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舅

@biubiu 这是我女神

【凯源】城北旧事(十七)

上章城北旧事(十六)

#这次是真的确定关系了

#你们真的以为相亲会虐吗

#我们ybb很会玩的好不好

#拐汉子放了糖 城北也放糖 觉得甜就在评论拍拍手

 

王源回去道馆以后的第二天王俊凯才比完赛回来,两个人还没好好地看看对方,就被自己的两位老爹不约而同地叫到了木桶家,在北城巷里,最闹腾的是相亲前后,反而不是结婚,王俊凯和王源两个人刚到的时候,看到木桶坐在轮椅上喝茶,而和木桶相亲的那个女孩子正和木桶的家人在讲话。

 

两个人走到蚊子豹子豹嫂身边坐下,其他人力还有乐姨带着孙子来,自己父亲口中的那个要给王俊凯介绍相亲的大姨不在,看了一圈王源才确定下来,松了口气认真地看着和木桶相亲的女孩子,看起来是挺温婉,一头长发整齐地全都瘦了上去,脸蛋白白净净,说话的时候眉眼弯弯的看起来很可亲,不过王源看完后觉得有些眼熟,王俊凯似乎也是,几个男的在这头对看了几眼。

 

相亲就不像自由恋爱需要那么多时间了,往往看对眼了一切进展都会非常快,北城巷老一辈大多都是相亲成家的,他们的爱情也都比较纯粹。

 

和长辈聊完,木桶把她带到兄弟们面前,王源看到木桶憋红的脸,和王俊凯对视了一眼,传递了点讯息,差点没憋住笑。

 

“她叫文桀。”木桶讷讷地看了一眼王俊凯他们,再把几个人的名字和身边这个叫做文桀的女孩子说了一遍。

 

“知道的,见过的。”文桀说完笑了一下,嘴边酒窝浅浅的。

 

王俊凯这才想起来这是谁,这是北城巷里一家诊所的护士,负责抓药的,比他大一岁,这么想的话,应该是见过的,仔细想了一下,发觉木桶估计一早就看上人家了。

 

这么说起来,这个女孩子家境还是不错的,文桀是医学世家,祖辈就是在北城巷做中医的,虽然现在已经过往了,但是还是经常听到现在的老一辈提到文家的祖爷爷太祖爷爷医术有多么高明,文桀的爷爷和父亲也是学医的,母亲是护士,她也是护士,世代清白,木桶家就是朴实的生意人,但是根基底子很厚,因此也还算门当户对吧。

 

再过几年乐姨就要退休了,文桀是乐姨带过的最后一批学生,在诊所上班前,文桀去医院实习过。

 

长辈们凑完热闹,就把空间时间还给几个小年轻了,还有几个孩子不肯走呆在木桶家玩捉迷藏,木桶家客厅有个大茶桌,本来人少是觉得茶桌还挺大的,这下几个大男人往那一坐突然就显得桌子有些局促了起来。

 

木桶最先打破了安静的氛围,可能他也想快点和文桀熟悉起来,“你为什么叫文桀呢?”

 

“我还没出生的时候,我爸以为我是男孩子,就给我取了这个名字。”文桀也还算实诚,回答的时候表情很自然,没感觉有什么拘谨的样子,反而落落大方的,大概也是这一点特别讨木桶的喜欢。

 

“哪个字啊?”王源好奇地问。

 

“桀骜不驯的桀。”

 

“啊,我以为是洁白的洁。”蚊子挠挠下巴。

 

“我刚工作的时候,工牌就经常被打错过字,同事也都以为是洁白的洁。”

 

“没事,这个桀也很酷。”豹子说着起身,“对了,咱们几个下午反正没事,要不去爬山?”

 

王俊凯和王源互相看了对方一眼,去是想去的,但是木桶腿脚不方便,虽然人家女孩子是不嫌弃,但是总归是在提醒女孩子时刻关注木桶腿脚不便这件事,豹子估计也发觉自己的提议有些不妥,看了一眼身边的自家媳妇,像是在求救。

 

文桀果不其然看了一眼木桶盖着薄毯子的腿部,王俊凯和王源交换了一下眼神,想想把话题岔开约大家单纯散散步比较好,文桀突然就开口了,“可以啊,我知道那后头有一条不太窄的路,可以绕到山顶上,我以前帮我爷爷上去抓药,都是蹬着自行车上去的。虽然有点远,但是坡度还好,我们轮流帮木桶推着,很快就能到了。”

 

听完文桀的话,木桶心里默默地感动抹泪,哎这姑娘咋这么善解人意呢,看向王俊凯的时候,只得到王俊凯嫌弃的眼神,告诉木桶收敛再收敛。

 

 

