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舅

@biubiu 这是我女神

【凯源】带着儿子拐汉子【07】

带着儿子拐汉子【06】

#此章为过渡章

#因为我自己觉得也没啥重点【对么?】

#谢谢各位喜欢拐汉子=3=

两对父子家在同一个方向,这个王俊凯是不知道的,因为嵩嵩每次都是奶奶接送,不难猜出淼淼有时候会回奶奶家。

 

“孩子你自己带?”王俊凯和王源走在一起,两个孩子自己背着书包手牵手走在爸爸们前面。

 

“我如果要上课,就给我妈带。”王源的回答在王俊凯意料之中。

 

不过王俊凯特别想问更细节的东西,不知道是职业病还是怎么,看着王源的样子,越好奇他的生活。带孩子是多辛苦的事,他一个学生党一没收入二没时间,回想自己带孩子那段日子,王俊凯对王源萌生了一种惺惺相惜的感觉。

 

王源和嵩嵩最先到家,在家楼下遇到了梁晓鱼,梁晓鱼看两孩子不打架了,居然还手牵手,被萌的肝颤,愣是要王俊凯和淼淼上楼坐坐。

 

王俊凯心想这是第一次见到人家家长,也不太方便打扰,就推说下次,再带淼淼来。

 

王俊凯和淼淼回家后,淼淼坐在沙发上吃小蛋糕,等王俊凯做饭,父子俩原来生活过得还挺粗糙的,也是后来王俊凯的事业上来了,有能力了才开始追求品质生活。不过王俊凯的厨艺是真的不错,自从有了淼淼,自己的母亲身体又生病之后,王俊凯也才完完全全地独立,上大学的时候,虽然半工半读,但还是经常回家吃,不算自己开伙。

 

洗完澡王俊凯就坐在淼淼房里帮孩子准备明天要穿的衣服,而淼淼坐在床上玩着手机。

 

突然,微信提示音响了起来,一声接着一声不间断地,王俊凯头也没回,“王致淼,你皮在痒吗?”

 

“爸爸,我没有。”淼淼也头也不抬地回答。

 

王俊凯准备好明天的衣服以后走过来,坐到淼淼旁边,把手机拿了过去,看到聊天窗口里一整串别人发来的兔斯基的表情,再看备注是王源,疑惑地看了一眼淼淼。

 

手指往上刷了一下,刷不到尽头,全都是兔斯基,王俊凯想,王源肯定没那么无聊,准是嵩嵩觉得好玩发的。

 

王俊凯回了一个表情,那头又来了好几个表情,然后就突然没影了。

 

“嵩嵩估计被他爸爸打屁屁了。”王俊凯贼贼地看着淼淼。

 

淼淼突然紧张了起来,“为什么呀?怎么能打嵩嵩呢?”

 

王俊凯没回答,让淼淼躺好,靠在床板上贴着自己。

 

不一会儿,就收到王源发来的一条消息,[刚刚我去澡堂洗澡,嵩嵩拿我的手机乱发的。]

 

[没关系],王俊凯发了一下,转念一想,[去澡堂洗澡?]

 

王源家是一套小套房,姐姐生前买的,不过也就是二手房,所以除了装修过以外,水电家具大多也都是二手的。楼上是一对老夫妇,以前住在王源的父母家对面的邻居,认识了十几年,后来子女嫁娶,跟着儿子媳妇搬走了,王源也是住进来后的某一天才和他们相认的,碰巧这两天水管坏了,所以王源都是带着嵩嵩到楼上洗漱,然后让母亲先照看嵩嵩,自己去澡堂洗。

 

“家里水管坏了,叫了工人还没来修。”王源发来了一条语音,王俊凯刚听完,又来了一条,“淼淼,猜猜我是谁!”是嵩嵩的声音。

 

王俊凯按着语音键让淼淼回答,“噢!嵩嵩!”

 

“好了,跟嵩嵩说晚安,你该睡觉了。”王俊凯继续按着语音键,淼淼却突然一张小脸板下来,估计是气王俊凯不让他和嵩嵩聊天,“明天嵩嵩要早起去看望别人,你和他聊天的话,万一明天嵩嵩看不到那个人怎么办?”

