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舅

@biubiu 这是我女神

【凯源】带着儿子拐汉子【06】

#这一章我自己写的很替两个孩子羞耻

#希望你们看完留言的时候统一捂着脸

#我不想一个人羞耻

 带着儿子拐汉子【05】
 

其实胖虎这个孩子,一直让老师们挺头疼的,因为平时太嚣张跋扈,经常没有小朋友愿意陪他玩,幼儿园小班中班的孩子,被胖虎欺负过的也不少,嵩嵩不是第一个,绝对也不会是最后一个。

 
 

平时都是家里的钟点工来接送胖虎,也是今天老师们一见才知道,胖虎有这么个爹,真是上梁不正下梁歪。

 
 

“淼淼看我被胖虎推倒了,就跑过来要带我回班级,然后胖虎才打了淼淼,我都看见了!”嵩嵩走过来拉着淼淼的手,抬头看向胖虎的爸爸,眼睛里看得到他对胖虎爸的害怕,可是也不知道哪来的勇气。

 
 

“胖虎为什么要推倒你?”王源心想,总要有个理由,要不然一个大班的孩子,怎么会和中班的儿子掐上。

 
 

听到这个嵩嵩回想了一下,好像是特别不好的原因,想完刚要开口又欲言又止,应该是不敢说。

 
 

“胖虎说他讨厌嵩嵩,因为嵩嵩占着秋千,还说想要把嵩嵩…打死。”淼淼特别小声地解释,但是话刚说完,寂静的办公室有个比较年轻一点的老师倒吸了一口凉气。

 
 

王俊凯和王源估计也吓了一跳,相互看了对方一眼,到底是什么家庭教育让孩子说得出这种话,其实平时也遇到过这样的小朋友,因为现在有很多电视儿童,但是最关键的是,在淼淼说完原因的时候,胖虎爸反而笑了。

 
 

难道他觉得小朋友这样说话很可爱吗?小孩子这样的年纪,是非观全是受家长影响,有时候在做一件不对的事,会因为家长的笑容,觉得自己做的是对的。

 
 

“小朋友,说谎话要吞一千根针的,你爸爸没教你吗?!”胖虎爸居高临下,嚣张地看着嵩嵩,表情非常可怕。

 
 

嵩嵩紧紧拽着淼淼,执着地小小声地说,“我们都没有撒谎,而且我爸爸不会这么教我的。”

 
 

胖虎爸从地上捡起那本刚刚用来打胖虎的杂志,烦躁地卷着,然后坐在一旁的沙发,要不是因为对象不是自己儿子,他估计早就动手了。

 
 

“嵩嵩?叔叔来处理,好吗?”王俊凯说着,把嵩嵩和淼淼都拉到身后,走到胖虎爸面前,“想问你一个问题,介意跟我出去说吗?”

 
 

其实有什么话,当面说就行了,王俊凯把胖虎爸带出去,无非就是怕说的什么话,影响到孩子的思想。

 
 

胖虎爸和王俊凯差不多高,王源跟在两个人身后,三个男人走到办公室门口,老师见状,把三个孩子留在办公室,让他们坐在沙发等自己的爸爸。

 
 

“如果你的孩子现在犯法了,你还笑的出来吗?”王俊凯盯着胖虎爸。

 
 

“别言重了啊!孩子小打小闹有什么错,电视看多了才说出那种话,谁没有过不懂事的时候?我们家孩子伤的就不重吗?”胖虎爸不假思索,一声冷笑,“我对孩子向来很负责,我的教育就是告诉他不能输给任何人。”

 
 

“孩子的道德底线在成长过程中,是受家长的影响,你要这样教孩子我管不着,但是以后我只希望不要让我们嵩嵩看到你打你的孩子。”王源面无表情的表明了自己的立场,看了一眼王俊凯。

 
 

王俊凯觉得胖虎爸说的蛮可笑的,看了一眼胖虎,从西装内兜掏出一张自己名片,递给胖虎的爸爸,“对你孩子的未来我拭目以待,等他到了法律可以制裁的年龄,如果还像现在这样动不动就嚷嚷着要打死谁,希望别让他碰到我。”

 
 

其实原本只是一件小事,但是胖虎爸的态度让王俊凯和王源不得不正视这件事,想要把谁打死这种话,如果是嵩嵩或者淼淼说出来,一定会被罚站墙角。

 
 

