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舅

@biubiu 这是我女神

【凯源】带着儿子拐汉子【03】

带着儿子拐汉子【02】

 

听完嵩嵩的话,王大海和梁晓鱼笑出了声,王源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嵩嵩竟然不是因为霖霖才和淼淼打架,而是因为不想淼淼和霖霖玩?!这狗血至极的桥段竟然发生在自己儿子身上……霖霖会被认成女孩子也就算了,淼淼一看就知道是个男孩儿啊!

“你为什么喜欢淼淼呢?幼儿园还有好多别的小朋友啊,”看嵩嵩用筷子数着饭粒吃着,梁晓鱼实在看不下去了,拿起早就给他准备好却被他放在一旁的勺子,挖了一勺拌了肉汤的饭放到嵩嵩面前,喂了他一口。“别的小朋友也很喜欢我们家嵩嵩呢。”

“我觉得淼淼好看,他很酷!”嵩嵩嘴里的饭还没吞下去,口齿不清地回答。

王源无法容忍嵩嵩居然是这样一个外貌协会,不过不得不承认淼淼的确是很酷的一个孩子,也许是随了他的家长,衣着比较低调,虽然是个好动的孩子,但是又有安静的时候,在幼儿园又是孩子王,经常有很多小孩围着他转,而嵩嵩经常都是自己玩自己的。

“比霖霖还好看吗?”梁晓鱼的问题让王源低下了头,这是什么对照,霖霖和淼淼绝对不是一个次元的,真要说的话,霖霖就像是一个二次元生物,从漫画里走出来,而淼淼应该是没有插图的那种小说里的人物,需要读者去美好地想象。

然而,嵩嵩的回答,让王源的头埋得更低。——“淼淼比霖霖好看多了,比霖霖高,比霖霖白,他还会拼超人。”

事实证明,嵩嵩并不是外貌协会,只能说他,眼光比较,独到一点……

淼淼刚到办公室,就坐在王俊凯桌子对面会客用的沙发上,叶浅给他倒了杯果汁放到他面前,淼淼也没有说谢谢,直到看到王俊凯目光严厉在看他的时候,他才极小声地开口,“叶阿姨好,叶阿姨谢谢。”

对于淼淼开口喊她很意外,叶浅伸手摸淼淼的头,“今天这么乖啊?”

王俊凯在便签上写下两个电话号码,顺手把桌上的文件带上,然后走过来全都递给叶浅,“你去帮我把这个复印一下,三份,然后帮我回一下这两个电话,就可以下班了。”

“好的,后天开庭的资料,明天早上九点交给你。”叶浅是一个非常有时间观念的人,这一点王俊凯很受用。

“嗯。”王俊凯点点头,回到办公桌旁边,要坐下的时候,扶着垂到前面的领带。

“对了,老王,给你这个。”叶浅从拿进来的文件最底下拿出一张喜帖,递给王俊凯。

王俊凯先是愣了一下,然后接过,“你要结婚了?”

“是的,”叶浅的未婚夫叫张信岳,是这个事务所里效率极高的律师,两个人搭上线,也是因为公司出去聚餐的时候,王俊凯偶然的一句话,‘你们凑一对得了’,然后就开始在同事之间被怂恿。“一个半月后,定在了周五,我们两方亲戚都挺多的,所以想着先把同事和一些同行的请帖写一写先发着。”

“那么突然,都不提前说一下,红包来不及准备怎么办?”王俊凯一边调侃一边说着。

叶浅低头笑了笑,“红包就不用啦,大家都是好几年的工作伙伴了,还计较这个啊?记得带上淼淼一起来啊。”

王俊凯笑着点点头,把请帖收好。

叶浅走后,办公室就剩下王俊凯和两名律师助理在加班,淼淼坐在一旁等了又等,还是不见王俊凯要下班的意思,看着时钟指着八点,淼淼的肚子开始咕咕叫了起来。

淼淼坐在沙发上玩玩这个,玩玩那个,还拿王俊凯作废的文件起来涂涂画画,最终还是撑不住了,“爸爸,我饿了……”

王俊凯听到这句话,第一反应就是看了一眼手表,居然一忙就忘记了时间,面露愧疚地站了起来,活动一下手臂,把放在椅背的西装拿上,“对不起,爸爸忘记你还没吃饭了,走吧,我们去买点菜,爸爸给你做面条吃。”

淼淼兴高采烈地从沙发上蹦下来,乖乖地背上自己的小书包,跟在王俊凯身边。

初秋的夜里有些凉,王俊凯把西装外套披在淼淼身上,然后帮淼淼提着小书包,两个人逛了一圈超市买了点菜,走到外面要结账的时候,淼淼站在一个冰柜旁边看了好久。

“爸爸,我想吃冰淇淋。”淼淼只比冰柜还高一点,两只手攀着冰柜的边缘,稍微地踮起脚尖看着满是雾气的玻璃盖里是排列整齐的雪糕。

王俊凯心想今天让淼淼饿着肚子等了自己那么久,是应该补偿一下,也很久没给淼淼买冰淇淋了,“我们买了回去以后吃完晚饭休息一下再吃,好吗?”

