 

九二一:[/蜡烛]

 

King:[好了,我要睡了,希望你爸爸这几天不要遇到高小柚。]

 

九二一:[睡吧,应该没事,我会和那小子套好招。]

 

王源看完王俊凯的回复,发了个笑脸过去,拿了睡衣走进浴室准备洗澡,浴室的灯光是白色的,在灯光下王源的脸色还带了点微晕,比刚刚在大马路上还明显,心想王俊凯肯定没有发现,不然他不可能放过这个嘲笑他的机会。

 

其实王源的脸皮的确挺薄的,很容易因为一个玩笑就发红,激动的时候或者紧张的时候也会,最先有反应的肯定是耳尖,不过这个也是王源长大后才发现的,因为每次耳朵变红,自己都会感觉到耳朵部分的温度在上升,只是最近会有这样的反应,全都是拜王俊凯所赐。

 

想起来今天对王俊凯说了那三个字,虽然也没什么大不了的,但是王源心里总是痒得无以言表,这种痒还没办法挠,也想不到什么办法去抑制。

 

低头往洗脸盆放了点水,用双手捧了一些拍到脸上想降降温,却连手里的些微水分都变得温了起来。

 

努力让自己的脑袋一片空白,王源洗了个冷水澡,从浴室出来的时候,凉快地打了个哆嗦,刚要去摸手机看看时间顺便充电,才看到王俊凯二十分钟前,也就是他还在浴室里胡思乱想的时候,发来的一条消息。

 

王源一边擦着头发,一边打开,打开以后,心脏“跳停”,手机差点就飞了出去。

 

 

 

九二一:[其实,我觉得我们刚才就挺像早恋的。]


评论(74)
热度(867)

© 冷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