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舅

@biubiu 这是我女神

【凯源】城北旧事(十二)

上章城北旧事(十一)

#这章把自己写的有点想哭(ಥ_ಥ)

#求评论感想

回道馆的路上买了点菜,王源才想起来老是吃面食王俊凯不知道会不会腻,看着给自己提着东西走在前面的王俊凯,王源突然很想去拉他的手,但是还是克制住了这一冲动,毕竟王源就是这样一个有自控力的人,路过水果摊的时候买了点苹果,遇到乐姨挽着八爷的手走了过来。

乐姨就是八爷的媳妇,年轻的时候在北城的小诊所当护士,以前能当护士已是很光荣的事情了,再加之乐姨生的可亲,飘飘长发,也有不少追求者,但是乐姨曾经一度对婚姻没什么追求,因此也没想过恋爱或者相亲,当时和乐姨一样大的小姑娘手上都抱着一个娃了,乐姨还是一个人;和八爷会相识的原因巷子里头没人知道,因此大家知道他俩要一起过日子的时候都挺惊讶的,婚礼极其从简,八爷请了乐姨家里头的人过来吃了顿饭,乐姨不是喜欢张扬的人,但是八爷对这个倒是很追求,还特地喊了自己以前道上的兄弟来热闹一番,因此那次婚礼意外的让人印象深刻,毕竟也不能想象一群满身刺青一脸胡渣子的人,也不翘腿也不划拳不喝酒,就乖乖地吃着粗茶淡饭。

婚后八爷被乐姨收的服服帖帖,倒也不是因为乐姨很凶;这都三十多年了,只要八爷和乐姨一起出来压马路,乐姨脸上依旧看不到岁月的痕迹,笑容洋溢活像小少女,酒窝也依旧盈盈,人家都说八爷疼老婆,说八爷是高手,但是在这段里,谁才是高手也说不一定。

糟糕,本来应该正经打招呼的王源,看到八爷那张不笑自严的脸之后,就想到刚刚木桶给自己讲的王俊凯儿时糗事。

王源捂着嘴,在八爷乐姨和王俊凯的注视下,笑的有些克制不住,又强忍着。

“大圆子你几个意思?八爷我脸上有东西?给你笑成这德行。”八爷一脸纳闷地看着王源,中午之前王源去给自家孙子补习的时候,望着他都还是敬畏的,怎么这会笑成这样。

北城巷的孩子们都没少去八爷家里玩过,因为八爷家特别大,虽然八爷平时不苟言笑,但是很喜欢孩子,王源很小的时候,也是吃过八爷亲手裹过麦芽糖的糖葫芦的。

“不是不是,八爷我不是故意的。”王源好不容易憋住了,嘴角还在抽搐。

王俊凯纳了闷了,转过头看了一眼乐姨,“你们要去哪?”

“买点水果去看看赵大夫,糖尿病多年,今天说是快不行了,以前当护士的时候跟他学了许多药理,也算是恩师,今天跟你八爷去看看他。”乐姨一边挑着水果摊上的大橘子,拣了几个拿给水果摊的大婶。

说起赵大夫就更不得了了,是北城巷最牛逼的一位老中医,不管是什么病,只要让他摸一摸脉马上就能诊断出来,给开的中药量不多但是特有效,简直是北城巷的一大传奇人物。

“嗯,前些日子听我爸说过赵大夫病重,也说要带我去看看他来着。”王源点点头。

“你们就少操心吧,赵大夫那我会给你带问候过去的,他儿子儿媳妇都还没回来,他念想着呢,暂时估计还不会‘去’,你家面馆最近在重建,也让你爸别太累了。”乐姨顺手又拿了几个苹果,称好了重量和大婶流利地砍价。

和八爷还有乐姨道别后,再走一小段就到道馆了,王俊凯帮王源把东西放冰箱里,王源开始准备着做晚饭,王俊凯洗了个澡出来,拿着手机走到餐厅。

“你一直吃面会不会腻?”王源是从小吃到大了,而且他自己喜欢,但是王俊凯不是。

本来以为王俊凯会说会,结果得到一个让王源略感动的答案,“不会,你做什么我吃什么。”

王源做完两碗面捧出来,王俊凯看了一眼,原来面食也是可以变着花样做的,吃了几口,王俊凯把手机拿给王源,“把你的电话号码给我。”

才想起来还没和王俊凯交换过电话,王源拿过手机输入自己的号码,然后拨通了自己的,再拿出自己的手机,把这个这串陌生号码添加联系人。

然后顺手在王俊凯手机里,给自己备注了名字。

“你存了什么?”王俊凯喝了口面汤。

“大圆啊。”王源脱口而出,不存大圆存什么?

