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舅

@biubiu 这是我女神

【凯源】非亲非故(04)

#最后一次试读

#伪重组家庭 HE 轻松向

 

 

唐·马戴《寄贾岛》诗:“佩玉与铿金,非亲亦非故。”

 

 

----------------------------------------------

 

吃完了小面以后两个人各自回家,王源知道躲不过的,所以没有想过要逃避,但是经过客厅的时候,邓淑并没有叫住他,只是问了他去了哪里干了什么就放行了。

 

王源回到房间,舒了口气,把手机拿出来,点开王俊凯的微信,又关掉。

 

刚准备放下手机做作业,王俊凯就发来了一条消息。

 

九二一:[明天早上一起进学校?]

 

King:[好 去食堂吃早餐吗]

 

王源以为王俊凯要开始绝食了,所以就想事先和王俊凯套好招,一会儿下楼洗澡的时候顺便告诉邓淑早饭不用做他的份了。

 

九二一:[在食堂吃啊,以后我们都一起上学,然后直接去食堂吃。]

 

但王源不知道的是,王俊凯本来就没有在家里吃过早饭,王诚东因为工作的缘故,作息时常是不规律的,所以很少在家里解决三餐,特别是早饭,因此王俊凯都是自己一个人解决。

 

King:[嗯]

 

 

每个高中生最痛苦的,应该就是早晨起床的半个小时,王俊凯出门的时候,王诚东还在迷迷糊糊地刷着牙。王俊凯本来打算走路,但是既然要在食堂吃早饭,那么就要骑自行车,想了想,还是等王源过来了,再从长计议。

 

王源走到王俊凯面前的时候还在揉眼睛,本来不打算停下脚步要直接走,王俊凯却拉住了他,“我们骑自行车吧,我拿我爸那辆借你。”

 

王源似乎才刚睡醒,还没反应过来,“什么?”

 

“我说,我们骑自行车去学校快一点,不然吃早饭的话怕来不及。”王俊凯耐心地重新说了一遍,等来的是王源有些涨红的脸,“怎么了?”

 

“我……不会骑自行车。”

 

没有想到微信名称叫做King的王源,居然连自行车都不会骑,王俊凯扬起了剑眉,打死他都不相信,“你在逗我吧?”

 

“真的,小时候有要学,但是没学会就没有坚持下去了。”

 

刚要说什么用来嘲笑王源的话,王俊凯一秒就停住了,他自己的自行车当时是王诚东带他学的,在他十岁的时候,但是王源不会骑,说不定就和他没有父亲有关系,要不就是没有自行车,不管是哪种情况,的确是羞于开口的,而且还是对王俊凯这个不算熟悉的人。

 

“那我载你?你要不介意的话。”

 

说不介意肯定是假的,但是这好意要怎么拒绝,王源瞄了一眼王俊凯的自行车,后面是没有座椅的,要让王俊凯带一程,肯定要站着,那王俊凯岂不是很麻烦?

 

“你要觉得不自在,我们就走路。”

 

那当然不行,为了两个人都能在不迟到的情况下吃到早餐,让王俊凯载一程也没什么关系。

 

王俊凯牵着车坐上去,王源就伸手把王俊凯的背包取过来,挂到自己空出来的另一个肩膀,然后扶着王俊凯的肩膀站到自行车后轮的那根脚踏杆上,长度居然刚刚好支撑王源的脚掌宽度,“你这个车怎么还有这个?”

 

王源还想着吐槽一下王俊凯肯定是要泡妞用的。

 

“这是高小柚装的,他老爸是卖自行车的,这是他送我的生日礼物,装脚踏杆是希望我赶紧找个人早恋。”王俊凯面无表情地踏着自行车。

 

王源腹诽,如果是想谈恋爱,怎么能是装脚踏杆呢,应该装个座椅啊,高小柚到底是希望王俊凯找个什么样的恋爱对象啊。

 

因为站在后面的缘故,高了王俊凯一个头不止,自行车的速度不是很快,清晨的微风吹的王源觉得凉爽,“那你早恋了么?”

 

“没有,我妈让我25岁才能恋爱。”

 

本来王源以为自己已经算很乖的了,没有想到王俊凯居然比自己还乖,王源想象了一下王俊凯用这句话拒绝向他告白的女孩子是什么场景,噗嗤一声就笑了出来,“你开玩笑的吧?”

