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舅

@biubiu 这是我女神

城北旧事(五)

上章城北旧事(四)

 

 “我可以教你做拉面……”王源把外套脱下来搭在肩膀上,因为一路爬上来,现在休息的时候开始觉得有点热了,然后一边说着一边把两只手伸直了甩甩,模仿拉面团的动作给王俊凯看。

王俊凯突然心血来潮,把自己的外套脱了,捏捏自己手臂结实的肌肉,又伸手捏捏王源的手臂,原以为王源瘦瘦的,应该是皮包骨,结果没想到还是摸得到疙瘩肉,而且是结实的那种,想也知道王源从小就帮着父亲打理面馆,一天要和不知道多少的面团,拉不知道多少面,“哟,练过嘛!”

王源一副‘你居然小看我’的表情看着他,转头的同时身体突然一滑,王俊凯还来不及反应只抓住了王源的衣领,然后,王源整个人掉进了水里,外套则是稳当地被王俊凯紧紧拽着,忘记王源外套只是披在身上,并没有穿着,所以抓衣服根本救不了王源,不过大冬天的他才不要下去救王源呢,水也不深,在王源自己扑腾的同时,王俊凯从边上找了一根很粗的木棍,含笑地伸过去给王源拉着。

水真的不深,王源在水里扑了一会,发现脚够得到水底,站直了身子,水还不到王源的胸膛,看到王俊凯伸过来的木棍,王源知道王俊凯是在嘲笑!赤裸裸的嘲笑!

王源拉着棍子,用力一拽,王俊凯也华丽落水,而且是完全没有防备,正面朝着水面下来,起来的时候,脚底一滑没站稳,拉着王源,“闭气!”王俊凯说完这句,王源还没听明白,就整个人被王俊凯压倒了水里。

不用猜也知道是报复,这下王源才知道,什么叫把他往水里按,用力的按!王俊凯真的是一点都不留情,用力挣脱王俊凯的魔爪,下一秒扫了一波水到王俊凯脸上,“你想我死啊!”

“教你闭气啊……”王俊凯的衣服湿了个彻底,抹掉脸上的水珠,看到王源根本睁不开眼睛,伸手去帮他把睫毛上的水分拂去。

王源睁开眼睛,看到一个模糊的王俊凯,下意识用手去揉眼睛,王俊凯连忙拉住他的手,拧干自己的打底衫,掀起来给他擦眼泪,无奈打底衫还是湿的,并没有起到什么作用,几条鱼绕过他们游来游去,触碰到王源的脚后跟,王源感觉到有东西碰到自己,要抬腿,结果膝盖撞到了王俊凯的腿骨,两个人同时疼得站不住。

戏剧性的一幕发生了,王俊凯被王源扑倒在水里,整个人枕着王俊凯,额头还撞着王俊凯的下巴,王俊凯被疼的眼冒金星一脸呛了好几口水,好不容易扶着岸边的大石头站稳了,还是大发慈悲地一把捞起王源的胳膊拉着他,站稳后才腾出手摸摸自己的下巴,“你的头是石头做的吗?怎么那么硬!”

“你的下巴才是石头做的呢,痛死我了……”王源揉着发际,愤愤地看着王俊凯。

王俊凯踩着石头上岸,把王源从水里拉上来,王源还没把呛的水吐干净,看着王源的样子,王俊凯贱兮兮地笑起来,“让你拉我下去,活该。”

王源拨开额前的刘海,被水浸湿后,齐刷刷笔直地贴在额头上,不太舒服。

“把衣服脱了我给你烤干,先穿这个,”王俊凯说着,把刚刚王源落水之前被自己剥掉的外套地给王源,“裤子穿着应该没事,我马上生火。”

王源听话地把衣服脱掉,穿上自己的羽绒服,山上比在山下冷了不止一倍,穿着羽绒服还是直哆嗦,王俊凯捡了干柴,因为抽烟随身带着打火机,所以生火非常的迅速,确定王源不那么冷了,王俊凯开始烘衣服,然后把自己的打底衫脱下来,直接披着羽绒服。幸好他刚刚为了和王源比肌肉,把羽绒服脱了,不然真的要冻死在这里了。

在山上信号很差,好在两个人手机都没有落水,王俊凯看了一眼时间,继续烘着衣服,两个人挨在一起,隔着羽绒服外套。

王俊凯洗澡的时候,喜欢只穿着睡裤半裸着出来,到房间才套上睡衣,王源对王俊凯的裸背已经不陌生了,就是对他身上那些伤挺好奇的,不过想也知道一定是小时候野的,所以也没仔细问。

王源想着,伸手摸摸王俊凯肩头的一道长长的疤痕,是凸起来的,皮肤比周围的皮肤还嫩一些,颜色也要淡一些,“这是怎么伤的?”

