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舅

@biubiu 这是我女神

【凯源】城北旧事(十四)

上章城北旧事(十三)

#这章依旧是老夫夫怀旧系列

#下章就要思念成灾相思苦了

#定情信物是平安绳 还是很甜的哦

王俊凯在门口盼啊盼,算是把王源给盼回来了,顺手接过王源买的菜,两个人一起走到厨房。

王源给自己戴好围裙,开始洗菜,王俊凯顺手给他绑好身后围巾的绑带,就像往常一样站在旁边看他干活,王源瞄了他一眼“你是明天出发?东西都收拾好了?”

“嗯,去M市,东西收拾好了。”王俊凯靠在洗碗槽边上,被边缘的水分弄湿了衣角,随手抖了抖。

“这个给你。”王源从口袋里拿出一条手绳第给王俊凯。

王俊凯接过,看了一眼,不是什么特别的绳子,就四种不同颜色颜色的细绳交织在一起,搓的很细很细,像是以前母校门口卖的那种,五毛钱两条,还特别精细。“这是什么?”

王源停下切着葱花的手,在围裙上擦了擦,拿过王俊凯手里刚从自己这头接过去的手绳,要给王俊凯带上,小小的一条手绳,绑起来还特麻烦,不过也是王源平时压根没接触过这东西的缘故,“保平安的,刚刚回来的时候五姐给我的,很小的时候也给过我一条,不过长大了就戴不上了。”一边说着,王源的手指若有若无地轻触王俊凯的手腕内侧,撩的他有点心痒,看着王源微微驼着背给自己戴手绳,低头就是他的发香,王源口中的五姐是八爷的第五个姐姐,在西面胡同的庙里做事,其实王源倒也不是特别迷信,只不过是从小听说的多,想想五姐也是满满的好意,折腾了一下终于戴好了,王源拍拍王俊凯的手心,从另一边口袋掏出一条一样的,拿给王俊凯,“你给我戴,我自己一只手戴不上。”

王俊凯接过来给王源带上,还闻到了王源手指头是葱的味道,打趣了起来,“我估计我手上这条会有你的味道。”

“啥意思啊?”王源以为王俊凯在说什么很撩人的情话,耳尖有些泛红,看着比自己高的这个男人给自己认真地戴手绳。

“我闻到了葱的味道。”王俊凯想都不想地回答,倒是让王源内心重重地一沉,就知道这个人说不了什么情话,要是没有后面这句,此情此景还是很浪漫的。

王俊凯似乎找到了诀窍,很快就给王源戴好了手绳,两个人望了自己手上的这条,又看了看对方手上的那条,相视而笑。

吃完王源煮的营养又健康的面,王俊凯看还有一个下午的时间,之后要好几天看不到王源了,打算和王源出去小约个会,“带你去我以前学校转转?”

“好啊,说起来我们初中高中都是同一所。”王源倒是提醒了王俊凯,那王俊凯还带他去看个鬼,不过说起来的确是这么回事,但因为两个人相差了好几届,念书的时候也根本毫无交集。

两个人一起洗好碗,换了鞋就出门了,学校在东面,不过步行也是很快,这个地方就是小,也好也不好,走到哪都是熟人。

王俊凯和王源刚到学校,就差点走过头,盯着崭新的校门口,王俊凯惊呆了,变化太大,而他似乎也很久没来了。

“你不会毕业后就没回来过吧?”作为入学时间距离有点远的学弟,王源表示他读的时候这个学校就长这样,然而他也并没有毕业很久。看到王俊凯的表情,王源也猜得到王俊凯肯定没有再回来过,“来,让我来带你看看。”

入门的时候畅通无阻,不知道是门卫看两个人面熟还是觉得俩都是学生,学校里面最开始是一间小卖部,原本还是很陈旧的外观,如今已经贴上了一面整齐的白瓷砖,“吃烤肠吗?”

不等王俊凯回答,王源就溜进去买了三根,一根给王俊凯,两根自己吃。

小卖部对面是图书馆,是王源最喜欢的地方,因为初中并不是所有人都喜欢泡图书馆看书,所以初中部的图书馆,向来人都很少,因此也特别的安静。

王俊凯叼着烤肠,王源早就已经吃完了,走到图书馆门口才发现上锁了,估计是没什么人看,开放时间也就不一定了吧。惋惜地下楼,两个人走着走着,王俊凯才一脸想起来什么的表情。

“我说过初中的时候收到情书的事情吗?”

