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舅

@biubiu 这是我女神

【凯源】带着儿子拐汉子【05】

带着儿子拐汉子【04】

这头王俊凯和叶浅交代后天开庭的资料要认真再检查一遍,就要把手机放下,而手机刚碰到桌面,就响起微信来消息的提示音。

 
 

王俊凯手还没离开手机,就又把手机拿了起来,看到是一条添加好友的提示。

 
 

验证消息是[我是嵩嵩的爸爸,王源。]

 
 

其实验证消息是会自动保存的,王源用微信加过嵩嵩班主任,所以这个验证消息是之前的,这次就默认发给王俊凯了。

 
 

家长之间也有认识的,就算没搭话过也会有所熟悉,因为天天接送孩子,有一些小朋友家又住的比较近,经常也有妈妈党在家长群里面聊一些孩子的糗事或者家常,王俊凯和王源属于群里面极少数的男家长,平时很少出现,和其他妈妈们也不太熟。

 
 

只不过王俊凯盯着验证消息的这行字心头还是一惊,嵩嵩爸这么晚了还不睡,来加他好友?会不会是刚哄完嵩嵩,空出时间要来找他兴师问罪了?

 
 

毕竟嵩嵩和淼淼已经第三次打架了,而且小孩子没轻没重,每次嵩嵩的小伤痕都比淼淼要严重点,换做别人家长,早蛮不讲理地要王俊凯赔偿了。

 
 

或许,先看看嵩嵩爸要干嘛吧,王俊凯的拇指移动到[接受]上,犹豫了一下下还是点了下去。

 
 

王源刚把手机扶好,就看到王俊凯接受了添加好友的请求。

 
 

而这头王俊凯等了一下,却没看到王源发什么过来,是信号不好?王俊凯把手机拿起来晃了晃,还是没有来消息的提示音,就发了一个问号过去。

 
 

王源翻个身收到淼淼爸发来的问号,想了一下,决定还是诚实地回一下比较好,[点错了。]

 
 

王俊凯一颗心算是放下了,不是来兴师问罪就好,正想着要回什么,就来了通电话。

 
 

王源并不知道王俊凯接电话去了,等了一下,心想淼淼爸应该不会回了,就好奇地点了淼淼爸的头像去看他的主页,刷了一下,看到都是分享,什么法学院的最新咨询,或者有关于法学研究生的东西,不难猜出淼淼爸的职业。

 
 

王俊凯的事务所是和朋友合伙的,读的法学院也是比较有名的,经常会被邀请回学校当助教,给一些在读的学弟妹分享一些真实案例,所以微信有一小部分都算是在他的事务所里实习过的学生,偶尔也会需要王俊凯帮忙介绍实习的地方。

 
 

王源刷了刷,觉得淼淼爸的朋友圈有些无聊,不像别人那样,发自拍美食晒娃,都是一些工作相关的东西,可能是不感兴趣,王源没接着看就关了。

 
 

平静地过完周末,周一的时候,两位爸爸同时接到了幼儿园班主任的电话。

 
 

电话来的时候,王俊凯在忙着和当事人见面,王源刚参加完学校的社团活动,都没仔细听老师怎么说,只断断续续地听到老师提到嵩嵩或者淼淼,两位爸爸都以为两个孩子又打架了。

 
 

王俊凯到的时候,王源已经在了,不过脸上表情很平静,这次就背着书包没带吉他,坐在嵩嵩和淼淼旁边。

 
 

淼淼看到自己爸爸来了,也不敢坐了,从沙发上蹦下来,低着头不敢看王俊凯。王俊凯和老师点点头打招呼,就走到淼淼旁边。

 
 

仔细看,这次嵩嵩脸上没什么伤,但是手臂上缠着绷带,不知道为什么,嵩嵩看到王俊凯在看他的时候,有点害怕,低下了头。

 
 

而淼淼脸上脖子上有几个抓痕,衣服都是拉扯过的痕迹,衣领还有点变形,老师旁边还站着一个小孩,比嵩嵩和淼淼相对要高壮一点,伤的也不轻。

 
 

敢情这次不是嵩嵩和淼淼打架,是三个孩子打群架?

