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舅

@biubiu 这是我女神

【凯源】非亲非故(08)

#伪重组家庭 HE 轻松向

 

唐·马戴《寄贾岛》诗:“佩玉与铿金,非亲亦非故。”

 

----------------------------------------------

 

 

吃完早餐王俊凯和高小柚聊起了昨晚看的NBA赛况,结果高小柚完全状况外,问其原因,才知道原来是还没哄好柴宁,高小柚怂得连NBA都不看了,哼,见色忘义。

 

王俊凯想了想,不能随便开骂,毕竟有事情要拜托高小柚。

 

九二一:[你爸爸那有没有暂时不用的车?]

 

木由废柴:[你要干嘛?你的车坏了?]

 

九二一:[我要教王源骑自行车。]

 

木由废柴:[哦,有啊,我爸好几辆,你下午可以带王源自己来挑。]

 

高小柚的父亲作为一个专业的山地自行车手,自己也卖山地自行车,收集的自行车也还挺多,因此找他老人家偷偷扒一辆应该也不是什么问题。

 

 

王源和邓淑离开派出所的时候,已经十一点过了,可能是假日,来派出所办事的人还挺多,想起来和王俊凯约好的事情,就匆匆跟邓淑道别。

 

和王俊凯约好在商场外的十字路口见面,在等红绿灯的时候,就看到王俊凯在红绿灯的那一头超自己招手,光线充足,显得整个人朝气勃发,王源笑着走过去和他汇合,就被他拉着往商场里扎堆。

 

刚到一家山地自行车的店铺,王源本来要径直地路过,被王俊凯拉住,“去哪?”

 

“我不知道啊,我跟着你的。”

 

“走啊。”王俊凯说着往里头指了指。

 

“你要带我来买自行车?”王源一脸难以置信地看着王俊凯,虽然自己的确是和他约好了要学自行车,但是也不用特别为了学而买一辆新的吧,王源差点要以为王俊凯是这家店的传销。

 

“这是高小柚家开的,来找他借一辆,好学一点,我那辆改过变速的,怕你不上手。”王俊凯说着和王源走了进去。

 

选好自行车以后,王源自己推着车,和王俊凯到学校里去,因为在别的地方学不太方便,学校有一圈总长四百米的橡胶跑道,说不定王源骑完,就学会了。

 

 

王俊凯没教人骑过自行车,就是回想了一下自己父亲当时教他的样子,帮王源撑住后座,“开始了啊。”

 

“好的。”王源点点头,尽量扶正自行车的把手,但是右脚刚要踩下去的时候,就感觉整个平衡感完全消失,差点往右边倒下。

 

王俊凯感觉得到王源右边的重量,不过幸好王源对于他而言不算太重,所以勉强撑了一下,王源才没摔倒,“没事,眼睛看前面,别看着脚,踩右脚的时候,压左边的把手。”

 

“好的。”

 

王源的肢体还算协调,加上腿其实挺长的,来回几次也掌握了一点点窍门,所以没怎么让王俊凯费力,也没让自己摔着,就是每次没踩几下就又不稳了。

 

“没事,再接再厉,你学的还挺快的。”

 

王源的平衡感也还算可以,主要是胆子挺大的,不怕摔,所以每次踩出去了都能走那么一小段,“你当时学了多久?”

 

“一个星期,因为学了前进以后,不懂得转弯。”王俊凯站累了,就往王源自行车后座一坐,“然后每次转弯我都会摔倒,所以停了三天不想学。”

 

“那最后呢?”王源说着把自行车斜着停了下来。

 

“最后,最后吃了一根雪糕,就学会了。”

 

 

“那我也要吃雪糕。”王俊凯没说这个东西还好,说了王源才想起来,折腾到现在王源早已满头大汗,太阳还没落山,整个操场又没别人替他们分散热气,总觉得太阳就只晒着他们两个人,所有的温热全都在他们身上了。

 

而王俊凯也还算轻松,真正的运动量还是在王源身上的多。

 

“我去给你买,你先自己试一下前进。”

 

王源点点头看着王俊凯离开,然后非常坚强地选择自己努力,等到王俊凯回来的时候,发现王源已经可以前进了,还懂得按刹车,但有一个和他一样的问题,就是不懂得转弯。

 

这个问题只能自己解决,他没办法帮王源,不过看到王源这么突飞猛进,王俊凯心里顿时有种膨胀感,有点迷恋上教王源骑自行车这件事。

 

真希望王源不要那么快学会,王俊凯还想多享受几天这样的感觉。

 

不知不觉都下午三点半了,以往这个时候学校的假日,会有一些放假的学生过来学校打球,王俊凯和王源选择这个时候离开,人多的时候学自行车也不方便。

 

走在大马路上,王俊凯帮王源推着车,王源吃着王俊凯给自己买来的雪糕,“你怎么不吃。”

 

“我吃了谁给你推车?”王俊凯只是不想吃,但就喜欢耍嘴皮子。

 

