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舅

@biubiu 这是我女神

【凯源】带着儿子拐汉子【02】

带着儿子拐汉子【01】

 

两个爸爸各自领着孩子分道扬镳,王俊凯还回头看了嵩嵩一眼,看着嵩嵩爸爸的样子,真不像一个家长,说他是托管嵩嵩的家教王俊凯还愿意相信。

回到车上之后,淼淼自觉地把安全带拉好,“爸爸,我们要回家了吗?”

“先去一趟爸爸的公司,说好了,一会看到叶阿姨要喊她,知道吗?”王俊凯带淼淼这么久,最头疼的就是,淼淼这孩子从小就是女人绝缘体。不单是把霖霖那样的男孩子当成女神捧着,还有就是每次见到王俊凯身边有女人,淼淼就表现得很反常。

王俊凯口中的叶阿姨是跟了王俊凯三四年的一名助理,叫做叶浅,也是一名律师。本科研究生毕业就进了‘岂’事务所实习,到现在也有五年了,实战经验还可以,不过她更擅长当王俊凯的徒弟,是一个很靠谱的工作伙伴。

平时都是王俊凯送淼淼上幼儿园,然后叶浅负责去接淼淼放学,但是,每一次几乎都是淼淼背着书包在前面走,叶浅在后面跟着淼淼。叶浅把淼淼送到办公室之后,继续去上班,两个人一点也不熟络。

因此,王俊凯决定端正淼淼的社交观念。

而另一头嵩嵩刚和爸爸回到家里,就闻到厨房飘出来的香味,“奶奶来了!”像是启动了某种开关,嵩嵩鞋子都还没换就跑了进去,看到厨房里奶奶梁晓鱼正在烧菜,“真的是奶奶!”

“妈,不是说周末我来带就好了嘛。”嵩嵩爸刚把嵩嵩的书包放下,没仔细看梁晓鱼捧出来的一大碗混沌汤。

“没事儿,我就是和你爸出去压马路,碰巧绕过来,就买了点菜。”梁晓鱼稳稳地捧着汤慢慢地走出来。

“源源,我的拖鞋呢?”嵩嵩学着梁晓鱼喊王源的姿态,等着自己爸爸给他拿拖鞋。

“王一嵩!告诉你多少次了,要叫爸爸,源源是你叫的吗!”梁晓鱼放下汤之后,绕过去敲了一下嵩嵩的脑袋。

王源的母亲叫梁晓鱼,父亲叫王大海。两个人就像天生一对,都喜欢蓝色,喜欢去海边捡贝壳看日出日落,大学时代到现在,从青涩到相濡以沫,也因为夫妻俩这样相爱,有了王源,和王源这个名字。

王大海从里屋出来,“带了点嵩嵩的东西过来,换季了,记得给嵩嵩添衣服。”

王源今年研究生第一年,嵩嵩其实并不是王源的亲生儿子,是王源的姐姐王澈的儿子,至于为什么会是王源带孩子,而不是孩子的亲生爸爸来抚养,这个有些说来话长。原本父母是想着,王澈去世后,两个长辈可以独自抚养嵩嵩,嵩嵩从小就话很少,不像一般的孩子那样半夜吵闹,喂奶就喝,哄哄就睡,非常听话,学说话那阵子话也非常的少,别的小孩十万个为什么的时候,嵩嵩总是安安静静的,但是和小舅舅王源特别投缘,有小秘密只和王源说,于是王源就让父母把小孩过继给他,其实也只是称谓上的差别。

王源从玄关拿了拖鞋过来给嵩嵩换上,就听到微信提示音响起。

[各位家长,下周三亲子活动日,请与你们家的小朋友一起准备一个节目,如果能一起表演就最好啦,请互相转告,谢谢配合。]

看完嵩嵩班主任发来的微信,微信群马上就炸开了,这样的亲子交流日,学校每个月会有三天,偶尔也会有家长在群里自己组织户外活动,去动物园或者去游乐场等等,王源一般不太回复,关于嵩嵩的问题,王源只会单独找班主任谈,因为他毕竟还是个大学生,微信群里又都是家庭主妇,唯一一个最小的妈妈,也比王源大了四岁,和她们总聊不到一起去。