这次上山就没有上次王俊凯和王源单独上去辛苦了,因为选了一条非常平坦的路,文桀推着木桶,知道他们去山上一定会玩水,豹嫂把孩子送回家之后,带了几条毛巾和豹子也一起来了,因此除了木桶和文桀,豹子和豹嫂之外的三个单身汉,并排走在后面,其实也没什么事,就是看到前面的两对鸳鸯儿,感觉到后面的人略多余,像千瓦的灯泡,正要在王俊凯和王源那边找存在感的时候,蚊子才发现这两个人也聊得挺欢的,哎。

 

绕了一点点路,才到小湖边上,还没想好几个人要干什么,豹子和蚊子已经快速地热好身,扑通两声纷纷跳进了水里,水位很浅,就到腰上来一点点,看王俊凯和王源不下去,蚊子不乐意了,把身体躺到水面上,然后抬头把水甩向岸上几个人。

 

岸上的人全都没有防备,文桀和豹嫂一起刚要把火升起来,就被浇熄了,王俊凯和王源也是满头满脸都是水滴,豹嫂随手扒拉一根草丢向蚊子,“瞎闹腾!”

 

蚊子笑嘻嘻地游开,暖阳热烘烘的,晒得水底下都是有点温,鱼儿们似乎也变得懒了起来,豹子一手一只上岸,交给豹嫂洗干净,然后递给文桀,文桀给鱼儿固定在火旁边先烤着。

 

王俊凯和王源坐在岸边,把脚放进水里,捡起身边的小石头打水漂,有一个没找准角度,刚好蚊子游了过来,一不小心被打到了,下一秒王俊凯就被蚊子拉住落了水,溅起水花淋了王源一身,完全猝不及防,估计是看王源反正也是湿透了,豹子过来一下子也把王源拉下了水,两个女人在岸上也是看着直摇头。

 

王俊凯他们的战争实在是太激烈了,王源觉得会被虐,见苗头不对赶紧往岸边赶,王俊凯被豹子牵住,看王源要溜,揪住衣服又往水里带,为了不让王源再跑,王俊凯拦腰把王源扛在肩上,王源以为王俊凯要把他扛起来再丢水里,拼命拽住王俊凯背后的衣服,拽成一个拳头,太突然了还差点叫出声。

 

抹了一下脸上的水,王俊凯才看清前面站着的是豹子,豹子正要拉王源的脚踝,把王源从王俊凯肩上拽下来,王俊凯钳住王源的腰按在肩上,推开豹子的同时被蚊子在背后一推,王源最先落水,还没反应过来就先闭了气,但是要浮出水面的时候王俊凯整个人砸了下来,撞的王源眼冒金星,王源心里真的觉得,他们的游戏,实在是太残暴了,木桶在旁边帮忙把火的再旺一点,无奈他不方便没办法下去和几个人一起玩。

 

“行了你们,差不多就上来吧,一会儿太阳下去就真感冒了。”豹嫂在上面给他们把毛巾都拿出来,然后搬出带来的两个折叠的凳子,递了一个给文桀。

 

“为什么我们没凳子啊?”豹子上岸后就被丢了一条毛巾,乖乖地擦了起来。

 

“你们大老爷们需要什么凳子啊。”

 

接受到自家老婆满满的嫌弃,豹子弱弱地走到蚊子旁边坐下,玩过水后估计也是都饿了,王俊凯吃的比王源多一点,豹嫂和文桀两个女孩子吃了两条就差不多了,几个人吃完后一起把垃圾收拾完,就围着地上一堆火寻思要干什么好。

 

“哎,感慨一下,我们的大头目,元老级光棍,终于要成家了。”蚊子说着拍拍木桶的肩膀。

 

听到这句话,文桀有点不好意思,毕竟才刚开始和木桶来往,虽然是确定下来会走到最后的关系,木桶刚喝下去的水差点喷出来,用生命撞了蚊子一肘,“你给我闭嘴。”

 

“如果真要按顺序,下一个该轮到棍子了吧?”豹嫂的话让众人一起看向了王俊凯。

 

王俊凯感觉就像丢到手里的一颗即将引爆的闷弹,王俊凯摸了摸鼻尖,“再说吧。”

 

“咋样,有没有看中哪家姑娘啊,我让大圆他姨给你搭个线。”豹嫂果然是同流合污了,跟着三姑六婆也变得八卦了起来。

 

“你让他把大圆娶回去得了,天天和大圆混作一堆。”豹子说着喝了口水,笑着看向王源。

 

“诶不过说起来,大圆一转眼也是要相亲的人了,不过想想咱们这也就那几户人合适的。”木桶说完想了一下,“大圆,你想过出北城吗?”