 

淼淼低头想了想,自己拿过王俊凯的手机,发了条晚安的语音,然后就背对着王俊凯盖好被子,哄好淼淼,王俊凯才回到书房。

 

晚上十点,一片寂静,书房里只有不间断地打字的声音,是王俊凯在整理总结最近刚结束的一个案子,在做记录,然后顺便回绝了两个同行的聚餐邀约,王俊凯因为要带孩子,平时很少出去应酬,因为每逢应酬就要喝酒,对孩子影响不好。

 

刚审阅完最近接手的案子,王俊凯深吸一口气伸伸懒腰,打开微信群才看到幼儿园的老师发来的通知,[各位家长,周三的亲子活动日改为秋游,为期两天一夜,请准备好小朋友所需物品,周三早晨七点在校门口集合,请不要带过多的零食,望相互转达,谢谢配合。]

 

最头痛的要来了,这样的秋游春游的,幼儿园一年估计也有两三次,不过每次王俊凯都略尴尬,因为他是这个班级里面为数不多的,男家长,别人秋游要么是妈妈陪同,要么是阿姨姑姑,淼淼秋游,是他陪同,混在一群三姑六婆里面,王俊凯就觉得整个人都要婆妈起来了。

 

这样想着,王俊凯起身准备给淼淼整理后天的必需品,这次通知的有些突然,上次还是提前一周通知的,不过既然学校这样安排,王俊凯也不好说什么,走到淼淼房里拖出淼淼的小行李箱,然后把衣物帽子小内裤都准备好,还有洗漱用品防蚊液和便携餐具,整理完才回房间心满意足地睡下。

 

睡前突然想到,还要把那两天安排的工作分配给叶浅去负责,头痛!

 

而这头王源是不太担心,以往春游秋游都是梁晓鱼陪同,看着嵩嵩听到秋游兴奋的样子,王源也挺开心的。

 

嵩嵩跑过来看着正在给他整理小行李的王源,“爸爸,这次还是奶奶陪我去吗?”

 

“是啊,当然是奶奶陪你啊。”王源头也不抬地回答。

 

“爸爸,为什么你不跟我去呢?秋游可好玩儿了,上次老师还带我们抓蝴蝶,最后我们一起把老师给抓了。”嵩嵩的班主任名字就叫胡蝶,所以这个梗虽然有点冷,但还是把王源逗笑了。

 

“可是爸爸要上课,只能请假一天,明天带你去看王澈。”王源说着把嵩嵩抱到怀里,其实一开始是想让嵩嵩喊王澈妈妈的,但是和梁晓鱼商量后,决定还是让嵩嵩喊她王澈,毕竟王源和父母都觉得,让这么小的孩子知道自己的母亲已经不在人世了,太残忍,不过嵩嵩总有一天要知道这一层关系。

 

其实嵩嵩特别懂事,他知道一家人必须要有爸爸妈妈才算是一家三口,可是不知为什么,从来不问自己的妈妈去哪了。

 

“爸爸陪我去好吗?”嵩嵩翻身坐到王源肚子上,左手拉着王源大拇指,右手拉着王源小拇指,一直晃,说出这句话的时候眼神里满是迫切和乞求,“爸爸都没陪我去抓过蝴蝶,都是奶奶陪我,你看奶奶都那么老了。”

 

这熊孩子,梁晓鱼身体硬朗的很,就会编借口,王源斜眼瞅着嵩嵩。

 

然后,嵩嵩也学着他的样子斜眼瞅着他,僵持了一分钟之后,嵩嵩又变回迫切的眼神,声音中有点哽咽,嘴巴还瘪瘪的,像是要哭的样子,“爸爸平时都不陪我玩,我想要爸爸和我一起去秋游。”

 

看到嵩嵩的样子,王源实在有些于心不忍,他平时的确是不怎么陪嵩嵩,因为到了大四就更忙了,都是梁晓鱼在带他,虽然嵩嵩很想和王源在一块,但是王源更多时候还是分身乏术,再来就是王源没什么带小孩的技能,只不过他比较有耐心。

 

“好吧,那爸爸再多请两天假。”

 

“耶!”

 

 【凯源】带着儿子拐汉子【08】

评论(37)
热度(726)

© 冷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