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舅

@biubiu 这是我女神

【凯源】带着儿子拐汉子【04】

带着儿子拐汉子【03】

 

头像看起来应该是嵩嵩还是小婴儿的时候,仔细看还能看到嵩嵩被人抱在怀里拍了这张照片,因为嵩嵩的身上搭着一只手,修长白皙,指节精致。

 

王俊凯点了进去,有嵩嵩爸的微信号和相册,其实如果设置一下,陌生人是看不了自己的照片的,不过不知道是不是嵩嵩爸没有设置,王俊凯点进去看到几张,不过时间间隔很长,看来嵩嵩爸和王俊凯差不多,也是个不经常玩微信的人。

 

第一张照片是天边的夕阳,配字是,[嵩嵩妈,生日快乐,在那里也要过得开心。]

 

那里是哪里?王俊凯皱了皱眉头,结合了嵩嵩爸也许还是大学生的猜想,看来,嵩嵩爸和嵩嵩妈都是大学生?嵩嵩的妈妈去世了?

 

难怪嵩嵩平时性格比较孤僻,可能就是因为家庭不完整,王俊凯第一次见到嵩嵩的时候,嵩嵩就对他非常畏惧,一直往后退,问他什么也不回答,因为对于嵩嵩来说,王俊凯身高太高了,说话的时候又不像其他大人一样会弯着腰或者蹲下来,给不了嵩嵩亲切感,本来嵩嵩就是个怕生的孩子。

 

其他有四张照片是嵩嵩,其中一张是嵩嵩和嵩嵩爸的合照,嵩嵩爸抱着嵩嵩,嵩嵩抱着乌克丽丽,嵩嵩爸可能是不喜欢拍照,笑的很勉强,嵩嵩倒是抱着乌克丽丽笑的特别开心,配字是,[王一嵩今天四周岁了,收到爷爷奶奶送的乌克丽丽,说开心的要飞起来了。/龇牙]

 

陌生人只能看十张照片,其他都是拍的吉他或者钢琴,有一张是写的一首歌的歌词,王俊凯看到歌词倒是唱出来了,但是就愣是想不出来哪一首歌。

 

“爸爸——”听到淼淼在喊他的声音,王俊凯才把手机放下,到椅子上拿了刚刚准备好的浴巾,去浴室把淼淼像包粽子一样包好了驮出来,淼淼兴奋地横在王俊凯肩上,一米八几的高度竟然不害怕,淼淼蹬着两条腿兴奋地一直晃。

 

直到王俊凯把他放到床上,淼淼才消停,转过头看到王俊凯手机里面嵩嵩的照片。

 

“爸爸,你手机里怎么有嵩嵩?”淼淼一边让王俊凯给自己穿上睡衣,一边指着手机。

 

王俊凯帮淼淼换好睡衣,看到已经快十点了,“就是看看而已,你该睡了。”

 

“爸爸!”

 

淼淼突然像是想起来什么一样,声音高了几十分贝,王俊凯以为他要想起来雪糕还没吃了,正想要用什么理由混过去。

 

“我今天还没拉大大……”

 

半晌淼淼来了一句这个,王俊凯整个疑惑地看着他,“没拉大大怎么了?”

 

“今天饭后水果有西瓜,我和霖霖一起吃的,霖霖的妈妈告诉霖霖,吃西瓜要吐西瓜籽。”淼淼说着突然一副很害怕的样子,手足无措地看着王俊凯。

 

“嗯,霖霖的妈妈说的对,然后呢?”王俊凯走过去抱着淼淼。

 

“可是我今天吃的时候不小心吞了两粒进去……”说着淼淼突然眼眶泛红,把王俊凯吓了一跳。

 

王俊凯刚要安慰他没事,突然淼淼哭了起来,“我跟霖霖说我吞进去了,霖霖说吞进去了就会在肚子里发芽,很快就会长出一个大西瓜,我问霖霖怎么办,霖霖说要拉大大把西瓜籽拉出来,我今天还没有拉大大,我不想睡。”

 

然后淼淼就开始放声大哭,生怕自己的肚子真的长了一个西瓜,但是王俊凯非常不厚道地笑出了声,这孩子怎么能那么蠢!

 

看淼淼哭的都快喘不过来气了,王俊凯拍拍淼淼,“不哭不哭,听爸爸说,淼淼最听话了对不对?”说完看淼淼抽泣着,忍住眼泪抬眸看他,“记得蝴蝶老师上次教你们种小白菜吗?”

 

淼淼慢慢平静下来,认真地点点头,王俊凯把他抱到自己大腿上,轻轻拍着他,“种子是不是要种到土地里面,还要浇水,和晒太阳,才能发芽呢?”淼淼又点点头,“这就对了,那淼淼的肚子里只有水,没有土地也没有阳光,怎么会发芽长出大西瓜呢?”

 

淼淼呆呆地盯着王俊凯看了一眼,脸上还挂着泪水,泪痕都还没干,突然笑了起来,“对啊,淼淼肚子里没有土和阳光,西瓜长不出来。”

 

“对啊,所以淼淼不拉大大也没有关系,早点睡,乖。”完美解决之后,王俊凯准备把淼淼放到床上。

 

淼淼擦擦眼睛,让王俊凯把自己放到床上,盖好被子。王俊凯也躺了进来,哄着他睡觉,可是平时淼淼只要十分钟就能睡着,有时候甚至不到十分钟就睡下了,今天就睁着眼睛一直没有困意。

 

“淼淼怎么还不睡呢?”

 

淼淼一本正经地看着王俊凯,那表情就像王俊凯平时见到的当事人,煞有介事地开口,“可是霖霖为什么要骗我?”

 

警钟还是响起了,这问题要怎么回答,霖霖可是淼淼的‘女神’啊,而且霖霖是被他妈妈开玩笑糊弄的,怎么和淼淼解释糊弄的含义呢。

 

王俊凯想了想,“可能是霖霖的妈妈不知道种子在肚子里是不会发芽的,你明天记得告诉霖霖,让他也不要害怕。”

 

淼淼点点头,最终还是闭上了眼睛进入了梦乡。王俊凯确定淼淼睡着后,才进到书房准备继续就带回家的档案继续加班。

 

 

王源刚躺下,把睡相不好的嵩嵩搞定,就开始翻阅微信里老师和家长们的聊天记录,因为每次老师通知什么,家长们总会一来一往地询问细节,例如能不能带食物请其他小朋友一起吃,或者需不需要资金,什么时候举行户外活动之类的,所以要了解这些,王源也都是看聊天记录大概地去了解。

 

看到嵩嵩又翻了个身差点倒下去,王源把嵩嵩往自己身边揽过来,然后看着嵩嵩,想到了嵩嵩今天说的很喜欢淼淼那句话,点开群成员,一个个看下来,最终找到了群名片为淼淼爸的王俊凯。

 

点了进去什么也没有,只有用淼淼的照片做的头像,连相册都没有开放,王源刚要退出来,背后的嵩嵩不知道梦见什么,睡梦中踹了他一脚,王源转过头想把他摆好,大拇指不小心按到了‘加入通讯录’。

 

等王源转过来的时候,看到的是向对方发送验证的请求,惯性地点了发送,动作结束之后,画面停留在淼淼爸的主页上,屏幕显示三个小字。

 

【已发送】

然后下一秒,王源差点把手机砸脸上……

 

带着儿子拐汉子【05】

评论(71)
热度(703)

© 冷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