其实嘴上说胖虎以后怎么怎么样,王俊凯原来是不打算这么说的,因为他知道,小孩子就是今天掐的死去活来的,明天估计就忘了,拿名片撂狠话,只不过想挫挫胖虎爸的锐气。

 
 

不过如果胖虎一直都这么成长下去,很难说会不会误入歧途,换做是自己的孩子,王俊凯一定会担心的要命。当了家长就是不一样,牵扯到孩子的问题总是想的比较复杂。

 
 

胖虎爸把孩子领走了以后,王源带着嵩嵩给老师请了个假。

 
 

临走前两对父子同时离开,嵩嵩和淼淼居然手牵手走在了一起。

 
 

“淼淼,我明天不来幼儿园上课了。”嵩嵩特别遗憾的声音,听起来甚是可怜。

 
 

“为什么呀?”淼淼像是看出来嵩嵩的右手因为受伤了特别疼,不能牵手,就轻快地颠了几步走过来牵另一只手。

 
 

“因为爸爸说明天我们要去…嗯…看望一个人。”嵩嵩想了想,看望?是这么用的吧?

 
 

“那个人在哪里啊?你要这么大老远去看她?”淼淼的语气不知道哪里学的,颇有大人的感觉。

 
 

王俊凯和王源在后面听到,相视一笑。

 
 

“在一个,小盒子里,我和爸爸每年都去看她。”说着嵩嵩回过头看了王源,王源点点头。

 
 

王俊凯听完想了想,大概猜测,估计是嵩嵩的妈妈,看到王源目光在嵩嵩身上,想起来昨晚看了王源发过的朋友圈,感觉两个孩子再这么聊下去,会勾起王源和嵩嵩的伤心事。

 
 

“我能和你一起去看望她吗?”淼淼的话让王俊凯怔住了,看到嵩嵩扭头在看自己的爸爸。

 
 

“嵩嵩后天就回来上课吗?”王俊凯岔了进去,把手放在两个孩子头上,等斑马线对面的红灯转绿灯。

 
 

“嗯!星期三!”说着星期三,嵩嵩却伸出两根手指比了一个V。

 
 

“那等嵩嵩回来上课,淼淼再和嵩嵩玩,好吗?”王源拉着淼淼的手。

 
 

“好啊,以后我来保护他。”淼淼用力地点点头,抱着嵩嵩。

 
 

嵩嵩却低下头有点脸红,王俊凯忍不住想笑,要说保护,淼淼是肯定做得到的,刚刚看胖虎脸上都是伤,淼淼明明比他矮,两个孩子居然实力相当,虽然孩子总是打架是应该担心,不过某种程度来说,也看得出淼淼是绝对不会让自己吃亏的性格,“你就会打嵩嵩,还说什么保护?”

 
 

“那是我以前不懂事,我现在懂事了,”淼淼抬头看着自己爸爸,学着大人的腔调,“早上嵩嵩跟我说他喜欢我,下午看到他被胖虎打了,我就过去救他,因为我也喜欢嵩嵩。”

 
 

王俊凯惊讶地看了王源一眼,小孩子真是一天一种想法,什么时候两个孩子还为了一个霖霖在打架,今天就好成这样了。

 
 

“那天回去,嵩嵩说他不是因为要和霖霖玩才跟淼淼打架的,是想和淼淼玩,可淼淼不和他玩。”王源看着王俊凯,把这惊天内幕给卖了。

 
 

一旁的嵩嵩听到后,使劲摇头,“不对,我说的是我喜欢淼淼,可淼淼不喜欢我。”

 
 

听完嵩嵩的解释,王俊凯更加惊讶了,原以为嵩嵩这孩子性格孤僻,没想到说话真耿直,这一点和淼淼有点相似,但是淼淼特别不会表达感情,刚上幼儿园的时候,别的小朋友看到老师都很乖,打招呼还会卖萌,而淼淼总是默默地就走过去了,连自己班主任都不看一眼。

 
 

“我也喜欢你啊!”淼淼捏了捏嵩嵩圆滚滚又肉肉下巴,“你可爱,而且软软的。”

 
 

王俊凯看着淼淼,真的觉得很羞耻,而王源已经把手扶着自己的额头,不敢看他们了。

 

带着儿子拐汉子【07】

评论(145)
热度(782)

© 冷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