淼淼认真地点点头,看着爸爸给自己选了两根雪糕,结完账以后,淼淼紧张兮兮地抱着雪糕要往家里赶,其实超市就在他们住的别墅区旁边,从超市把雪糕带回去放到冰箱里,时间是足够的,根本不用担心雪糕会化掉,但是淼淼总是不信。

王俊凯作为奶爸还是很称职的,因为王俊凯的父母根本无暇帮他带孩子。王俊凯的母亲身体不好,五年前检查的时候查出得了癌症,不过幸好是初期,所以治愈的机会很大,近一两年复发之后开始吃药化疗,全程都是王爸爸在照顾,王俊凯把淼淼带回家的时候,作为母亲的,看到自己儿子成家立业之后满是活力,最近几个月心态也越发的好,王俊凯刚过而立之年,就天天被家里催着相亲,所以淼淼就像他的救星一样。

到家以后,王俊凯做了碗面条和淼淼一起吃,吃完给淼淼放好热水,让他自己洗澡。以往都是王俊凯给他洗的,直到读到幼儿园中班之后,老师交代任务让家长教孩子自己刷牙洗脸自己洗澡之后,淼淼就下定决心一定要自己来,因为老师说过,自己的事情自己做才是棒棒的小朋友。某些时候,淼淼和王俊凯还是挺像的,比如不服输的性格,还有平时不太像别的小孩会去巴结大人,想要什么东西,会直接说出来,这个性格,在王俊凯看来还是方便许多,至少他不用一边当爹,一边还要当娘去猜测孩子在想什么。

刚给手机充上电,开机就看到幼儿园班级群里三十几条聊天记录,王俊凯打开来看了一眼,翻到最上面,看到了老师通知要亲子活动了。

拿着手机要和淼淼商量,发现淼淼正在认真地给自己涂沐浴露,不放过任何细节,包括小屁股蛋都抹得特别均匀。

“淼淼,下周三有要亲子活动了,想好表演什么节目了吗?”王俊凯把门打开一点点,然后钻进去又把厕所门掩上,怕淼淼吹到冷风会着凉。

“表演?”淼淼认真地涂着沐浴露,沉浸在涂沐浴露的世界里无法自拔,半晌才回了这句话,“表演自己给自己洗澡!”

王俊凯忍俊不禁,“那你自己上去表演,爸爸才不去。”

“那就唱歌!黑猫警长!”淼淼甩了一手水给王俊凯,嬉皮笑脸地。

就知道问他问不出什么来,王俊凯低头看着自己身上被泼湿的痕迹,坏坏地笑着,走过去摸淼淼的痒痒肉,弄的淼淼咯咯笑,“我们去表演挠痒痒吧?”

“不!我才不要!”淼淼拉开王俊凯的手,又扫了一手的水到王俊凯脸上。

这熊孩子,才不和他一般见识,王俊凯轻轻拍他的脑袋,“快点,等等水凉了就着凉了。洗好了叫我,我给你吹头发。”

回房间王俊凯才看到桌上放着的相框里,有一张是大学参加社团的时候拍的,想当年王俊凯在学校可是风云人物,背着吉他从背影看就闪闪发光的,突然脑子灵光一闪,他弹吉他,让儿子唱黑猫警长,那画面也是不错啊。

吉他?嵩嵩爸今天不就背着吉他吗?

王俊凯坐到床上,重新翻看了一下群里的聊天记录,微信群里除了老师名片写着全名之外,其他人的名字都是以孩子的名字来命名的,王俊凯在群里叫淼淼爸,那么嵩嵩的父亲,应该就是嵩嵩爸?

王俊凯看了一眼老师发完亲子活动日的通知之后,和家长一来一往的记录里面,并没有嵩嵩爸。

就点进了群成员,找了一圈才看到嵩嵩爸在比较下面一排,头像是嵩嵩的大头照。

 

带着儿子拐汉子【04】

评论(32)
热度(703)

© 冷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