“小时候,和蚊子他们抢玩具宝剑,一路跑到一片施工的空地上,摔倒的时候地上有那种带着钉子的木条子,然后勾住之后就划过去了,”王俊凯一边说,一边用手指在肩头比划,“当时流了好多血,把蚊子吓哭了,然后我缝完针,蚊子哭着跟我说,以后不跟我抢宝剑了,他有枪。”

王源听完笑出了声,又指了指左边锁骨一条浅浅的疤痕,“这个呢?”

“这个是以前顽皮,拿老头子的武士刀玩,没想到是开了刃的,然后老头子一紧张我就吼我,把我吓到了,刀子从我手里滑了下来,刀锋刚好碰到锁骨,不过幸好只是一点点,当时割的不深,没流什么血,就是疤痕一直在,看着很长,见过这疤痕的都以为是很重的伤。”

听着王俊凯说这些,王源突然感觉有些小小的遗憾,遗憾自己的童年和王俊凯不熟。王源是属于凡事小心翼翼的类型,做之前都会规划好过程和结果,这个性格,和王俊凯完全是互补的,如果他小时候就和王俊凯玩得很好,估计会成为王俊凯的得力军师,一个负责出力,一个负责动脑子,双剑合璧天下无敌。

也能免去王俊凯受这些伤,留这些疤痕,还能让王俊凯时刻惦记着有他这个兄弟,王源没被谁保护过,其实他也不是那么渴望被保护,他向来也是反对暴力的一个人,从小到大都是,可是就在王俊凯帮他揍了黑虎之后,王源心里突然很渴望有王俊凯陪在身边。

与其说他希望被王俊凯保护,不如说他更想成为王俊凯能够依赖的那个人,别人看来王俊凯很独立自强,几乎所向披靡,其实大人们都很担心王俊凯长大后性子收不回来怎么办。事实证明王俊凯真的如同大人们所担心的,一直在用自己的方式很努力地活着。

王俊凯知道,剑道馆的馆长不是自己的亲生父亲,这件事整个北城巷都知道,根本不是秘密,王俊凯自我排解的很好,因为他根本没见过亲生父母长什么样子,他的印象里,只有郝正坤一个亲人,郝正坤又是当爹又是当娘把他拉扯长大,简直当做亲生儿子,他们相依为命了那么多春秋,以后剑道馆肯定是要给王俊凯的。

王俊凯的性格为什么会这样只有王源知道,因为他想把自己的脆弱包裹起来,他不想别人觉得他比别人差一截,所以学习成绩要比别人好,收的情书要比别人多,打架要比别人有能耐,他习惯喊郝正坤老头子,但其实十五岁之前,王俊凯一直都是喊的爸爸,叛逆期的王俊凯才开始喊他老头子,那时候的他经常带头打架,每个少年都经历过这样的一段日子,抽烟,喝酒,逃课,上课对老师耍流氓,王俊凯在一天之内全都学了遍,除了杀人放火是底线,王俊凯‘坏’透了。

成年以前经常被郝正坤追着满巷子打,但是被打之后,在郝正坤生日的时候,王俊凯还是会亲自去菜场挑一只肥肥的大母鸡,下厨给郝正坤炖汤喝。

王俊凯看起来一点也不孤单,可是实际上王源觉得他很寂寞,要不是因为有郝正坤,有北城巷的这些邻里们,有蚊子桶子好些个出生入死过的兄弟,王俊凯也许不会像现在成长的那么好,王源觉得遗憾,是因为没有参与王俊凯的过去,未来郝正坤总有一天会走的,北城巷的邻里们也会走,蚊子桶子也要娶老婆全心全意地养家糊口,仔细想来,好像所有的人总有一天都会离开王俊凯,那么那时候,王俊凯该怎么办呢?

“你以后别再受伤了,行吗?”王源拍拍他拨弄柴火的手背,语气听起来非常的轻松,像是和老朋友聊天寒暄,几乎不像是说这种话。

王俊凯把拨弄柴火的小棍子插进旁边的沙土里,把上头的微火掐灭,转过头看向王源,天色有点微微暗下来,在山头看得到这边快落下的太阳,和那边刚生起的月亮,王俊凯没有说话,就这么看着王源,看到王源脸上不知道什么时候沾了点尘土,可能是脏脏的什么混着水风干之后就贴在他脸上了,王俊凯顺手仔细地给他擦了擦,“怎么了你?突然这么说。”

“总之,以后你如果还让自己受伤,我就揍你,见你一次揍你一次。”王源的语调还是很平常,就像普通的念着什么文章,明明是恶狠狠的一句话,却不符合那个语气,可是听起来感觉到王源焦虑的心。

“揍我,你打得过我吗?”王俊凯用力地揉揉王源还有点微微湿润的发丝,黏在一起的发丝被王俊凯一拨弄就散开了,使得王源看起来像在炸毛。

“总之你记住这句话就行了。”王源听起来像是没得商量的样子。

王俊凯没辙,低下头笑了笑,“好吧,不过你都看我受伤了,还舍得打我吗?”

