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舅

@biubiu 这是我女神

【凯源】非亲非故(05)

 

#伪重组家庭 HE 轻松向

#这章有点热血 但是我觉得这个年纪就该这样

 

 

唐·马戴《寄贾岛》诗:“佩玉与铿金,非亲亦非故。”

 

----------------------------------------------

 

一个早晨的练习和讲评听得王俊凯昏昏欲睡,一边转着笔一边托着腮帮子,看前桌和斜对角传小纸条,班主任偶尔抬头,王俊凯还会意思意思用笔戳戳前桌,让他当心班主任犀利的目光。

 

中午下课的时候王俊凯会在班级的后门和高小柚汇合,不过今天上课的时候,高小柚似乎惹柴宁不高兴了,所以吃饭时间,高小柚狠狠地放了王俊凯鸽子哄女朋友去了。一个人吃饭也没意思,王俊凯到食堂买了个菠萝包和两瓶矿泉水,准备去篮球场找找存在感,去的时候发现不远处一个球框下,有个发着光的熟悉身影,走近点才发现王源和同学正在跟篮球队的几个高个儿斗牛。

 

王俊凯打开菠萝包咬了一口,默默赞许王源打球的技巧真不是一般的好,想着以后终于不用老是让着高小柚了,本打算要加入的,但是想起来自己和篮球队有一点点仇怨未了,就本本分分地在边上看着,如果篮球队就上次抢场地的事情找他茬,他这会儿以一当十都是吃亏的。

 

菠萝包不大,来的时候被王俊凯捏扁了一点,所以吃的也快了一些,还没看清篮球队几个高个儿仗着自己四肢发达做了什么小动作,就看到王源摔了一跤,手肘擦破了皮,距离不近,但王俊凯清楚地看到手肘的地方渗着血,还粘了些尘土。要说人家犯规也不是,毕竟斗牛本来就不是真的篮球比赛,不那么明显的推搡是不算犯规的。

 

看着王源站起来,随意地擦了擦手肘,可能是手上脏,碰到伤口有点刺痛,皱起了眉头,乍一看就像是在不高兴。

 

为首的那个是篮球队的队长,名叫杨杨,和高小柚一个班,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做了小动作心虚,还没等王源站稳又推了王源一把,“王源是吧,什么意思啊?”

 

王源没准备好,往后退了一步,纳闷地看着他,脸上是无辜的表情。

 

杨杨仗着自己体形宽厚,横了起来,一把把篮球丢在地上,弹到了王源的小腿,“知道你是新来的,让你多少次了知道吗?看你样子还挺老实的,怎么打球那么不利索啊?”

 

感觉到了浓浓的火药味,王源这才反应过来杨杨的意思,这是要栽赃嫁祸?

 

要比人多,王源是输的,但是他绝对不是软柿子,冷冷地上前一步对上杨杨的眼神,“我只是跳投的时候不小心踩到你的队友,你推我干嘛?有本事我们一对一啊?”

 

可能是没想到王源会这么反驳,王俊凯眼睛瞪大了起来,篮球队其他人看到这个球框下要出事,全都停下了集训走了过来,这么看来,王源对比之下就更加单薄了,几个不同年段的同学凑了上来,仿佛看热闹一样等着他们一言不合拳脚相加。

 

杨杨也没想到王源那么带种,他也不是一个善茬,人家王源都呛过来了,他要是不表示表示怎么行,杨杨挥挥手让他们散开给他和王源让出半个场地,一边把篮球丢到王源手上,一边开口,“一对一是吧,来啊。我让你一球。”

 

“不用让,按正规斗牛来,三局,我们当中谁进两球就算赢。”

 

王源的声音很响,因为怕杨杨听不清,毕竟四周看热闹的人很吵杂,但是这句话音刚落,有几个篮球队的就起哄了起来,杨杨这下拳头都拽紧了,像是顾及了自己的面子,势必要让王源输的落花流水。

 

其实王源的的表哥曾经是大学篮球队的主力和连任MVP,王源从小就跟着表哥打篮球,父母离异那年表哥到外省工作去了,王源才没了这个球伴。

 

看到有好戏,王俊凯当然不会错过,往嘴里灌了一口矿泉水,就在草坪上坐下了。王俊凯看过王源刚才打球的样子,他深知和王源相比,肯定还是王源厉害一点,所以说不定王源真的能赢这个傻大个,要是王源真的赢了,那才解气。

 

王源运球流畅地连续躲过杨杨的两次进攻,杨杨尽管手掌很宽,也怎么都够不着王源手里听话的篮球,可能就是身高优势,王源猫着腰闪过,一个背投上篮,球利落地空心进框,四周看戏的路过的都叫好,杨杨看第一球被进脸差点就绿了,王源挪了一步接住在地上弹了两下的篮球,对杨杨比出食指晃了晃,这是在挑衅。

 

进球后王源自觉的把篮球传给了杨杨,杨杨单手接住一边运球打算开始靠近篮筐,王源贴着他瞅准机会要抢断,被杨杨撞了一下,力气还挺大,汗水碰到了王源受伤的手肘,吃痛地皱了皱眉,王俊凯看得出杨杨还想再撞一次,但是因为这是一对一,如果动作太大就会被看出来。

 

杨杨举起篮球刚准备跳投,王俊凯从草坪站了起来,拍拍校服裤上沾着的草屑,看王源跳起来盖了杨杨一个帽,退回二分线准备发球。

 

“你打手了知道吗?”杨杨站在罚球线内镇定自若地看着王源,丝毫没有要继续的意思。

 

王源没有理会,顺势投了一个三分,“你输了。”

 

“我怎么输了,你已经犯规了。”杨杨摊手,故作无奈地看着王源,表示这个孩子真是不懂事。

 

 

“他没有犯规,是你犯规了。”王俊凯插着裤兜走到王源身边。

 

杨杨看到来的人是王俊凯,心里默默翻了个白眼,怎么这辈子净是和姓王的过不去呢,“我怎么犯规了?”

