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舅

@biubiu 这是我女神

【凯源】非亲非故(06)

#第一更

#伪重组家庭 HE 轻松向

 

唐·马戴《寄贾岛》诗:“佩玉与铿金,非亲亦非故。”

 

----------------------------------------------

 

 

 

梅雨季节最让人心生燥热,明明太阳没有那么大,风吹来的时候都是潮的,中午过后空气就变得黏糊了起来,王源的伤口只结痂了薄薄的一层。放学以后柴宁蹬着高小柚的自行车回家,因为高小柚要和王俊凯还有王源一起走路顺便聊聊人生,王俊凯就牵着车和两个人一起走,还没和高小柚讲述事情的发展过程,高小柚就已经从柴宁几个小姐妹那里听说了,虽然最终和王俊凯自己口述的相比,高小柚听说的那个版本还要更精彩一些,不过他自己心里也有数。

 

他们都知道杨杨不是省油的灯,不过通过高小柚,王源这才知道王俊凯也不是一个怕事的人,杨杨经常仗着自己是篮球队队长有几个高个子的弟兄就到处搞事,以前还欺负过其他学校的学生,最后是杨杨的家长出面,赔了人家的钱,事情才平息下来。

 

高小柚告诉王源他们差点和杨杨打起来的时候,是校领导刚好经过看到了,不过也因为还没打起来,所以就草草了事,也就是说杨杨和王俊凯是有结怨在先的。

 

“不过你这个伤口,真的不解决一下吗?”高小柚眼看两个人的家快要到了,是分开的时候了。

 

“不用,应该没事,王俊凯给我消毒了。”王源说着看了一眼牵着车走在前面舔冰棍的王俊凯,又开口,“杨杨不会善罢甘休的吧?”

 

“校领导抓过一次了,杨杨即使有心也不会在学校乱来。”

 

王源心里不由得有点担心,不过心想能有多大事儿,大家还都是未成年,血气方刚的也实属正常,而且看王俊凯那个样子,他都不怕,王源担心个什么劲。

 

 

王俊凯刚到家把自行车停靠在院子里,高小柚道别后就走了,王源正准备走向自己家,王诚东碰巧就从里头出来了,还牵着一个小孩。

 

小孩子一出来看到王俊凯,就像球一样弹到了王俊凯身上,“王俊凯!”

 

王俊凯看到小孩的表情先是高兴,然后伸手接住往自己身上弹来的小肉球,当听到孩子奶声奶气地喊他大名的时候,王俊凯二话不说就把这个肉球往地上一摊黑起了脸来,大手掌一下就往他脑袋上糊,“小八胆子肥了是吧,告诉你多少次别喊我大名,我可是你叔叔。”

 

名唤小八的这个孩子咧开嘴嘻嘻地笑,讨好一样用小脑门蹭王俊凯的腰间肉,“叫叔叔有糖吗?”

 

“就想着吃糖,小心蛀牙。”王俊凯今天还真没带糖在身上,以前都会买点薄荷糖放在书包里,不过今天主要是没想到小八会来玩,估计是他堂哥又出去出差,把孩子丢给王诚东了。

 

王源看没自己什么事,刚准备要走,就被王诚东叫住,“王源,直接来我们家里吧,我还喊了你妈妈,反正你一会儿也是要来吃饭的,今天还有小八,会比较热闹点。”

 

其实王源心里对王诚东已经没有一开始那么反感了,但是也还是蛮生分的,还在想着要不要答应这个提议,就被小八拉住了手,还捏了捏,“来咯来咯,舅伯家可好玩了,我们一起打游戏。”

 

王俊凯看着小八盘算着什么的样子也不拆穿,联合小八一起把王源推进了自己家,几个孩子往沙发上一坐,小八就捧着脸看着王源。

 

王源不解,看向王俊凯表示求助。

 

王俊凯不说话,笑了笑,从茶几底下放零食的抽屉里拿了两颗水果糖,偷偷塞给了王源,“他是想吃糖了,小八特别功利,你给他吃糖,他就会跟你玩。”

 

其实王源的母亲和那些三姑六婆不怎么亲近,所以王源很少和亲戚家的小朋友们打交道,主要是亲戚家大部分的孩子都比王源还要大,就两三个远房的表弟,也只有逢年过节才会见一面。王源看小八肉嘟嘟的脸,其实还挺可爱的,就接过王俊凯手里的两颗水果糖,递给了小八。

 

小八兴奋地晃着自己圆滚滚的身体,从王源手里拿过糖果,又放回王源手心,期待地看着他。

 

“这个糖果他不会剥,他的意思是要你喂他吃。”王俊凯了然地给王源解释了一下,然后把小八抱起来,放到王源的大腿上,“你陪他玩一会吧,我得去洗个澡,晚上和高小柚约了看NBA。”

 

“你也看?”王源剥开糖纸把糖果喂到小八嘴里,然后顺手扔了糖纸,小八含着糖捏王源的手指头。

 

“看啊,别跟我说你也看!”王俊凯说着对王源挑了挑眉。

 

王源回以王俊凯一个欣喜的表情,“热火?”