王俊凯拿过自己的手机,像是把名字修改过,然后顺手放到自己兜里。

“你改了吗?改成什么?”王源盯着王俊凯看了一眼,开始吃自己的面。

“秘密。”男生吃东西就是快,王俊凯的一碗面就快见底了。

嘿呀?还有秘密?王源知道王俊凯肯定是改了,但是不知道是不是改成了什么,王源好奇得要命,但是要抢他手机肯定抢不过。

王俊凯吃完回房,王源洗了碗才去洗的澡,过来王俊凯房间的时候,看到王俊凯在吃棒棒糖。

王源凑到王俊凯嘴边闻了闻,又是芒果味的,王俊凯正转着棒棒糖的那根小棍子思考什么,被王源突如其来的举动吓得肩膀微微地颤了一下,看到王源对着自己的嘴角闻了一下就退开,王俊凯才放松下来,“你下次能预告一下吗?”

“以为我又想亲你了吗?”王源这句话是笑着说的。

居然笑了,知道王源不是调戏的意思,只是很平常地问了个问题,王俊凯就是觉得自己被调戏了,一个大男人居然输给王源,王俊凯越发觉得他和王源像极了八爷和乐姨,实在是个悲伤到不能再悲伤的故事!

一时之间不知道怎么回答王源的话,这还真是不好回答,得想想怎么措辞,“你以为我会怕?”

“那你抖什么……”王源嚣张极了,眼睛都不眨一下,差点把王俊凯气死。

不和他一般见识,王俊凯突然想到今天王源的反常,“对了,今天木桶和你说了什么,你看到八爷笑成那样。”

“哦!没有……”王源突然紧张了起来。

王俊凯含着棒棒糖逼近,王源突然紧绷了起来,不行不行,这要是和王俊凯强碰肯定打不过,心想着要怎么躲,才发现这狭小的空间根本没地方躲,简直是要被完虐的节奏,还没想好怎么解释,王俊凯就压了上来,王源觉得自己坐在床上简直是失策。

刚把王源往床上推,还没反应过来,王俊凯就完美压制,“是不是木桶和你说我什么糗事了?”

其实结合了一下,王源看到八爷会笑得那么失态,用膝盖想也知道木桶说的是什么了,不过还是想听王源自己说出来,一定很有趣。

但是王源怎么可能说,只能拼了老命地摇头,以示自己的清白。

“不说?”王俊凯的眼角弯了起来,笑的有点邪气,像是策划了什么。

王源眼神游移了一下,“本来就没有嘛。”

“不说我亲你咯?”王俊凯这是威胁吗?

这是在威胁?这明明是诱惑!

王源其实也就只敢在王俊凯睡着的时候偷袭他,这样面对着面,两个人彼此清醒地近距离对视还是第一次,王俊凯对自己说这种话也是第一次,王源感觉自己的心跳快到感觉不到,所有血液涌上脸部,耳朵持续升温。

“心跳变得很快嘛?”王俊凯在上面遮挡了视线里的灯光,背着光王源看到王俊凯的脑袋外面围了一层光圈,王源的视线有点模糊。

王源认命地闭眼,因为看着光眼睛有点累,绝对不是在邀请王俊凯下嘴。

王俊凯看到王源闭上眼睛,知道王源不是要他亲,但是突然玩心大起,“你这是宁愿让我亲一下都不告诉我咯?”

王源闭着眼不说话,把头转到别的地方,以表示自己并不是要他亲,也并不想说。

“看来要让你离你表哥远一点,他知道我太多事了。”王俊凯说着从王源身上起来。

王源坐起来看到王俊凯的表情就知道,王俊凯已经猜到木桶告诉王源什么了,“知道你还问我!”

王俊凯吃完糖把小棒子扔掉,走到浴室去刷牙,才想起来都要去比赛了东西还没收拾,一边刷牙一边忙进忙出。

王源躺下看着他走来走去,也是知道他不需要自己的帮助,就开始摸着手机看看有没有信息和电话没接到的,想到今天还不知道王俊凯给自己存了什么名字,转过头看到王俊凯的手机被放在床头,偷偷看一下联系人又不是看信息,应该不要紧吧,王源翻了个身到床头,把王俊凯的手机拿过来,打开来翻了翻。

发现王源的手机里,不是绰号就是规矩的长辈名,除了一些比较熟悉的亲密的人,郝正坤是老头子,木桶就存木桶,蚊子是蚊子,八爷是八爷,总共也就没几个,翻了三页就翻到底下了,看到自己的名字,王源的心头突然像是有东西轻敲。

三个字,[王源儿]。

居然是王源儿,王源的心里激荡着一股暖流,升腾得厉害,就像烧开得一壶沸腾的水。明明不是什么了不起的昵称,王源知道王俊凯也存不了什么奇怪的名字,但是在王源心里就这样烙印了一般,从来没有觉得自己的名字这样动听过。