如果是平常人,王源一定会觉得王俊凯是炫耀,但是看在王俊凯长得那么帅的份上,原谅他了,毕竟他也是有资本收情书的,但是对于这个故事,王源并不想听,也是看在王俊凯自愿想说的份上,王源才违心地摇摇头,并且老实交代,“听我表哥说过,你给人讲道理了,不过具体的我不知道。”

“他怎么连这个也告诉你啊……”王俊凯低头看了一眼脚下的路,两个人一起走进学校的后操场,操场后面有草坪,坡上还有一个极隐蔽的花圃和石板桌椅,两个人这才坐下来,“以前经常收情书,很多女孩子喜欢约我到这里来,然后再把情书递给我。”

“嗯,这个我倒是听说过,不过那么多给你送情书的,你就没一个中意的?”王源漫不经心地翘着二郎腿。

“没有,”说完王俊凯意味深长地盯着王源,仿佛是在告诉他,‘这个问题真多余’。四下看了两眼,才看到一颗大榕树,这大榕树可以算是国家保护级别了,因为在这学校已经有上百年历史,“感觉这树大了不少,毕业的时候和现在是真的好多年了。”

“我很好奇你给女孩子讲了什么道理,我听我表哥说完就特别好奇。”王源这才想起来当时木桶给他描述的时候,笑的那叫一个癫狂。

王俊凯想了想,“就让她好好读书别想这些。”

“那如果她和你说谈恋爱不影响成绩呢?”王源想象了一下面对女孩子的时候,王俊凯异常冷静的样子,觉得太好笑了,憋住差点没笑出声。

“她觉得不影响,我觉得影响啊。”王俊凯的表情突然特别无辜,仿佛不这样王源就不会相信。

“我听表哥说你当时成绩很好啊,时常榜上有名的,你还会怕被影响?”王源的意思其实是,这么会读书又如此不羁的王俊凯,自然是不怕谈恋爱影响成绩的人,毕竟他是一个文能考试武能揍人的学生。

王俊凯依旧面无表情,“就是因为成绩好才要保持啊。”

不行,再继续这个话题王源一定会笑出来,起身走到榕树底下摸摸树干,看到树干上居然有好多蚂蚁上下游走,井然有序地似乎要准备搬运什么食物。

盯着盯着就出神了,完全没想到王俊凯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站在了自己身后,转过身的同时,被王俊凯死死圈住,隔着树干,两个人的躯体毫无意外地贴在了一起,抬头险些碰到王俊凯的鼻尖,王俊凯似乎也没把握好度,被这么近的距离吓了一跳。

“你干嘛?”王源不明来意,就觉得这样贴着会走火。

“你别光说我啊?你收到的情书一定不比我少吧?”王俊凯贴着他,感觉他浑身紧绷不敢乱动。

王源低头想了想,觉得必须诚实回答,“有在校门口递给我的,也有塞到我课桌里的。”

“这样啊,那你比较喜欢哪一种?”王俊凯又近了一点点,鼻子之间会想磨蹭了几分又退开。

王源已经无路可退了,整个后脑勺贴在树干上,隔着王俊凯的手掌,“塞到我课桌的吧,那样我比较不尴尬。”

“那你都怎么处理那些情书,你不跟人讲道理的吗?”王俊凯想了想,玩味地看着王源,“不讲道理好粗暴哦。”

王源的脸颊因为此时此刻的距离变得越发涨红,连多余的呼吸都不敢,微弱到不能再微弱地换着气,鼻息间是王俊凯身上的味道,“我都把情书还回去……”

听王源说话的时候,王俊凯死死地盯着王源微微轻启的唇瓣,王源抬眼看到王俊凯的视线在自己的嘴唇上,又躲避了那眸光。

下一秒王源竟然闭上了眼睛,王俊凯喉间一紧,脑子热着想遵循冲动去做点什么,又停住了,就在近得感受到王源唇瓣温度的那距离的同时,王俊凯停住了。

再下一秒,王源感觉脑门一阵吃痛,睁开眼睛才看到王俊凯弹了他一记,刚要放下的手指,愤愤地看着王俊凯,因为是真的超痛。

不过好不容易在王俊凯的怀里逃开,王源觉得再多这样呆一分钟,心跳一定会因为持续快速跳动而停掉。

两个人从草坪上下来,走到室内体育馆,这个体育馆有打篮球和打羽毛球的场地,最里面有个大舞台,平时也是是用来表演节目的,所以平时除了大型的文娱汇演什么的,基本不怎么用,平时也就放学时间,才会有学生在这里运动,里头的舞台上堆积了厚厚的灰尘,扫都扫不尽。

“记得有一次,打架被罚到这里来打扫,打扫了一整个白天,到晚上大家都下自习了才走。”

王俊凯说着,看到王源已经沾到了舞台上,蹲下来看他,“你是故意的吧?打扫到下自习,就不用上课了。”

“谁说的,我成绩这么好怎么来的?还不都是我用功读书才有的。”说着王俊凯又一副无辜状,真的,要不是打不过,王源很想揍他。

“那你和谁打架?”