 

“进第一球的是王源,王源得分后换发球是你,换发球要在二分线外再进攻,但是你刚才踩线了,讲道理,王源没有说出来,已经很给你面子了,毕竟……”王俊凯说着,挑起半边眉毛轻啧,上下打量了一下杨杨,“篮球队队长和人斗牛的时候犯规说不过去。”

 

边上的人看到王俊凯来了都激动了起来,几个小姑娘也凑了进来,大家都看热闹不嫌事大。

 

看杨杨语塞,王俊凯接着说,“你一个学长就别找学弟麻烦了,不就是怼了一下,至于吗?而且上一场是谁手脚不干净,你心里有数吧。”

 

看王俊凯说话那么狂,杨杨是没办法当没听见了,一上前就拽住王俊凯的衣领,“看你不爽很久了,这种闲事你也管,是要新账旧账一起算?”

 

王源也是很纳闷了,怎么好好地打个篮球,突然就针锋相对了起来,这个学校到底还有没有明白人了?不是很想参合王俊凯和杨杨有什么旧账,王源只希望自己不要因为这件事被人关注,看着围成一圈的人越来越多,本以为杨杨只是说说而已,但王源发现他并没有要放手的意思。

 

王俊凯也比他矮一些,但是看着他的眼神中是毫不畏惧的。

 

王源上前掰开杨杨的手,“好了,都是小事,别上手。”

 

杨杨当然知道不能动手,至少不能在这里动手,反正和王俊凯是一个年段,还怕遇不到?想了想,还是识趣地放了开,推了一把王俊凯,装作嫌弃地擦擦手准备和篮球队员一起离开。

 

 

“道歉。”

 

杨杨以为自己听错,他是要让他对王源道歉?还是让王源对他道歉?刚转过身的杨杨又转过来面对王俊凯,“什么?”

 

“我说,道歉。你,对,王源,道歉。”王俊凯一字一顿地说完,是命令式的口吻。

 

“凭什么?”杨杨笑着摊手。

 

“大家都差不多大,就别那么小气了,人家还是学弟,这那么多人,你不得做个榜样?”别以为杨杨听不出来,王俊凯这番话看似苦口婆心,实际上都是在嘲讽,嘲讽他幼稚又小肚鸡肠,没有学长风范。

 

杨杨一脸莫名其妙,觉得王俊凯多管闲事,摆摆手准备要走。

 

“没救。”王俊凯两个字掷地有声,围绕着的人群纷纷看向了杨杨,战火一触即发,杨杨几乎是转个身就能打到他的距离,大家都屏息准备看他们真的动起手来,最后杨杨憋了口气,还是认怂。

 

王俊凯知道,杨杨肯定会找机会报复,不过眼下最重要的是带王源去处理伤口。

 

 

王源没有说话,一路跟着王俊凯往医务室走,深春的午后,也还算热辣,加上刚刚运动过,王源被汗水沾湿的校服,触及阳光滚烫的温度蒸发出咸咸的味道,手肘的地方有点淤青,血丝因为干燥的空气凝结成了血痂。

 

到了医务室的时候发现校医有事外出,不过放碘酒的柜子没有上锁,王俊凯驾轻就熟地拿了一瓶打开,又从办公桌上拿了没有拆封的大头棉花棒,一副要给王源消毒的样子。

 

“你会处理伤口吗?”王源不是怕王俊凯笨手笨脚,是怕疼。

 

“会一点,以前高小柚跟人打架,都是我处理的。”王俊凯说着把碘酒的封口打开,棉花棒沾着碘酒带了点褐色。

 

“是你和高小柚,跟人打架吧?”看王俊凯刚才帮他的样子,肯定以前也不是什么好孩子。

 

 

“对,但是我们不随便打架。”王俊凯拉着王源的手肘往洗手台上去,打开水龙头冲洗上头的灰尘和砂砾。

 

王源疼的龇牙咧嘴,但看王俊凯的回答那么中二,还是咬着牙蹦出了一句,“哦,很厉害咯。”

 

王俊凯帮他把伤口洗好,用沾着碘酒的棉花棒略微用力地擦着破皮的地方,毕竟为了消毒,不能太温柔,“疼吗?”

 

“还行。”怎么可能不疼!王源心里是这么回答的。

 

任由王俊凯给自己擦完药,王源眨了眨眼睛开口,“你以后别管那么多。”

 

王俊凯知道王源的意思,没有说话,权当默认。

 


评论(28)
热度(844)

© 冷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