“别答应的那么敷衍,看着我。”王源固执地捧着他的下巴,让他看向自己。

王俊凯看着王源,郑重地点点头,闭着眼睛又张开,“好的,遵命,我一定不让自己再添新的疤痕。”

王源满意地也点点头。

其实王源自己也不知道为什么,就是见不惯王俊凯受伤,看到王俊凯身上那些触目惊心的伤痕,他竟然会觉得心口抽凉,也许是没见过这样的疤痕。

但是他看着那些伤痕却很为王俊凯骄傲,因为王俊凯从小磕磕碰碰,经历的自己还多,痛过哭过,像一个男子汉一样,电视上那些无父无母的孤儿,大多都走歪路,包括王源身边的同学中也有这样的例子,王源自己也没有母亲,偶尔很想念母亲的时候,小小的王源甚至会默默地流泪,他没有勇气像王俊凯那样,用热血和汗水去代替那些悲伤的泪,他们就像两个极端,但是又异常契合,像是天生的。

其实就算王俊凯的青春期有王源的陪伴,王源也避免不了他去受那些伤,有些事情是命中注定不能避免的,但是王源很希望自己至少是那个为了他擦药的人。

柴火被烧的零零散散,发出噼啪的声音,王源突然打了个喷嚏,“我感觉冷。”

“不会感冒了吧,”王俊凯紧张了起来,把烘干的衣服拿给王源,顺便帮王源穿上,然后再帮王源把羽绒服扣好,“你要是感冒了,我会被你爹骂死的。”

“没关系,别跟他说我们落水了就好了。”王源倒是看得很开,丝毫不怪王俊凯,其实这种季节感冒好的很慢的。

“要不我们回去吧?”王俊凯白了他一眼,感觉王源像自己的脑残饭,好像王俊凯做什么王源总能找到为他开脱的理由,突然好想强吻王源,不知道王源会不会生气。

虽然是这样想,不过王俊凯并没有付诸行动,毕竟只是想想,站起来之后,拉起王源,两个人一起把火扑灭。

知道什么是上山容易下山难了,本来就都是斜坡,台阶也是没有修整过的,稍有不慎就会踩空,两个人牵着的手都把彼此拽得紧紧的。但是不知道是不是因为熟悉了山路,两个人都感觉自己并没有走很久,可是却已经到了喝山泉水的那条小径上了。

“还喝吗?”王俊凯停下来问王源,虽然是下山,可是还是累得喘气。

“嗯。”王源点头,那山泉水太甜了,王源真的过喉难忘。

这次王俊凯没让王源等,而是和王源一起穿过了那篇小树林,这才看到一条细细的水流从望不见头的陡壁上下来,石头旁有苔藓,水流之处盈盈闪闪泛着光芒,清澈得几乎看不到水流,就像是一块会发光的石板。

王俊凯从旁边摘了一片大叶子,王源也学王俊凯,摘了一片大叶子,然后学着王俊凯的动作,卷起来成一个漏斗状,王俊凯走过去盛了点泉水,王源也学着王俊凯去盛水,耿直地把水递给了王俊凯,同时间,王俊凯也把手里的泉水拿给了王源。

两个人相视一笑,接过对方手里的泉水,一饮而尽,发出畅快的声音。

“真甜!”王源开心地笑。

“嗯,甜!”王俊凯也开心地笑,但是是因为看到王源笑,“你真容易满足。”

两个人接着下山,路越走越平整了,还让王源发现了刚刚上山的时候没看到的草莓地,看着一颗颗硕大鲜红的草莓,王源差点流口水。

“你喜欢草莓?”王俊凯看着王源盯着草莓的表情,猜也知道答案。

王源诚实地点点头,“喜欢。”

“要不我们去偷点?”王俊凯拉着王源的手指晃了晃。

“不好吧!算了……”王源把王俊凯拉回来,继续往下走。

“那下山我们去买?”王俊凯看着他。

“其实是你自己想吃吧?”

被王源猜中了心思,王俊凯咧开嘴笑的像个被拆穿了诡计的小朋友。


下章城北旧事(六)

评论(20)
热度(335)

© 冷舅 | Powered by LOFTER