“黑虎,初中也就和他动过手。”

“那你们一起打扫这里,还不得打起来啊?”

“因为是他先动的手,班主任让他写两千字的悔过书,罚他去打扫校史室了。”王俊凯说着,撑住舞台边缘和王源对视,“你以为你想到的老师没想到吗?”

“校史室?哇,好狠啊……”王源进学校开始,就从没进过校史室,大部分时间校史室也是不许别人进去的,基本都是有外来的人到访才会临时让学生去打扫,因此也不是一般的脏乱。

“郑老师你知道吗?郑平一。”

“哦!记得!”王源若有所思地看向王俊凯,“你们不会也是她教的吧?”

“是,她带了我们两年,就是她罚的我和黑虎。”

“那我不意外了,她教我们的时候,当时学校新进了一批新老师,估计是感觉新老师当班主任不靠谱,校方就让一些有经验的老教师一个人带两个班,那时候我是初一下学期,班主任待产换班主任。就碰到她了,我们班最难摆平的男同学都让她给摆平了。”

“不知道她现在还在不在这学校……”王俊凯想了想,虽然是严厉的一名老师,但是很让人信服,也非常负责任,当时年少轻狂被罚的王俊凯竟然一点也不怨她,反而是服气的。

“在的,我毕业的时候她还在。”王源思考了一下,想起来,好像老师是有提到过以前带的班上有过让她十分佩服的学生,就是玩可以玩的特别开,但是成绩又保持的很好,不知道说的是不是王俊凯。

“她今年也有三十五六了吧,找个时间可以去找她泡茶。”王俊凯笑笑,依旧看着王源。

“差不多吧?”王源抬头想了一下,又看向王俊凯,蹲着觉得腿有点酸,可是现在这样的距离有点舍不得站起来,因为他在这个舞台上蹲下来的时候,和王俊凯差不多高,两个人四目交接的时候看得到彼此眼底的火花四下乱窜,王俊凯笑起来的时候是真的特别好看,眼睛弯弯的,脸上还有深深的小褶子,这么大个男人了还有虎牙,并且一点都不违和,额前的碎发显得他年龄并没有那么大,肩膀宽就是瘦了点,仔细地把王俊凯看了一遍,不自觉地脸上又有些发烫,干咳了两声,“你笑着说有时间找郑老师泡茶,怎么听起来让人心里毛毛的。”

王俊凯被王源逗笑了,摸摸王源的头顶,和王源一起走出了体育馆,逛着逛着,两个人从后门离开了学校,最后路过肉粽店,还是忍不住进去吃了两个肉粽,王俊凯本来是不想吃的,但是看王源吃的那么香,忍不住拿了另一只勺子跟着挖。

时间是过的真快,两个人打包了两个肉粽回去,刚到家已经六点多了,因为吃过肉粽之后两个人也都不饿,就把粽子先放到冰箱里放着,这才想到前两天买的芒果还没吃。

就在王俊凯赶着洗澡的时候,王源切好了芒果,拿到王俊凯房里放到桌上,开始正在和社团的几个同好发短信,这才发现他们约好了要出去踏青,就三天后,但是地点还没定,实在不知道地点都还没定是要讨论什么,还没和他们说完,王俊凯就洗好出来了。

王源给同学们丢了句自己要去洗澡回聊之后就进了浴室,进浴室之前告诉王俊凯芒果切好了可以先吃,等他洗好出来,王俊凯还在翻找自己的行李箱,桌上的芒果也才吃了没几块,还剩了一大半。

“你不是说都收拾完了吗?”王源走过来坐到他旁边,戳起一块芒果送到王俊凯嘴边。

“我忘记带糖了,旅馆肯定没有。”王俊凯一边说着吃下,把行李箱的拉链拉上。

这是真的打定主意要戒烟了,这么多天也没看王俊凯抽过烟,其实现在不吃糖也是没关系了吧,总觉得以后还要帮王俊凯戒糖,不过一想到戒糖,他自己都做不到,怎么能督促王俊凯做到呢?

两个人吃完芒果同时躺下后,本来打算早睡的王俊凯突然睡不着了,可能也是没那么早睡过,转过头看着王源,也是睁着眼睛的,“你怎么不睡?”

“我完全不困……”王源的回答倒是王俊凯意料之内。

说完王俊凯笑了笑,盯着天花板看,伸手把灯给关了,王源挪着挪着,自己靠近了王俊凯,然后仔仔细细地把王俊凯掰过来面向自己,再把他的手臂铺到自己脑袋底下,贴向他的胸膛。

然而这一次,王源半仰着头,也毫无意外的,王俊凯身上除了他洗澡后清新的味道,还有嘴唇上有淡淡的芒果香。

下章城北旧事(十五)

评论(50)
热度(286)

© 冷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