王源心满意足地把王俊凯的手机放回原处,正在暗爽刚偷看联系人名单没有被发现,殊不知某处的王俊凯是看到了不想拆穿。

整理好简单的行李,王俊凯才躺好了准备睡觉,“后天老头就回来了,然后又要带我和一些学员出去比赛了。”

听到王俊凯说完之后一声叹息,短短几句话说的好像要分开很久似的,“等你回来。”

“不管我去多久你都等吗?”王俊凯斜眼看着他。

“不管你去多久我都等。”王源说完感觉好像中招了,“不过你不是说去五天吗?没赢别回来了。”

王俊凯笑着把王源一手抱过,然后另一只手在肩膀轻拍。

“我想听你讲故事,讲你以前的事情。”

王源会提出这样的要求王俊凯并不奇怪,因为他也对王源的过去很好奇,“你先说说你的?”

“我其实也没什么特别的,讲出来估计没有你的轰动。”王源老老实实地交代,反正王俊凯已经知道木桶说了什么糗事了。

王俊凯眉尾抖了抖,果然是那件事,算了,不计较了,反正他已经‘不记得’了,“没关系,你的事情我都想知道。”

“我印象最深的,应该就是我爸打电话哭着求我妈回来吧,”王源的声音在王俊凯胸口,瓮声瓮气的,但是王俊凯听得很清楚,“我七岁的时候,我妈就经常不在身边,生日也没有收到过我妈的礼物,唯一一次是我爸买的,以我妈的名义送我了。”

不知道为什么气氛有些悲伤,王俊凯紧紧抱着王源,好像知道王源需要这样的拥抱。

“我妈走的时候,我在上课,回家发现我爸坐在门口,我还是第一次看我爸哭,那时候我觉得我爸太没用了,怎么能哭成这样,而且还是坐在家门口,现在长大了想想,是会哭的,因为那是一种被丢弃的感觉。”王源的声音越来越小,越来越微弱,“那时候我不知道我妈去哪了,后来我爸跟我说她去外面玩很快就回来,骗着骗着我都这么大了。”

对于王源妈妈的事情,王俊凯听说过,不过并没有这样详细,只是听过郝正坤说,王源的妈妈走的很突然,王一峰不告诉王源真相,巷子里的人也多不知情,也许真正的原因只有王一峰才知道,也或许连王一峰都不知道。

这种事也不算稀罕,只是亲耳在王源嘴里听到,王俊凯觉得震撼,因为他眼里王源是一个不缺乏爱的人,他是有人关心的,所以他才能做到这样去对王俊凯,有一种人,就是从来不表达自己的悲伤,从不把伤痕当做勋章,隐藏起自己的负能量,但是,这种人不可能不需要发泄。

“其实我知道原因的,我都知道,只是我不想说而已。”

王源最后还是没有说原因,但是王俊凯不知怎么也觉得自己知道了,听到王源轻描淡写的对这个故事稍微地做了结尾,王俊凯的心里有一丝泛酸,还有一点点的疼,抽一下抽一下的那一种,好像自己才是被抛弃的那一个,好像充分地站在王源的角度去体会。

王俊凯内疚死了,因为他随口的一句勾起王源不开心的事情,他直觉王源需要宣泄,既然打开了这个口子,不如一次性倒干净,“想哭就哭吧,我不说出去。”

“哭什么啊,我又不是小孩子。”

王源的回答,在王俊凯意料之中,声音里带着哭腔,也是意料之中,因为他知道王源对于母亲的回忆一定是压抑惯了,“没关系,今天你就是小孩子。”

王俊凯感觉自己的胸口一阵热,湿意侵袭,王源真的哭了,怕出声一直克制,抽泣的时候肩膀微微轻颤,不知道王源想起这些事自己有没有偷偷哭过,想到这个王俊凯就恨自己怎么现在才抱着他。

王源是偷偷哭过的,因为他知道王一峰心疼自己,他绝对不会在王一峰面前因为这些事情表现的这么脆弱,实际上他也并不脆弱,只不过舍不得让王一峰看到自己哭,因为他是见过王一峰哭的,他觉得心疼,反观一下如果换做王一峰看到自己流眼泪,心情应该会比自己更加糟糕。

从来没有哭的这么凶,王源把自己埋进王俊凯的怀里,哭的呼吸不顺,哭的眼睛红肿,哭的不知道怎么停下来。

听到王源微弱的泣音,真的就像一个孩子,其实在寂静的夜里非常清晰,王俊凯的心紧紧揪住,感觉他自己也不能呼吸了,只能把王源抱得紧紧的。


下章城北旧事(十三)

评论(53)
热度(320)

© 冷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