“分你一口。”王源说着把雪糕凑了过去,其实他也就开个玩笑,因为他知道王俊凯不可能吃的,这么多天一起吃饭,王源知道王俊凯有一点洁癖,比如不用别人用过的筷子汤勺之类的。

 

王俊凯摇摇头,但是眼睛却没有离开雪糕,实在是太诱人了。

 

“真不吃?”王源举着雪糕在王俊凯面前晃了晃。

 

王俊凯又摇摇头,有点赌气道,“想吃我会自己买。”

 

两个人走着走着碰巧路过一个杂货店,王源把最后一口雪糕吃完,就跑了进去,不稍一会儿举着一根和自己刚吃完的那根同一个口味的雪糕出来,把它往王俊凯手里一塞,抢过王俊凯推着的那辆自行车。

 

王俊凯看着雪糕愣了一下,“这是要感谢我教你自行车?”

 

“我是看你挺想吃的,怕你流口水。”其实王俊凯说中了,王源的确挺感谢他的,就是不太想承认,怕王俊凯翘起鼻子来。

 

“如果这是要感谢,那等你学会转弯以后,估计要给我一袋子了。”

 

“到时候我给你买一袋子八喜。”

 

“成交。”王俊凯笑眯眯地打开雪糕的外包装,香香的牛奶味融化在舌尖。

 

想起来和王源每次约定都约的是食物,论两个吃货怎么交朋友,下次要和王源约一些实质性的东西,至少不是吃了就没了的,要能用能看到的才有意思呢。

 

这样想着两个人回到了王俊凯家,王诚东估计还没下班,两个人无聊了起来。

 

“我们找点事做吧。”王俊凯觉得有点无聊,又不知道干点啥。

 

“我们来做作业?”

 

王源真的只是随口一说并没有这个意思,王俊凯却一脸难以置信地看着他,“哦,差点忘了你是高二,我们高三没作业的。”说着哈哈大笑起来。

 

简直拉仇恨,王源悠悠地开口,“我作业早做完了好吗,你不是说要找点事做吗,我们都是学生,除了做作业能做点啥。”

 

王源说的太有道理了,王俊凯想反驳都不知道找什么理由,只好欲哭无泪地上楼回房间拿出自己的笔记本电脑,准备着要不找部电影和王源一起看,“我们要不看个电影?或者手机拿出来,刷微博讲讲荤段子。”

 

看王俊凯对着自己挑眉,王源懒得理他,不过的确把手机拿了出来。

 

四下还挺安静,可能是和王源距离比较近,听得到王源平稳的心跳,感觉王源好像还很热,王俊凯起身打开风扇,本想对着王源吹,又怕他感冒,就把风扇调成了摇摆模式。

 

除了风扇运作的声音,四下只有刷微博的声音了,王俊凯突然想起来昨晚还没聊完的那些话,“你昨天被盗号了吗?”

 

王源没反应过来,“啊?”

 

王俊凯点开两个人的聊天窗口,把【“King”撤回了一条消息】拖下来给王源看。

 

“是啊,我被盗号了。”王源故作镇定地点点头。

 

“其实有句话我那个时候很想回答你的,但是总觉得用文字表达就不是那个意思了。”王俊凯说着看王源的表情是不解的。

 

“你想说什么?”王源看向王俊凯。

 

“我本来想跟你说‘你也是’的。不过这话得用说的。”王俊凯说完对王源笑了起来,可能是觉得有点不好意思。

 

王源不知道自己是怎么了,明明听清楚了,却想再听一遍,好像长那么大没被人夸过似的,“我也是什么?”

 

王俊凯心里想着王源的悟性怎么那么差,刚才学自行车的时候不是挺好的,“我想说我觉得你这个人也还不错。”

 

本以为王俊凯会知道自己是在逗他,结果他居然以为王源是真的没有听懂,还耐心地给他重新讲了一遍完整的,王源本来是看着王俊凯的,但是自觉地发现脸颊上有点发烫,昨晚对王俊凯发这一句话的时候,怎么没想到这句话竟然是那么容易让人觉得肉麻,不知道王俊凯昨天是什么感觉。

 

看王源没说话,脸和耳尖倒是红了起来,王俊凯突然正色,“你不会发烧了吧?”

 

“我没有啊。”王源下一秒脱口而出。

 

“那你脸怎么那么红?”

 

“我热啊,风扇开太小了。”

 

“哦哦哦。”王俊凯点点头,忙过去把风扇从一档调到二档,“这样行吗?”

 

王源本来还想趁着王俊凯不注意拍拍脸让自己镇定一点,看到王俊凯突然转过来问他问题,“还不够。”

 

王俊凯又转过去把风扇从二档调到三档,想着风力还真是有点太大了,就把风扇往远处挪了一下。

 

王源这才有机会,伸手摸了摸自己的脸。

 

烫。


评论(43)
热度(768)

© 冷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