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舅

@biubiu 这是我女神

【凯源】带着儿子拐汉子【01】

“老师,实在是很对不起,淼淼太调皮了。”

王俊凯已经不知道是第几次,为了自己家这个孩子跑幼儿园了,每次都在一群年轻貌美的幼儿园老师爱慕的目光洗礼下,和孩子的班主任连声道歉。

淼淼全名叫做王致淼,是王俊凯的小孩,是因缘际会下有的这个孩子,不是亲生,也没有血缘关系,但是整个过程说来话长。王俊凯每次被老师叫到幼儿园的原因,就是淼淼总和邻座的一个叫做嵩嵩的小朋友打架,第一次嵩嵩的家长没有出现,所以两个家长没有见到面,第二次王俊凯刚好也有工作要忙,到幼儿园的时候,嵩嵩的家长已经把嵩嵩领回家了,这一次是第三次,还是依旧没有看到嵩嵩的家长。

王俊凯对于嵩嵩的家长也是挺好奇的,最主要是因为孩子打架的事情觉得有些抱歉,因为他了解淼淼的性格,淼淼有些多动,就是大众口中常说的——熊孩子,还是非常让人头疼的那种,同时又是一个内心比较不愿意被管制的孩子,所以打架的时候肯定下手很重,经常都是看到嵩嵩脸上有抓痕和红印,而淼淼脸上身上的的痕迹比嵩嵩的轻。

一个三十好几的大男人,整天对着一个女人摸着后脑勺道歉,真是有失男人的尊严,和老师谈完,王俊凯把淼淼带出办公室,让淼淼好好靠在办公室外的墙壁上,“你上次答应我什么?”

淼淼低着头,走过来抱住王俊凯的大腿正要开始撒娇。

王俊凯不耐地把他拉开,“少跟我来这套,挺直了贴着墙壁,抬头看我,回答我的问题。”

一系列动作下来,王致淼接受命令一样一个口令一个动作地做好王俊凯说的,然后支支吾吾地回答,“要和嵩嵩交朋友。”

“那你怎么没做到?”王俊凯是一个非常自律的人,所以连带教育小孩也非常认真,有时候甚至很强硬,没有商量的余地,所以王致淼天不怕地不怕,最怕王俊凯。

“嵩嵩今天中午吃饭的时候,和霖霖坐在一起了,我让他起来,我要坐霖霖旁边,他不让我。”王致淼回答的特别认真,语气里还有些小鼻音特别的委屈,低着头揪着自己的手指头。

王俊凯扶额,盯着这个才刚长到自己大腿中段的小屁孩,这个臭小子,“他要坐霖霖旁边你就要让他,你比嵩嵩大了三个月,你是哥哥。”

“可是我们说好一人一天,昨天他坐在霖霖旁边吃饭,今天该我了。”

王俊凯再次扶额,真是,该说什么好,伸手牵着王致淼,往大门口去,“那你为什么那么喜欢霖霖呢?你可以坐在小芳旁边啊?”

“因为霖霖长得好看。”王致淼不假思索地回答,听到王俊凯提到小芳两个字,整个脸部纠了起来,嫌弃地发出一声鼻音,“我才不要,她对我好凶,还会打人。”

王俊凯不禁斜视地看着自己儿子,目光之意就是——你也知道打人不对啊?

不过王俊凯知道霖霖是谁,是一个长得特别仙的孩子,眉眼之间灵气十足,鼻尖粉嫩,嘴唇殷红,就是个不食人间烟火的精灵一样的孩子。

但是这件事情最大的关键是,霖霖是个不折不扣的男孩子……初次知道霖霖是在王致淼口中听说的,本来王俊凯以为是‘琳琳’,结果没想到是‘霖霖’,好吧,女孩子的名字也有用这个字的是吧?