 

“对啊,我和我妈都好久没联系了。”

 

王俊凯带着王源右拐又左拐,快到学校的时候,两旁的植被刷刷地从他们身边而过,把车停到食堂旁边的自行车棚,两个人走进食堂的时候,看到高小柚正在朝他们招手,高小柚的旁边还坐了个女孩子。

 

原来是王俊凯怕两个人到的时候来不及好好吃,让高小柚先给他们点好了皮蛋瘦肉粥,还买了两根油条,王源坐下的时候眼尖地发现高小柚和她身边的女孩子用的手机壳是情侣款,并且碗里的皮蛋瘦肉粥已经空了,看来他们已经到了有一会儿了。

 

“介绍一下,高小柚,柴宁。”王俊凯说着反手用大拇指指了指自己旁边的人,“他是王源。”

 

高小柚点点头,看了一眼王源,“见过的,上次我和俊俊一起去给你送过可乐。”

 

“你下次再喊我俊俊,我咬烂你的脸。”王俊凯一下子脸就黑了,然后恢复神情看向柴宁,一边往嘴里塞了一口粥,“管管你家柚柚。”

 

柴宁表示并不想加入两个六尺大汉幼稚的斗争当中,摆摆手看了一眼王源,“你们俩怎么认识的啊,你不是我们年段的吧?”

 

“高二。”王源简短地表达自己的确不是他们年级的,但是却避开了第一个问题。

 

“说来话长,到时候让你家柚柚跟你说。”

 

高小柚忍不住在桌子底下想狠狠地踹王俊凯一脚,被王俊凯躲掉了,王俊凯一边笑的猖獗一边看着高小柚,“放学别走啊,学校后门等你。”

 

“来啊,谁怕谁,不来是孙子。”

 

由于柴宁要去一趟图书馆,两个人结束了眼神缠斗,高小柚拉起柴宁的手准备先离开,王俊凯看了一眼,“小心点,今天年段长值早班。”

 

“知道了,出了食堂就不牵,放心吧。”高小柚一边说一边甩着和柴宁十指相扣的手,先一步离开。

 

王源把最后一口粥吃完,看着高小柚消失在食堂门口,“那是他女朋友?”

 

“嗯,一个班的,眉来眼去了一个月,交往到现在一年又三天。”王俊凯说着擦了擦嘴,站起来示意王源该走了。

 

王源跟着他一起站起来,“你怎么那么清楚啊?”

 

“因为高小柚每天都会发朋友圈。”王俊凯一字一句停顿着说完,叹了口气,“恋爱中的人啊,都是智障。”

 

总的来说这几天相处下来,王源虽然看不出来具体王俊凯是个什么样的人,但是还是蛮有意思的,至少王源现在对王俊凯没有一开始那么有敌意,也不再那么拘束,就这样走在王俊凯身后,虽然没有过多的交谈,王源还是觉得蛮自在的。

 

“嗯?”

 

王俊凯的语气上扬,停下了脚步,王源也跟着停了下来,抬头看他的时候,因为王俊凯是背光,一时看不清王俊凯的表情,但是王源没有询问,而是等着王俊凯接下去说。

 

“第一个使用我脚踏杆的人是你诶!”

 

王源这才适应了光线看清王俊凯眉飞色舞的脸,但是他实在不知道怎么回应王俊凯的喜悦,也不知道要回以什么表情,半晌就挤出了一个字,“哦。”

 

“这么冷淡?”王俊凯捧着心口故作伤心,“高小柚给我装了那个脚踏杆是为了让我恋爱,但是第一个使用的人,是你!”

 

“所以呢?”王源实在是不能懂王俊凯什么逻辑。

 

“没事,我以为你会觉得很高兴。”

 

“为什么我要高兴?”

 

“因为你是第一个啊。”王俊凯一边说着一边伸出一根手指对着王源。

 

“第一个怎么了?”王源一脸呆滞。

 

“没有,我只是觉得你会觉得很高兴。”

 

于是又绕了回来,王源绞尽脑汁才想出一个看似相近的词汇来回答王俊凯,“哦,我应该觉得荣幸是吗?”

 

“对啊!”王俊凯拍拍手表示他真的超机智。

 

“哦,好荣幸哦。”

 

用脚趾头看都知道王源是在敷衍他,不过还是得到了让王俊凯很满意的回答,王俊凯拍拍他的肩膀,“快走吧,要上课了。”

 

“嗯。”王源拉了拉肩膀的书包背带才发现忘记把王俊凯的书包还给他了,从食堂出来就一直背着,这会儿取下来递给了王俊凯。

 

王俊凯接过,两个人经过食堂边上的自行车棚,王俊凯看到那歪七扭八停靠着的自行车,若有所思。

 

高二的教学楼在高三教学楼边上,王源先到了,正要往楼梯处走,“今天谢谢你,带我一程。”

 

“没事儿,以后天天带都行啊。”

 

王俊凯说完,那头一阵沉默,天天带的确是可以,但日子久了不知道会不会影响他们的作战计划,毕竟让两个大人看到他们平时你争我吵,私底下却那么要好,肯定会起疑心。而王源想的是如果天天带,未免也太麻烦王俊凯了,而且王俊凯眼看就要毕业了,也不过不到两个月的时间。

 

“或者我教你骑自行车?”

 

询问的语气震进王源的耳朵,他抬眸看了一眼王俊凯,一时间竟然不知道该说好还是不好,心里有一阵情绪涌来,散发着些许热度。

 

“好。”


评论(49)
热度(87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冷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