 

“热火啊,别跟我说你也热火!”王俊凯说着又挑了挑眉。

 

王源笑得露出了牙齿点头,这还是第一次对王俊凯露出这样的表情,从认识王源到现在也没有多久,但是王源一直都不怎么表露自己的情绪,王俊凯也不知道怎么形容王源现在的样子,就是觉得这个未来的弟弟太可爱了,特别是王源此时正抱着小八,在和小八捏对方的手,其实王源没有怎么用力,但是小八捏的特别用力,好像是在比谁先没有力气。

 

“你干嘛老是捏我的手啊,我的手那么好玩吗?”小八的声音还带着点奶味。

 

王源说着使坏地用了点力,捏住小八两只手,把小八转了个圈,用手臂紧紧箍住不让他动,“你的手都是肉,当然好玩啊。”

 

王俊凯听着看了一眼自己的手指,又用自己的右手捏了捏自己的左手,嗯,不太好玩。

 

 

洗完澡出来刚好是饭点,吃完饭王诚东和邓淑相约出去轧马路,于是就在王俊凯和王源的注视下,各自出了门,无情无义地把小八丢给了两个自己都带不来的孩子带。

 

王俊凯和高小柚约好的是各自在自己家里看直播,然后通过微信或者啥的讨论战绩,王源其实没有那么疯魔,所以他对直播并不是特别的热衷,他一般都是空闲下来再看重播,或者直接看精彩片段。

 

小八和王源玩了一会就睡着了,王源背起书包准备回家洗澡好休息,王俊凯打开电视的时候顺手拉住了王源,“去哪?”

 

“回家啊。”王源看着他。

 

“你不看球赛?一起看啊。”王俊凯说着把王源拽了回来,二话不说给王源摘了书包,“都快开始了,一起看吧,反正明天周末,晚一点睡又不会怎么样。”

 

“那我先回去洗个澡再过来?”王源这是疑问句,不然看完球赛都多晚了。

 

“那你今晚在这睡?”王俊凯心想王源家离自己家那么近,洗完澡肯定是穿着家居服过来。

 

“看情况吧,看完也就一两点?”王源还没这么追过直播,不过感觉和王俊凯看球赛应该会很刺激。

 

“那你吃什么?我要叫外卖,万一比赛打得很菜,不吃点东西会很无聊。”王俊凯说着从睡裤里摸出手机。

 

“随便吧,你开心就好,我没有吃夜宵的习惯。”

 

“好嘞。”

 

 

王俊凯拨通电话去叫外卖,王源拿起自己的书包回家洗了个澡,刚洗完澡就看到邓淑回家了,王源跟邓淑说了要去找王俊凯看球赛就出门了,还顺便给王俊凯带了柚子,到王俊凯家的时候,没看到王诚东,不过也猜得到王诚东应该是上楼办公去了,王俊凯看到王源拿了那么大一个柚子,而且还是没开过的,“你是智障吗?”

 

王源呆住,“怎么了?”

 

“有谁看球赛吃水果啊?”王俊凯示意让他看一眼桌上的披萨和可乐,“而且我不会开柚子啊。”

 

“我来给你开啊,而且你不觉得它可以代替高小柚吗?”王源说着笑的邪恶,“我们一会儿一起把它吃了。”

 

“没有想到你是这样的王源。”王俊凯心领神会地笑了笑。

 

 

王源提着柚子往厨房去,熟练地挒了几刀,就剥开了,球赛还没开始,王俊凯也觉得无聊,就站到厨房外头看到王源竟然已经开好柚子了,“你怎么那么厉害?”

 

“因为我爱吃水果啊。”王源说着顺手帮他掰了一瓣,剥开皮塞给王俊凯,“而且这个肯定甜,我挑的。”

 

“你就没有不爱吃的东西吧。”王俊凯一边说一边把那一瓣柚子对折,从尖头开始吃,还真的是甜。

 

王源取了一半,把另一半用保鲜膜包好放到冰箱,然后和王俊凯一起回到客厅,看王俊凯吃完又要伸手过来拿,王源不乐意了,把盘子里剩下的几瓣保护了起来,“刚才你不是说看球赛的人都不吃水果吗?”

 

“甜呀!”王俊凯说完厚着脸皮地伸手去抢,王源其实也没有不给他的意思,就象征性地白了他一眼,把柚子放在了那一盒披萨旁边。

 

“你叫的披萨,还吃得下吗?”

 

王俊凯没有说话,一边往嘴里塞柚子,一边用眼神告诉他,‘不要小看了小爷我。’

 

事实证明王俊凯真吃不下,一场球赛下来披萨还剩了四分之一,可乐还剩下小半瓶,王俊凯摸了摸自己圆圆的肚皮,思考着今晚睡前要做多少个俯卧撑。

 

“王源,以后你要是买水果,连我的份一起买吧?”

 

“为什么啊?”

 

“因为你买的水果比我买的好吃。”

 

“哦。”

 

两个智障。


评论(44)
热度(81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冷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