但是亲子互动日第一次见到霖霖的时候,王俊凯也以为他是个女孩子,就在看到霖霖的妈妈带着霖霖上男厕,亲眼看到霖霖自带水龙头之后,王俊凯才相信这个事实,同时王俊凯就觉得,整个人都不好了。

王俊凯的职业是一名律师,今年34岁,是个黄金单身汉,极品大光棍,擅长商业纠纷,只要是遇到过王俊凯的同行,都对他敬而远之,因为他在法庭上总能开启无敌模式。

带着王致淼往外赶,为了来接淼淼,和当事人另约了见面的时间,其实以往接送淼淼的工作都是王俊凯的秘书叶浅负责,除去淼淼打架,老师打电话叫家长的这种特殊情况,刚走到门口,就看到一个男人单肩挎着背包走进幼儿园,另一边还背着一把吉他,形色匆忙。

感觉这个男的眉目间有一点点眼熟,王俊凯不以为意,毕竟这个世界大众脸的人实在是太多了,但是却看到淼淼一直盯着那个人看。

“怎么了?”王俊凯看了一眼王致淼,生怕王致淼觉得那个男的也好看,那可就不好了。

“那是嵩嵩的爸爸!”小孩子的记忆力真是惊人,就见过一次还能记得,王致淼晃了晃王俊凯的手指头,伸出肉肉的手指头,指着愈走愈远的那个人的背影,“那个是嵩嵩的爸爸!”

“那又怎么样,你把人家打成这样,想让你爸爸我给你怎么辩护?”王俊凯总觉得此地不宜久留,刚刚在办公室看到嵩嵩哭的那么委屈,这还是第三次打架了,要是两家长见面了,指不定要闹大呢,这样想着,拉着王致淼继续往一个方向走,“走,我们回家了。”

刚入秋的下午,太阳落山的同时总会迎来最后的燥热,王俊凯松了松自己的领带,王致淼听话地给他抱着公事包,两个人在等着红灯要过马路对面取车。幼儿园路口的红灯总是很漫长,就在倒计时进入最后五秒的时候,王俊凯余光看到王致淼背后有一双小小的手,伸过来拉住了淼淼。

警觉地看过去,才发现原来是嵩嵩。王俊凯先是松了一口气,才发现嵩嵩身边还跟着一个大人,背着乐器和书包,明明是一副学生的样子。

这不就是刚刚那个人吗?仔细看这个人还真是好看,刚刚擦肩而过的时候王俊凯就注意到了,不是那种第一眼就闪闪发光的长相,但是就让你越看越移不开目光,嵩嵩和这个人眉目之间真有点相似,特别是眼睛和鼻梁,简直一个模子刻出来的。

“爸爸,他就是淼淼爸爸!”嵩嵩一手抓着淼淼的T恤,一手指着淼淼旁边略显高大的王俊凯。

这画面有些窘迫,两个差不多高的小孩子,王致淼穿着T恤短裤和凉鞋,背着汽车书包,嵩嵩也是T恤短裤和凉鞋,背包带着钢铁侠的标志,还带了个很潮的小鸭舌帽,但是孩子旁边两个男人,一看就不是一个世界的。

王俊凯穿着一身黑色西装革履,里面搭配墨绿色的衬衫,还有一条银色的领带,公文包是黑色的经典款,和孩子站在一起,一眼就是人父的模样;而被嵩嵩喊作爸爸的这个男人,与其说是男人,不如说是大男孩,看他T恤七分裤和帆布鞋,还背着书包和吉他,明明是大学生的模样,这个男的是嵩嵩的爸爸?这比王俊凯最终知道霖霖性别的时候更震惊。

这个男的好像并不是很想和王俊凯搭话,拉过嵩嵩揪着淼淼的手,“我刚刚才跟你说什么你怎么又忘了,让你别动手动脚的。”

突然嵩嵩好像想到了什么,转过去抓着那个男人的衣角,“爸爸,你要买冰淇淋给我吃,不然我回去就跟奶奶说你刚刚在蝴蝶老师面前打我了。”嵩嵩仰着小脸看着他。

只见那个男人脸上的表情,从‘我什么时候打过你了’变换为‘小样跟我斗?’之后,才不疾不徐老神在在地,“王一嵩,冰激凌你就别想了,明天就是周末,我们今天不回奶奶那儿。”听到那个男的说完这句话,王俊凯发现嵩嵩的表情变得悲痛欲绝,是嫌弃的表情,和淼淼还真有点像。

 

带着儿子拐汉子【02】

评论(86)
热度(190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冷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