 

这一问倒是让王源呆住了,王俊凯也呆住了,这个问题几年前王俊凯想过,想过去北城以外的地方看看,长长见识,但是最后为了道馆他没有走,也担心他如果不在郝正坤就是孤身一人,他了解郝正坤会抚养他就是怕到最后要孤独终老,每个人到一定阶段都会有想出去闯闯的想法,特别是在北城这个地方,新鲜事物总是从外界来,资源慢,这个地方有魅力的是这个,不方便的也是这个,倒是没有问过王源这个问题,也没听王源提起,不知道王源是有这个想法不敢说,还是根本没想过。

 

“出去干啥,找媳妇啊?”蚊子不太明白,在一旁瞎起哄。

 

“既然出去了当然是赚票子啊,有了票子还怕娶不到老婆吗?”木桶想的也是很现实。

 

“我们大圆哪里需要票子啊,刷脸就有一大票姑娘排队了。”听着豹子的话,豹嫂和文桀在一旁跟着笑了。

 

“谈朋友这种事,随缘吧,真得随缘,没遇到木桶之前,我也没想过找。”文桀似乎是看到王源脸上的表情有点僵硬,虽然是笑着,但的确是不好看的那种笑容。“大圆心里有数的,对吧?”

 

王源接过茬点点头,“没想过出去,这里挺好,以后就当个钢琴老师也成。”

 

众人也表示理解地点点头,只有王俊凯点着点着把头低了下去,视线往地上的土飘,不知道在想些什么。

 

“我想喝水。”王源说着,木桶给他递了他们带上来的瓶装水。

 

王俊凯知道王源说的是这山上半山腰那眼山泉水,“我带他去吧,上次带他来过一次,就一直惦记着。”

 

 

两个人走了一段就到了,王源感觉还挺快的,因为一路上都在若有所思,而王俊凯感觉挺慢的,因为一路上都不知道王源在想什么,头一次,心里觉得那么不安。

 

是王俊凯顾虑太多了,但真的说起来他也没顾虑什么,他顾虑王源,不顾虑自己,道理可能就是这个样子,提到出去发展的问题,他自己不出去是没关系,但是王源学的是音乐,是一门艺术,在北城是要被埋没的,虽然没听过王源唱歌,但是他知道王源肯定学习成绩非常好,提到相亲的问题,他可以和郝正坤一样打光棍,反正他知道自己对女人肯定是没兴趣了,但是王源如果以后要面临相亲的问题,他也没有那个资格让王源别去相亲,他已经在未来的清单里加上了王源,一生,这一辈子,都有王源两个字,但是如果是王一峰提要让王源相亲,王俊凯不能说一个字。

 

“在想什么?”王俊凯小心翼翼的询问,反而让一切紧绷了起来。

 

“我在想你在怕什么,刚刚什么话也没说。”王源说的不是疑问句,仿佛已经找到了答案,所以只是回答了王俊凯的问题,并不是提问。

 

看王俊凯没说话,王源也不等他回答,走过去接了一捧山泉水,递给王俊凯,“其实我在想我们的未来,我说过我打定主意了,所以我们的事情得瞒一辈子。”

 

“嗯。”王俊凯点点头,这个事实他怎么会不知道。

 

“如果每次提到那些话题,你都是刚刚那副表情,我会很难受。”没想到王源会那么诚实,这一点王俊凯做不到,到现在他也没给过王源什么承诺,不是说不出来,但又却是不知道怎么说,王源望着他深深看了一眼,“你想过出去吗?离开这里。”

 

王俊凯心想,他明明是最不会撒谎的人,为什么总要估计太多,遮遮掩掩,豁出去了罢,“以前想过,现在不想,也从没想过,对我来说,在哪里都一样,关键是我的身边有没有你。”

 

“我想过要不要离开这,但在我还没做决定的时候,你出现了,所以我现在从没想过。”王源走过去把王俊凯接过去没有喝的水喝进嘴里,再把叶子放到一边,堵上王俊凯的唇瓣,笨拙地把水喂给王俊凯。

 

王俊凯来不及全数接下,水顺着两个人的嘴角滴落了不少,冰凉的液体温润入喉,王俊凯睁开眼看着王源。

 

“蚊子好像说过,如果吃到对方的口水,两个人会越来越像。”王源抱着王俊凯,第一次光明正大地主动抱他。

 

“啊?”不明白王源的意思,王俊凯有点呆愣,也不晓得伸手抱住王源。

 

搂着王俊凯抬头,闭着眼,贴向王俊凯的鼻尖,“以后诚实点,就我们两个人的时候,想拥抱就拥抱,想牵手就牵手,想亲就亲,想说喜欢就说出来,因为我们在外人面前不能这样,所以就我们两个人的时候,就都做吧,跟我学习,好好学啊。”

 

王俊凯这才张开怀抱接纳王源,看到王源的样子心里砰砰直跳,笑的虎牙发亮,“好。跟你学,好好学。”

下章城北旧事(十八)

评论(82)
热度(337)

© 冷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