“今天怎么那么晚啊?我饭菜都快做好了才回来。”以往工作日,嵩嵩都是梁晓鱼带的,因为王源忙着毕业论文之余,还有两份兼职,工作日一般比较忙。姐姐过世以后,把自己攒钱买的一套小套房留给了王源,所以王源为了上课方便,一直在外面自己住,周末放假王源会把嵩嵩接回来自己带,梁晓鱼有空就会过来给他们爷俩做饭。

“今天嵩嵩又打架了,”说着王源看到嵩嵩爬到椅子上,要用手去捻一块五花肉吃,王源眼明手快拍开嵩嵩刚伸到盘子边的小手,对着他板着脸,“去洗手。”

嵩嵩不情愿地跟着爷爷去洗手,王源自己捻了一块五花肉放嘴里,梁晓鱼见状摇摇头,“你还说嵩嵩呢,还不都是学你的!”

“嵩嵩打架可不是学我的,都第三次了,今天去接嵩嵩的时候,还遇到了和他打架的那个孩子和孩子家长。”王源回忆了一下等红绿灯那时候的情形。

“就是那个淼淼?唉哟,人家家长说什么没有?”梁晓鱼上心地问,“对方怎么样?是文明人吧?”面对孩子的问题,梁晓鱼向来十分严肃,嵩嵩在家里向来很乖的,第一次听说嵩嵩和别的小孩打架的时候,梁晓鱼一开始还真不信,直到王源把嵩嵩带回家,梁晓鱼看完脸上的红印之后,才相信这个事实。

“没说什么,是嵩嵩跑过去抓淼淼,要不然我也不会知道那就是他爸爸,看不出来。”王源说着,看到嵩嵩和爷爷洗完手出来了,“爸,他自己会洗手,别这么惯着他。”

几个人坐下后开始吃饭,嵩嵩努力地用筷子给自己夹了块肉,明明不会用筷子,就是想学大人的样子,不想自己一个人用勺子,王源意会地给他又夹了两块,“嵩嵩,你今天和淼淼又怎么了?”

王源其实没什么育儿经,就是对嵩嵩还是挺有耐心的,很多时候更像是嵩嵩的好朋友,不怎么摆谱,梁晓鱼觉得,王源在嵩嵩眼里没有大人的样子,虽然王源从来没有对嵩嵩发过脾气,但是嵩嵩心里是把王源当大人的。

“今天淼淼要和霖霖坐在一起,我只是想坐在旁边,可是淼淼以为我要和他抢霖霖……”

“那你为什么一定要坐在他们旁边呢?有别的位置给你坐啊。”这个叫霖霖的孩子,王源没什么印象,因为除了周末,工作日都是父母去接嵩嵩,亲子交流日也都是母亲代替自己去,因为毕竟他是个大学生,不明就里的人看着一个大学生带孩子,总会免不了说上几句。

“可我不是想和他抢霖霖,我是想坐在淼淼的旁边。”嵩嵩说完,王源终于明白了,难怪那时候嵩嵩在学校门口看到斑马线这头站着淼淼,就飞奔过去抓着他,其实是想去打招呼的。

“那为什么你要坐在淼淼旁边呢?”王源很疑惑,因为明明两个孩子经常打架。

“因为……”嵩嵩说完这两个字,眼珠子麻溜地转了两圈,“这是一个秘密……”

“熊孩子,还秘密呢,”梁晓鱼的思想不封建,也许是在王大海的爱情里面很滋润,所以她心态非常的年轻,时下的一些年轻人的用语她也基本都懂,经常听到一些笑话也会咯咯咯地笑个不停,是一个很年轻态的长辈,“爷爷奶奶还有你爸爸又不是别人,你就说一下嘛,奶奶也想知道,嵩嵩为什么想坐在淼淼旁边呢?”

“因为……我喜欢淼淼,我想跟他玩,可是他总是很不喜欢我。”

 

带着儿子拐汉子【03】

评论(58)
热度(93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冷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