 
 

王俊凯脸一下子就黑了,他身为一个律师,向来都是和人动口不动手,淼淼倒好,总是找嵩嵩麻烦,这次还见血了,看到嵩嵩被处理好的伤口,虽然捆绷带范围不大,但真不能算小伤。

 
 

“昨天你不是还很认真地答应我,以后不和嵩嵩打架的吗?”

 
 

感觉王俊凯真的生气了,淼淼害怕地低着头,表情很委屈,王源有些看不下去,伸手把淼淼拉了过去,刚要开口解释什么。

 
 

“不是的,淼淼爸你误会了,”班主任胡蝶连忙蹲下来轻拍淼淼的背,“事情是这样的,今天是淼淼看到嵩嵩被大班的胖虎欺负了,淼淼想过去把嵩嵩拉走,结果和胖虎打起来了。”

 
 

王俊凯看了一眼淼淼,又看了一眼嵩嵩的伤,转过来看着老师,“那嵩嵩怎么会受伤?”

 
 

“嵩嵩的伤是因为,被胖虎推了摔倒后蹭到橡胶跑道了。”班主任看着淼淼,“这件事其实是胖虎不对,淼淼就是看到胖虎把嵩嵩推摔倒,还流血了,才过去救他的。”

 
 

王俊凯了解了原委,表情柔和了许多,蹲下来看着王致淼,淼淼委屈地憋着眼泪,低头瞅着王俊凯,王俊凯知道淼淼是觉得委屈,可又不想在外人面前掉眼泪,所以一直撑着不让眼泪掉下来,王俊凯扶着淼淼肩膀,“爸爸错怪你了,不哭。”说着伸手抹抹淼淼在眼角没流下来的泪珠。

 
 

才刚把事情解决完,王俊凯准备带淼淼回家了,王源也刚站起来,就看到门口急匆匆来了个家长,一到办公室,胖虎看到他,吓得躲到老师身后,看样子应该是胖虎的爸爸。

 
 

“你给我出来!”胖虎的爸爸一下子把胖虎从老师身后揪出来,四下搜寻着什么,最后锁定了茶几上的一本杂志,抄起来卷着,就往胖虎的背后砸下去,力气之大体现在声音,霎时间整个办公室瞬间安静,其他几个原本在闲聊着的老师都吓到了,嵩嵩和淼淼眼睛都不敢眨一下,抱着自己爸爸一动不动的。

 
 

老师赶紧把胖虎拉开,“胖虎爸,这样不太合适吧,孩子还那么小,怎么好这么打呢。”

 
 

胖虎爸无视了老师,再一次把胖虎从老师身后拉出来,看了一眼旁边的嵩嵩和淼淼,“你说你!一天到晚就会给我惹事!你打架就打架!还打不赢两个中班的学生!我平时怎么教你的?!”

 
 

果真是什么家长教育出什么孩子,胖虎的爸爸虽然看上去很强壮,可是穿着西装感觉还挺斯文的,没想到这样粗鲁,一进来什么也没问就打孩子,还蛮不讲理,这件事情的重点是在于孩子打架的输赢吗?王俊凯站在旁边冷着脸,刚想说点什么。

 
 

“你们家孩子欺负嵩嵩,才和淼淼打起来,本来孩子是都小,不懂事,领回家各自教育,这事也就算了,你这样说的话,不合适吧。”王源是不太生气的人,平时待人挺随和的,但是这件事必须端正小孩的是非观,胖虎爸的话要是影响到嵩嵩的思想怎么办!这样想着,王源的脸色也变的严肃了起来。

 
 

胖虎爸看了一眼王源,又看看嵩嵩手臂的绷带,和淼淼脸上的伤,凶神恶煞地开口,“你说我们家孩子打了嵩嵩,你有什么证据?!孩子的话能信吗?!”

 
 

“我都看见了,是胖虎推了嵩嵩,还打了嵩嵩的这里!”说着淼淼拍拍自己的肩膀,“爸爸说不管是大人还是小孩都不可以撒谎,我没有撒谎!”

 
 

胖虎爸看到淼淼理直气壮的样子急眼了,“大人说话小屁孩插什么嘴?!是你打了我们胖虎对吗?!”

 
带着儿子拐汉子【06】 

评论(85)
热度(691)

© 冷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